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為王?美銀美林: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基金爆贖回潮!

現金為王?美銀美林: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基金爆贖回潮!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12-14 00:00

【鉅亨網編譯 許光吟 綜合外電】

《路透社》報導,據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在上週五 (11日) 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 (Fed) 和歐洲央行 (ECB) 在貨幣政策上的「巨大分歧」,這已導致了市場資金紛紛撤出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等區域,轉以「現金為王」或是投入「歐洲股市」。

歐洲央行已於 12 月 3 日宣布再調降存款利率 10 個基點自 -0.2% 至 -0.3% 的歷史新低水位,並宣布延長 QE 資產購買計 6 個月至 2017 年三月。

但反觀美國聯準會卻很有可能在睽別了九年的漫長歲月後,將於本週三 12 月 16 日 (美國時間) 再一次進入升息循環,美國上一次升息時是在 2006 年的六月份。

美銀美林表示,12 月 9 日的當週,已有 38 億美元的資金從高收益債市場中瘋狂逃出,創下近 15 週以來的最高紀錄。而美國高收益債的有效殖利率 (effective yield) 更激升至 17%,創下近五年來最高水平。

美銀美林並指出,由於市場對於 Fed 的升息預期越來越濃烈,再加上原物料大宗商品價格的持續重挫,不僅高收益債市場中的資金瘋狂撤離,新興市場的資金也正快速外流。

美銀美林表示,12 月 9 日當週,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共遭贖回約 10 億美元,在最近的 20 週中這已經是第 19 週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出現資金外流。

而從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撤出的資金約 17 億美元,也是連續第六週呈現資金外流的情況。

美銀美林補充道,今年以來自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中淨流出的資金已高達 699 億美元之多。

而同時投資人亦從美國股票型基金中撤離約 92 億美元,創近 13 週以來最大流出金額。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