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送暖 王如玄感言:湯圓飽滿,如女人在家裏扮演重要角色

冬至送暖 王如玄感言:湯圓飽滿,如女人在家裏扮演重要角色

民報 2015-12-21 00:00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下午參加冬至湯圓送暖活動,從個人對婦女兒童權益的努力談到湯圓,王如玄有感而發表示,「在冬至前一天,我們來處理湯圓這個事情,我看到那個湯圓,我就想到那麼地飽滿,那麼地晶瑩剔透,那麼地圓滿,就像一個女人在家裏一樣,她其實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王如玄強調,「一個快樂的女人,才有快樂的小孩,才有快樂的家庭,這個社會才能穩定、和諧」,這是我們最深、最大的期待。她承諾會照顧婦女、兒童權益,讓台灣社會「明天會更好」。

國民黨組發會今(21)日下午在台北車站舉辦冬至湯圓送暖活動,邀民眾一塊吃湯圓,奉上溫暖與平安,明天冬至日在全國各競選總部也將同步舉行這項活動。王如玄在活動後也親自拿著紙杯,端湯圓給在場志工與媒體品嚐,而她也趁空享用一些湯圓。

下午活動中除了近百位女性後援會志工到場外,國民黨現任及明年不分區女性立委,包括黃昭順、王育敏、柯志恩、張麗善、林麗蟬等人,新北市江惠貞、港湖李彥秀兩位女性區域立委參選人也到場讚聲。活動尾聲大家也與王如玄一起掛上「五安」的心型湯圓貼在台灣地圖道具上。

組發會副主委、前新北市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冬至是好日子,季節也是從晚上比白天更長,變得白天更盛,她邀請民眾明天到總部享用ONE TAIWAN,一家人的湯圓,希望116朱玄當選,帶給台灣幸福繁榮。主持人介紹王如玄時則強調王過去多項貢獻,是「台灣婦女權益的守護者」。

王如玄致詞時先介紹到場女性不分區立委及候選人,並表示她「感受到湯圓圓圓的,團結的,晶瑩剔透的力量」。她說,冬至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節慶,「跟我一路走來其實目標一致,我們都希望家庭能幸福、美滿,家庭是一個人的避風港」。

王如玄說,從她在唸研究所時,寫(論文)子女監護權,然後希望家庭是幸福美滿的,「如果有家暴,我們要來照顧保護她」。

談到兒童,她說,「我們王育敏委員非常清楚,她的監護權、探視權、兒童的最佳利益」,所以一路走來,像民法親屬篇的修法,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制定,性侵害、性騷法防治法的制定,「每一步都是如玄,還有中國國民黨非常多的委員大家共同努力,才有辦法讓這些法案能通過」。

王如玄說,剛司儀特別介紹育嬰留職津貼的發放也是這樣的精神,「那時候我們跟江惠貞委員在立法院的衛環委員會裏面,通過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發放,讓家裏有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請二年的育嬰留職停薪假,請假的時候媽媽可以領六個月的津貼,爸爸可以領六個月,加起來可以請一年,按照月投保薪資的六成,「這是台灣在全世界排名第一名的法案」,話一說完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王如玄說,她在當(勞委會)主委的時候,其實每年都帶團去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的會議,大家只有注意到APEC是經濟發展的會議,事實上它有一個女性領導人會議,也非常關切女性相關議題,「每一年我們在APEC會議跟人家分享說,台灣法律制度的制定,已經可以訂到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發放,而這個發放是媽媽六個月,爸爸六個月」。

她說,「爸爸這六個月不能轉給媽媽哦,爸爸要領那六個月就一定要請假,回家幫小孩子換尿布」,「也是利用國家的政策、國家的資源,希望能夠男女兩性共同承擔照顧者的角色」,一直到今年英國、德國開始跟進這樣的相關制度。



王如玄說,「所以其實我非常感謝所有的婦運前輩,以及所有立法院女性委員的相挺,才有辦法能通過這麼多關於婦女權益的法案,但我覺得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

接著王如玄提到,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談,比如年輕女性,「可以讓她在平等的環境嶄露頭角,一個女性結完婚之後,我們希望她在職場上被平等對待,我們希望她在照顧小朋友的部分能有一個安全的、友善的、讓她放心托育的環境」,如果是單純家庭主婦,「希望她的奉獻社會能肯定、被看到」。

她強調,「對特別弱勢的,比如說新住民朋友、原住民朋友、身心障礙婦女,社會應提供更多資源來照顧、保護我們所有的女性朋友」。

王如玄繼續表示,「所以今天在冬至前一天,我們來處理湯圓這個事情,我看到那個湯圓,我就想到那麼地飽滿,那麼地晶瑩剔透,那麼地圓滿,就像一個女人在家裏一樣,她其實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她說,「我常常在講,一個快樂的女人,才有快樂的小孩,才有快樂的家庭,這個社會才能穩定、和諧」,這是我們最深、最大的期待,我們希望家庭和諧,社會穩定,小孩子是在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下面長大,整個社會才有能力拼經濟,而不要拼政治的口水。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