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Central載譽歸來  繼續為香港藝術週注入活力

Art Central載譽歸來 繼續為香港藝術週注入活力

美通社新聞 2015-12-01 00:00

香港2015年12月1日電 /美通社/ -- Art Central(中心藝術博覽會)於2015年首次亮相,為香港藝術週帶來新面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級藝術城市的地位。首屆藝博會成功吸引了30,000名世界各地及本港收藏家、買家及藝術愛好者入場參觀,掀起城中熱話。新一屆 Art Central 將於2016年3月23至26日載譽歸來,並從20個國家當中挑選了逾100家藝廊參展,其中7成藝廊來自23個亞洲城市。

Art Central 將於由建築師設計的臨時建築物內舉行,座落具標誌性的維港海邊,成爲香港天際綫的一部分。屆時將會展出眾多知名藝廊及新晉富潛質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當中有30家藝廊更是首度來港。

藝博會總監 Maree Di Pasquale 表示:「第二屆 Art Central 將再下一城,以更豐富的藝廊陣容及特備節目,繼續為本港及亞洲藝壇帶來新鮮感與前瞻性兼備的當代藝術博覽會。Art Central 2016將會精選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級佳作,以及藝壇後起之秀的得意作品。這屆有更多來自亞太區的藝廊參與,我們努力為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當代藝術樞紐地位出一分力。」

第二屆藝博會歡迎經驗豐富的收藏家或愛好藝術的大眾,一同來發掘來自香港、亞洲及其他國家的新銳當代藝術。本地焦點包括 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香港),將會搜羅藝術家師進滇、德國藝術家 Martin Wehmer 的作品,及李洪波的立體紙雕塑;首次參展的 Sin Sin Fine Art(香港)將呈獻印尼多媒體藝術家 S. Teddy Darmawan 及 Bob Yudhita Agung 的雙人展,兩位背景各異的藝術家一同以不加修飾而富感染力的表達方式,展示如何面對人生各項挑戰;再度參展的 Puerta Roja(香港)則以南美為焦點,展出兩位新晉西班牙藝術家 Javier Leon Perez及 Maria Garcia-Ibanez、電腦藝術先鋒 Jose Luis Alexanco,及墨西哥概念藝術家 Carlos Aguirre 的作品。

亞太區的亮點則包括 GALLERY HYUNDAI(首爾)呈獻的一系列具凝聚力的韓國單色繪畫,包括李禹煥及朴栖甫的博物館級作品;Richard Koh Fine Art(吉隆坡)搜羅帶來東南亞藝術家 Haffendi Anuar、Saiful Razman、黃鵬輝及 Yeoh Choo Kuan 的作品;Gana Art(首爾)帶來5位韓國藝術家的創意群展,展覽名為 Beyond the VisibleHive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北京)展出的作品來自不同年代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包括尚揚、梁銓及魏東;TEZUKAYAMA GALLERY(大阪)展出藝術家 Hirohito Nomoto 及 Kazumi Nakamura,及多媒體藝術家 Satoru Tamura 的作品;Red Gate Gallery(北京)呈獻多位中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李曉峰、葉森及張朝暉;而 Finale Art File(馬卡蒂)則展出 Bembol dela Cruz 及 Kim Oliveros 的超現實主義雙人作品。

國際知名畫廊包括 Michael Goedhuis(倫敦、紐約)展示水墨藝術的發展軌跡,包括大師劉國松的經典佳作,及藝術先鋒秦風的突破性作品;Schuebbe Inc(杜塞爾多夫)展出的作品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當中包括50年代德國藝術團體 SPUR(Helmut Sturm、HP Zimmer、Lothar Fischer及Heimrad Prem)及新晉藝術家 Nashun Nashunbatu、Tianhong Sheng 及 Christian Schoeler;Flowers Gallery(倫敦、紐約)帶來國際攝影聯展,當中包括著名韓國攝影師 Boomoon 的作品;再度參展的 Ethan Cohen Fine Arts (紐約燈塔)呈獻非洲藝術家 ABOUDIA 具爆炸力的大型畫作,及 Shi ChongAndrew Rogers 的作品。

藝博會常務總監 Charles Ross 表示:「Art Central 去年首次亮相,受到買家、收藏家、商界領袖及愛好藝術的大眾擁戴,成績遠超預期。藝博會將伴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在香港成爲獨當一面的國際藝術舞台之際,繼續為藝術週增添新鮮感。充滿朝氣、活力四射的 Art Central 將會是2016年藝術週不同能錯過的藝博會。」

