全國工科技藝競賽 新化高工榮獲五金手獎七優勝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 新化高工榮獲五金手獎七優勝

台灣好新聞 2015-11-30 00:00
記者柯衿契/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高工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科技藝競賽,共榮獲五金手獎七優勝,校長陳啟聰與獲獎學生林京叡、潘麒丞、謝智哲、周皇翔、劉彥均昨在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揚。

國立新化高工學生參加在國立嘉義高工舉行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科技藝競賽,共榮獲五金手獎七優勝,陳啟聰在記者會強調,新化高工參賽選手20名獲獎率達六成為歷年成績最優,榮獲金手獎與優勝的學生分述如下。

圖說:陳啟聰與榮獲五金手獎及七優勝學生合影。(記者柯衿契攝)

獲得室內配線全國第三名學生林京叡,在指導老師的協助下,暑假開始認真參加集訓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獲得全國第三名並取得技優保送國立科大資格。

建築職種金手獎學生潘麒丞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獲得參加決賽資格,卻在決賽時未獲得入選,見識到任何比賽中可說是高手雲集,回校後利用短短二個月的時間,充分利用時間練習及調整,每天幾乎均練習到深夜還不肯休息,最後終於在此次工科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佳績。

另外數位電子職種金手獎學生劉彥均也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時未獲得入選,工科技藝競賽從工業電子轉換為數位電子職種,且獲得家長及學校老師的全力指導加上自己本身辛苦練習及認真學習,終於在此次的比賽獲得金手獎的佳績。

機械製圖職種金手獎學生謝智哲,是這職種首次獲獎即獲得金手獎實屬不易,又是實用技能班的學生更是難能可貴,同屬實用技能班學生的周皇翔亦獲得工業配線職種金手獎,可證明實用技能班學生在技藝競賽可跟其他學生同場競技並獲佳績。

在優勝獎方面,化工三化驗類指導教師趙明良與學生黃士銓、電機三機電整合類指導教師陳科州和吳俊成與學生陳祈宏、電機三機電整合類指導教師陳科州和吳俊成與學生陳祈宏、機械三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類指導教師鄒直龍與學生黃冠傑、電繪三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類指導教師鄒直龍與學生林韋翔、機械三車床類指導教師黃聖文與學生陳星甫水電三室內配線類指導教師洪嘉鴻與學生林銘洋。

所有獲得金手獎與優勝選手每天加強訓練到深夜,並依照指導老師的訓練進度確實練習,校長陳啟聰對技職教育的重視,特別提供職務宿舍給夜間訓練的選手申請住宿加強訓練,為體恤選手的辛苦並向家長會爭取補助提供選手宵夜,真的是「足感心」。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9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