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動土 啟動倒數1096天完工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動土 啟動倒數1096天完工

台灣好新聞 2015-12-04 00:00
記者許凱涵/高雄報導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自九月完成簽約後,3個月完成土地徵收,今(4)日高雄市陳菊市長率市府局處首長,以及包含中信集團、新亞公司共同組成的合發開發團隊,於園區內舉辦動土儀式,與會貴賓有正副議長、林岱樺立委及經濟部工業局陸信雄組長和多位議員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會中高雄市陳菊市長同時宣布開始啟動完工倒數,交付團隊1096天完成園區開發的任務,期盼在兼顧周遭民眾生活環境品質的前提下能加快進度,帶動地方發展,3年內與廠商同步建廠完成。

由於高雄已近20年未新設工業區,加上產業用地需求量大,此開發案通過後吸引許多有意前往高雄投資的廠商紛紛詢問。值得關注的是許多先前辦理預登記的標竿廠商也出現在今日動土典禮現場,包括蘋果手機供應鍊的電子廠、高爾夫球具代工股王、螺絲業股王、國際級遊艇五金廠梵達,及部分知名機械廠和國內知名家電品牌廠商,可看出未來可能進駐和發產業園區的廠商陣容堅強。


陳菊市長於會中表示,為了加速廠商進駐的速度,目前已著手成立「和發產業園區招商小組」搭配跨局處單一窗口,進行招商及入園廠商單一窗口服務工作。同時合作團隊之一新亞建設及台灣世曦公司今年都有工程榮獲第15屆工程金質獎,如此優質且經驗豐富的團隊,一定能讓和發園區順利平安的完工,立下產業園區的新典範。此外,陳菊市長也向大家承諾,和發園區將以環境永續發展為前提,除了以採行空汙排放量抵減,也將以鳳山溪汙水處理廠再生水做為中長期水源之雙水源。

典禮中陳菊市長也準備了兩項禮物送給和發產業園區,第一份禮物是用來勉勵開發團隊的「1096天完工倒數計時器」;另外一份禮物則是給現場的所有與會來賓-雙冠王伴手禮-與吳寶春麵包店合作用大寮紅豆製作的和發「麥方ㄆㄤˋ」及大寮冠軍米,除期待未來進駐園區的廠商業績都能像麵包一樣「發胖」外,同時選用在地食材製作的辦手禮象徵未來園區帶動地方發展的願景。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和發產業園區」除了是第一個全台第一個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核准設置的政府產業園區,還同時擁有九大創舉,未來還要跟中央經濟政策搭配,導入工業4.0、智慧城市、物聯網等中央政策讓廠商更為強盛之外,期待「和發產業園區」於成為一個嶄新型態的產業園區,讓高雄的傳統產業走向高值化。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