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新古典 凡賽斯別墅尊榮誕生

極致新古典 凡賽斯別墅尊榮誕生

住展房屋網 2015-12-09 17:14

【文/住展雜誌】當「新古典」化為豪宅代名詞,當大理石成為高檔裝潢的必需品。並秉持「時尚不失溫暖,華麗不流庸俗」的理念,將以白色和金色為設計主脈,並讓「Versace」的時尚建築,以磅礡之勢,向世人揭示不凡的大器風範。 

「Versace」原為義大利知名的國寶品牌,作為引領精品時尚的先鋒,凡賽斯除了推出各種不同的精品外,最著名的梅杜莎蛇妖Logo外觀,更成了為時尚豪宅背書的經典藝術。而具有高度美學素養的屋主,除了展現對各個室內設計細節的注重外,更希望能以回字圖騰的設計,串聯整場的設計饗宴。

精工洗禮 開啟磅礡巨擘 

本案位於風光明媚宜蘭冬山河畔附近的歐式獨棟透天別墅,正因屋主「時尚不失溫暖,華麗又不流於庸俗」的設計理念,及飛寀設計團隊對細節的近乎苛求,而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新古典氛圍。 

由於設計風格定調為奢華精緻的歐式新古典,因此設計師運用最適合演繹的白色和金色為空間主調,並搭配時尚代名詞的「凡賽斯」經典圖騰,再加上施華洛世奇水晶、藝術彩繪雕刻琉璃等高級建材點綴,勾勒出爐火純青的大宅風韻。從一進門地面的大理石水切材質,帶出設計主角「凡賽斯圖騰」;以及呼應的黃黑圖紋壁紙及端景,讓精雕細琢的玄關,成功表現出氣宇非凡的迎賓氣度。

品牌圖騰 宣示時尚品味 

從客廳的天花板設計看起,挑高四米的天花板,除了基本的間接照明外,又加上設計師專為屋主量身設計的圖騰設計,並以噴砂玻璃搭配金色彩繪,鋪陳華麗景深的視覺效果。而沙發背牆則嵌上大片的海浪藝術玻璃,並呼應電視主牆優雅的線板框邊和水晶飾板,營造歷久彌新的大器質感。 

挑高四米的天花板搭配沙發後的海浪藝術玻璃,創造景深氣派的別墅質感。



側面則以超高落地窗引入光源,將藝術玻璃反射的效果突顯得更為優雅。



而玄關地面的凡賽斯人像圖騰,則搭配柱頭雕刻的經典回字紋設計,陸續串聯在樓梯的扶手玻璃,一路盤旋至二、三樓層。廚房及餐廳部份,餐廳電視牆同樣大膽採用牡丹花壁紙,並以玻璃自動門引入光線,將餐廳的明亮通透性再度抬升;餐廳天花板及周圍,也選用造型雕刻線板,讓方型空間的線條,修飾得更為圓潤。

餐廳立面則運用牡丹花壁紙,在白金色調的環繞下,展現「花中之王」的氣勢。



一進門便能發現設計主題的「凡賽斯」梅杜莎圖騰,表現屋主鍾愛的時尚品味。



浪漫寬敞的用餐空間,無論宴客或聚餐都相當合適。



藝術細節 彰顯奢華設計 

順著鑲嵌水晶的不銹鋼樓梯扶手到達二樓,兩側壁面上方不僅添加吊畫軌道,讓業主能自由展示藝術作品外,活動式的鏡框更將開關箱巧妙隱藏。主臥部分,床頭運用方塊造型的繃皮,搭配施華洛世奇水晶鈕扣,為質感加分;窗戶則同樣以明鏡噴砂圖騰的門片設計,並於壁面貼上白色凡賽斯的圈紋壁紙,凸顯出設計主壁。 

不鏽鋼的樓梯扶手鑲嵌水晶,並搭配樓層不同風格採用木地板與石材分野,兼具奢華和安全機能。



沉穩的臥房,以溫潤的木地板搭配花樣壁紙,增添活潑及舒適的視覺。



主臥房同樣以白色鑲金邊的主調鋪陳,並加入多樣的華美元素點綴。



因應屋主要求,床尾也設置了精心打造的牡丹花雕刻板,兩側則採明鏡與藝術鏡牆,不僅讓整體氛圍更為開闊無壓,也隱藏了化妝台和更衣室的門片,而更衣室內則運用精緻線板及水晶飾板打造獨一無二的精品展示櫃,讓女屋主能擺放珍藏的各式精品,並成為空間的吸睛焦點。

床尾兩側的藝術鏡牆除了能讓視野更為開闊,也隱藏了門片。



隱藏在臥房後的更衣室,也設置了擺放精品的展示櫃。



極致休憩 描繪高檔娛樂 

至於休閒空間的三樓,則設置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家庭電影院,裝潢也相當高檔。除了門片採雕刻棕櫚葉門片和夾金紗玻璃,天花板更運用相當特別的波浪狀設計,並搭配壁紙和立面馬賽克及造型鈦金磚,使壁面兼具優美及吸音功能。天花板更安裝可調式燈光設計,讓整體氣氛HI到最高點。 

視聽空間的天花板則以波浪型打造,打造大器影廳的氛圍。



有如羅馬大澡堂的衛浴,也將原來的格局改變,並把原更衣室及浴室打通,除了Spa蒸氣室外,窗邊更設置雙人大按摩浴缸,並加入電視及音響,讓屋主能一邊泡澡,一邊擁有視聽娛樂的高感官享受。此外,浴缸四周也罕見地捨棄大理石,避免遇水濕滑的風險,並大膽採用豹紋磚,達到意想不到的反射效果。 

主臥浴室的階梯採用有止滑效果的豹紋及流晶磚,水龍頭也採鈦金水晶天鵝造型,增添浪漫。



天花板運用牡丹花的藝術鏡面,壁面則採白色立體顆粒狀的龍麟紋壁磚,使全室閃閃發亮。



綜觀180坪的三層樓別墅,設計師除了將歐式新古典的華美,和凡賽斯的設計主軸結合得恰到好處外,也在建材和裝潢軟件上加入對安全及健康的用心。而這樣大至磅礡奢華的氣勢鋪陳,小至見微知著的安全講究,也讓飛寀設計團隊和屋主共同交流,並在互信的基礎上,完成了不朽藝術的雋永大宅。

設計檔案 
案例名稱:宜蘭劉公館
居住成員:大人×4 小孩×2
房屋坪數:186坪
房屋位置:宜蘭縣冬山鄉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毛胚屋
空間格局:4房2廳5衛(補充其他空間:起居室、書房、視聽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石材、磁磚、馬賽克、壁紙、線板、玻璃、明鏡、木地板、噴漆、水晶
設計公司:飛寀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林光德 / 李嘉芯
電    話:0910-555-367
網    址:www.feicai-design.com
信    箱:fei.cai@msa.hinet.net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