Art Central 再次把目光聚焦在藝壇後起之秀身上,擴大RISE」(新晉菁英)區域,供新晉畫廊展出個人或雙人藝術家的傑出作品。Art Central 2016將有15個展出單位參與「RISE」,當中值得留意的是香港藝術家朱德華以集會及遊行抗議為主題的攝影作品(由香港畫廊 LA Galerie Paris 1839代表);Gulnara KasmalievaMuratbek Djumaliev 名為「Trans-Siberian Amazons」的藝術裝置,該裝置於2005年威尼斯雙年展的中亞館首次登場,備受好評(由哈薩克斯坦畫廊Aspan Gallery代表);香港藝術家 Timothy Hon Hung Lee 的水墨畫作及張碩尹的互動表演作品,兩者均會分析科學、科技與社會之間的關係(由倫敦 Christine Park Gallery 代表)。

其他「RISE」的參加者包括 Lee Yun Hee(由香港畫廊 Art Projects Gallery 代表)、劉正勇張巍(由北京畫廊 Beautiful Asset Art Project 代表);黄一山申亮(由北京畫廊 O2art 代表);Tobias Lehner 及 Xooang Choi(由科隆畫廊 CHOI&LAGER Galerie 代表);Norton MazaVictor Castillo(由聖地亞哥畫廊Isabel Croxatto Galeria代表);Hyuonsoo Kyung 及 Haejin Yoon(由首爾畫廊Lee Eugean Gallery代表);謝怡如(由台北畫廊 NUNU FINE ART 代表);Anna Schuleit HaberMarco Godinho(由紐約/阿拉木圖畫廊 Sapar Contemporary 代表);Miguel Paulo Borja(由馬卡蒂畫廊 Vinyl On Vinyl 代表);郭東來(由巴黎畫廊 Galerie Liusa Wang 代表);Monique Rollins(由紐約/北京畫廊 W.Ming Art 代表);及孫培懋(由台北畫廊 YIRI ARTS 代表)。

PROJECTS」(裝置匯萃)將在場內展出大型前衛裝置及空間藝術,挑戰傳統藝術展廳的局限。參展單位將於2016年1月公佈。此展區及是次藝博會的主題為新媒體藝術,包含精選畫廊展覽、講座、導賞團及合作項目,希望讓更多觀眾認識到這個藝術類別,同時亦為經驗豐富的收藏家帶來新鮮有趣的作品。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於 Art Central 展覽期間,將會每天舉辦不同的講座和研討會,令整個博覽會更加豐富。TALKS X ASIA SOCIETY 呈獻的節目以亞太區藝術實踐的演變作主題,並邀請區內具影響力的聲音參與討論,包括藝術業界專業人士、策展人及藝術家,如 Haffendi Anur、Anita Beckers、Ting-Tong Chang、朱德華、Bembol Del Cruz、費俊、沉瑋等,更多資訊將於稍後公佈。

接續首屆的成功合作,Swarovski 將會於2016年再度呈獻一座壯觀的水晶裝置,由英籍華裔設計師吳燕玲設計,命名為「Sundew」。吳燕玲用上獨特的手法,揉合了紡織技術、電子科技、仿生物科技及室內設計,製作出這個互動的裝置。裝置的靈感源於大自然、手工藝及科技,其外形模仿一種奇異的植物毛氈苔,它以氣味及反射光吸引及捕食昆蟲。裝置以手工紡織品及 Swarovski 水晶織物製作而成,運用令人著迷的光線、氣味及動態「捕捉」觀衆。

吳燕玲表示:「到訪華登斯(位於奧地利的 Swarovski 水晶世界)後,我發現水晶是一種可以用來作新物料、質地及表層的原料。我在這個項目中結合手工藝和技術,探索水晶全新的功能,過程非常有趣。Swarovski 先進的水晶技術讓我有機會把水晶融入這個富動感的裝置之中,將一粒粒水晶透過動態影像幻化成柔軟而自然的效果。」

首屆 Art Central 重新定義了藝博會的餐飲體驗,Art Central 2016將會再次帶來驚喜,除了與城中熱點餐廳合作,亦會擴展街頭小食區。藝博會的餐廳合作夥伴將會陸續公佈。

更多有關 Art Central 的詳情將於2016年初公佈。

熱門文章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快訊/嘉義通報!北市六條通女床上身亡 反鎖房內警破門仍傳憾事
快訊/嘉義通報!北市六條通女床上身亡 反鎖房內警破門仍傳憾事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影/才接到母來電!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驚傳員警中彈 送醫不治身亡
影/才接到母來電!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驚傳員警中彈 送醫不治身亡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