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回來了!成為「媽媽歌手」的她,連自己的唱腔都跟著改變,原因真的好動人....

范瑋琪回來了!成為「媽媽歌手」的她,連自己的唱腔都跟著改變,原因真的好動人....

福茂唱片 2015-12-15 23:13

溫暖的嗓音,最適合暖冬時節聆聽!「溫暖天后」范瑋琪(范范)睽違國語歌壇3年半後,從家庭、嬰兒床邊回歸到她熱愛15年的歌唱舞台。值得驚喜的是,她向來溫暖和煦的嗓音,在注入了為母則強的一份堅定力量後,這個感恩、知足、完整也是前所未有如此踏實的范范,在2016年1月9日推出的第十張個人全新專輯《范范的感恩節》裡,要用10首暖心肺腑的音樂作品,與粉絲分享出道15年喜怒哀樂、有驚有喜的豐富生命歷程!

回顧上張專輯到如今,近1307個日子中范范從「天涯小歌女」成為「媽媽歌手」,體驗了從人妻到人母的人生重要歷程,尤其早在去年她原本就計畫展開個人全新巡迴演唱會和新專輯製作,當時配唱甚至已完成60%的進度,但卻在一場浴室跌倒的意外後「摔出兩條命」驚覺懷孕,體驗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人生。成為母親後,范范打從眼睛睜開後的每一天都感受著「踏實」,甚至連自己的唱腔都跟著改變。

她笑說:「過去配唱時,我必須先把自己努力地放進『歌曲意境』裡,會刻意讓自己扮演這首旋律裡需要的角色,但自從當了媽媽後,唱起歌來完全不必先預設角色,信手拈來就能夠很快進入情境,對自己的聲音多了更分自信,我想,是心裡的感受太真實,讓我不再追求技巧上的完美,尤其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唱歌的聲音竟然比生孩子之前更有力,大概是懂了什麼叫『吃奶的力氣』!」

還有一件有趣的是,別看「溫暖天后」在錄音室裡配唱十足專業,但在傍晚7點後,天后立刻打回「原形」,得用衝刺跑百米的速度回家幫保母買晚餐,連她自己都忍不住自嘲:「過去的我是個意氣風發的女歌手,但現在當媽後每天戰戰兢兢,角色跟女傭沒兩樣!」她照顧飛飛、翔翔親力親為不假他人之手,每天一起床就像風一樣「咻」地忙到晚上,連她自己也說,每到晚上10點早已累到躺平。

過去范范曾有歌壇「超級集郵歌手」之稱,這次唱片公司不惜砸重金,為她新專輯廣發英雄帖,邀集了各路傑出優秀的音樂人聯手催生,包括陳小霞、姚若龍、非非、葛大為、陳曉娟、彭學斌等一線資深創作人,除了一貫擅長的溫暖曲風外,還多了過去鮮少嘗試的另類搖滾,以及饒富童趣的兒子起床的笑聲錄音、〈西風的話〉童謠曲風等等,讓升格為人母的她,展現天地之間最純粹無私的愛。

除此之外,新專輯也注入了許多「新生代」面貌,如創作才女徐佳瑩、歌壇新秀王大文及金曲才子「師弟」韋禮安,從不同世代眼光,挖掘出范范不同面向的溫暖。但因范范是2年前收到這些歌,中間經歷懷孕、生子漫長等待,讓她對這些優質的「新生代」歌手充滿歉意:「很不好意思讓這些好歌『放到發芽』,但我真的感謝他們為我量身打造的這些新歌,我覺得在現在這時間點詮釋,其實才是最好的timing!。」

曲曲溫暖新作收在名為《范范的感恩節》裡,當然專輯封面照也格外用心,邀請日本電影大師岩井俊二的劇照師Ivy Chen掌鏡,好笑的是主場景選在范范心中素來有「福地」之稱的陽明山竹子湖拍。為何「竹子湖」被稱為范瑋琪的福地?她笑虧:「過去我人生的大事幾乎都是在這裡完成的吧,例如〈啟程〉、〈那些花兒〉的MV、專輯《真善美》的封面,就連客串演電視劇《黑糖群俠傳》的『東方不拜』角色都在竹子湖被賜死的啦!」

即便來到「福地」取景,范范的工作遭遇也不輕鬆,眼看山下明明豔陽高照、晴空萬里,但一到山上卻伸手不見五指,濃密山霧、詭異氣氛讓范范心有餘悸,「當時周遭的感覺,超像我之前看的一本小說《松林異境》,好像隨時會有一個殺人魔要跳出來!」

上了山當然不能少去「下海」戲碼,這個下海場景也讓范范重回當年摔下舞台的案發現場「淡水漁人碼頭」,因她2006年曾在此舉辦演唱會一個不慎從2公尺高的舞台摔落,如今舊地重遊令她感觸特深,恰巧拍攝當日天氣瞬息萬變、陰晴不定,但她驚喜的說:「最後要收工前,天空突然冒出了一道一道彩虹,讓人太驚喜了,這就好像人生,即便生活中有些不如意,『像霧像雨又像風』,但彩虹出來的那一瞬間,證明這一切仍舊是美好的!」

最溫暖的《范范的感恩節》將於12月22開始預購,預購粉絲將可以獲得限量Ivy Chen x 范范感恩攝影筆記本,歌迷可以在攝影集的空白頁,寫下自己對生活中人事物感謝的隻字片語,成為獨屬於你自己的感恩節。

 

【更多資訊請上《福茂唱片》官網;《福茂唱片》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