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你病,要你命

趁你病,要你命

民報 2015-12-19 00:00

眼看國民黨將失去政權,國民黨黨內兄妹寶,加上新黨「指花為蕉」大寶,忘情表演「潑糞投名狀」,打擊小英主席,以便向新主人效忠。但是,馬政府卻很沉住氣,這段時間表現低調沉默,不敢上台助選,卻利用最後板凳時間,對台灣的關鍵產業,悄悄進行跳樓大拍賣。馬英九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無法保一,毫不關心,也無對應良方。但是配合中國政府,打擊台灣關鍵產業,開放陸資收買台股,倒是放水放得很開明。中國清華紫光擺明是中國政府國營事業,這種惡意併購,完全不合乎自由市場法則。國民黨三寶的蔡哥寶,卻睜眼說瞎話,說這是自由經濟,配合紫光老闆口中的併購行為,屬於資本主義遊戲規則。居然從老共嘴裡說出資本主義法則,聽起來簡直不可思議,中國夾著國家資金,從挖牆角到偷技術,企圖摧毀台灣35年努力建立起來的竹科半導體供應鏈,已經不是新聞。買走竹科,等於摧毀台灣經濟命脈,其野心昭然若揭,這不只是關係台灣百分之15的經濟產值問題,而是一條從高等教育科技人才培育,到下游生產就業人口的全面崩潰。過去,老外媒體稱讚竹科是台灣自我防衛的「矽盾」,全球IC共應鏈的中心,竹科的成就,不是企業私有,是全民的資產,所有納稅人都有一份奉獻心力。馬政府卻以市場法則,自由資本主義為掩護,倡和中國紫光所提的惡意併購,企圖圖利中國,消滅台灣,這不是叛國,甚麼才是叛國?
中國選在此刻出手,有其原因。因為目前是半導體產業最蕭條的時候,從晶圓到封測,大大小小受到不景氣衝擊,台積電今年減少投資預算,只剩下八十億,情況不佳可以想見。由於蘋果IPHONE6銷售不振,全球產能過剩,情況很普遍,衝擊IG產業,半導體股價,當然受到拖累。目前不少竹科企業正在尋找金主脫售,也是事實,所以紫光逆勢操作,大肆併購,趁你生病,要你的命。
我們必須正告中國和馬政權,資本主義不是這樣玩的。去年,歐盟對中國太陽能的反傾銷訴訟還在審理中,歐盟控訴中國政府以國家的資金補貼太陽能企業,以低價打趴所有歐洲太陽能生產公司,違反自由貿易法則。可見自由經濟還必須在可規範的遊戲下進行,不是以國家力量坑殺民間企業,進行全球壟斷。因為中國這支國家機器,挾國家資金所控制的資本主義公司,外表看起來是自由市場遊戲,其實是包藏禍心的獵人頭公司,名符其實進行對他國的經濟摧毀戰爭。
但是,今天中國崛起後,以資本主義之道,治資本主義國家,卻是有其背景因素的。1971年,美國看見在中蘇兩國在邊界發生珍寶島衝突事件,找到了聯中制俄的政策,於是派出季辛吉,藉由巴基斯坦訪問期間,以尿遁方式掩護,飛往北京,和周恩來密會。會談中,猶太人季辛吉告訴周恩來:「中國用鐵幕把自己關起來不是辦法,想要成為強國,只要兩個途徑,掌握石油,或者掌握金錢。」一語提醒夢中人,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接著中國改革開放,鼓勵大家向錢看。一直到現在,中國終於可以大聲宣告,他可以買到全世界,因為他手上有最多的美債。但是,有錢不一定是老大,國家對於企業,就算是私有民營公司,政府還是可以以法律限制。2013年,中國鋁業集團企圖收購澳洲力拓,被澳洲政府擋下來。今年企圖收購澳洲最大的農場,也被擋下來,理由是衛星通過上空,事涉國家安全。去年澳洲政府全國寬頻設備朝開國際標,總價360億美元,中國華為公司也被擋下,華為公司經常以植入走後門程式,竊取資料惡名昭彰,澳洲政府把華為視為拒絕往來戶。
中國崛起後,對美國公司更是虎視眈眈,去年中國民航企圖併購美國毫克比其「HAWKER BEECHCRAFT」飛機製造公司,被美國國會否決,因為涉及國安機密。同一年,中國想併購美國德州風力電廠,美國國會也否決。去年,中國萬向集團想買下美國123汽車電池場,也被拒絕。可以知道,就算美國如此開放的自由資本主義國家,對中國也不是來者不拒。更何況,美國蓋洛普的民調顯示:美國人52%的比率認為中國崛起對美國深具威脅,而台灣的民調更顯示80%的台灣人,認為中國對台灣敵意很深,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台灣卻對中國開放到底,到底馬政府的居心何在,馬政府做法也很矛盾,既要向美國買武器抗中國,又對中國企圖消滅台灣經濟,大開方便之門,他的腦袋瓜,真的非常人可以理解。
誠如央行彭總裁所說:「台灣出口連黑了一整年,經濟狀況比想像還要糟糕」,親中政策苦果,已經顯現。但是惡化還會持續,過去台幣是掛住美元連動,現在美國升息,台幣卻反其道而行,只能學習人民幣降息,貶值,可以知道台灣產業和經濟問題真的很大。展望明年,失業率和無薪假還會升高。從最近公布的20縣市財政狀況看的出來:只有台北市和嘉義市健康,其他不是住進加護病房,就是陷入昏迷,如苗栗、花蓮。人民沒錢賺,企業生意差,政府當然沒稅收,這個道理簡單不過,台灣正在生病,可以用氣若游絲形容。中國雖然也病,但是卻還有美債可以揮霍。所以趁你生病,要你的命,才是君子所為。併購你的重要產業,說好聽是自由市場,然後開放個體戶,說好聽是幫助台灣人創業。其實是挖坑鑿洞,吸納台灣失業或想要到中國開個小公司的人,避開沒有通過的服貿協議。中國過大,再進口一千萬人,也不是問題。但是,只要台灣人口少了,台灣自然沒有內需,小商家沒生意可做,從大企業到小商家,最後全部淪為只配喝老共喝剩的地溝油。眼看中國加緊腳步,趕著馬政府下台前,全面掏空台灣,小英主席,未來的台灣總統,你看到了嗎?你可有對策?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