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電影】傑克:巨人戰紀|幕後黑手

【黑電影】傑克:巨人戰紀|幕後黑手

黑手黨 2013-03-01 06:42

我後面是不是有東西?


老實說,好萊塢特效電影的功力眾所皆知,但要在標榜特效電影的框架之下玩出新玩意兒,挑戰性不低,近來童話改編的特效電影出招頻頻,真能打出一番天下的作品卻相當有限,不過,「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著實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我們都聽過傑克與魔豆的故事,這故事能正經的玩味到什麼程度呢?

擁有那麼巨大力量的東西通常具有魔力,過分的力量也往往引來邪惡心靈的棲息,工於心計的羅德瑞克為了掌控天下,把腦筋動到傳說中的魔豆上頭,誰也不曉得那種力量是真是假,但只要有一絲絲可能,愚昧的人類都不會放過嘗試的機會。


然後,自食惡果。

童話故事喜歡以平民凡人為主角,那才容易顯現人性良善的價值,與主角對立的壞人可能身分落差很大,共通點是,壞人很少留到最後,惡有惡報的觀念也在童話世界裡深植人心。


在「傑克:巨人戰紀」裡頭,我看見的是壞中更有壞中壞,劇情最特別的安排是起伏明顯的對戰戲碼,尤其在砍斷魔豆樹籐之後,我一度真以為故事就此結束,雖然巨人們仍在雲端,若要有後續可能得留到續集。

要知道,憨人是很容易拐的。

這是一部顯而易見的特效電影,片頭部分動畫卻令我大為訝異,後來才知道那是刻意安排的記憶片段,特效的粗細,原來也能做為區分故事的方式,饒具玩興。

傑克並不是多有能力或魅力的主角,卻有一顆足夠勇敢的心,大概是我先入為主的印象使然,我以為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傑克好像還在慢吞吞行走中,但其實,他在這裡已經是個可以爬上爬下的勇者。


原以為雙頭巨人是片中最大亮點了,結果不是,對我來說,是艾蒙特,如此瀟灑自若又處變不驚的御前侍衛,伊旺麥奎格扮來竟那般恰如其分,整個大心!我相信,任何公主擁有艾蒙特那樣的侍衛隊長,大敵當前都不會害怕。

雖然,他差點要變成烤乳豬了。XD


讓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公主是誰?


「傑克:巨人戰紀」依稀向觀眾展現了童話故事的改編可以更有想像力,不一定要到處爆頭,帶點童真的正經也能很有吸引力,笑點頻頻的特效串連,或許才是活化了這部電影的關鍵!


電影名稱: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觀賞時間:2013.02.26

正式上映:2013.02.27


精彩電影片段與還原拍攝現場的幕後花絮
一名年輕的農場工人不經意地打開我們世界和可怕巨人族之間的門戶,因此重新點燃了一場古老的戰爭。

 


傑克:巨人戰紀 / JACK THE GIANT SLAYER

  • 上映日期:2013-02-27
  • 類  型:冒險、劇情、奇幻、動作
  • 導  演:布萊恩辛格
  • 演  員:伊旺麥奎格、史坦利杜齊、尼可拉斯霍特
  •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一名年輕的農場工人不經意地打開我們世界和可怕巨人族之間的門戶,因此重新點燃了一場古老的戰爭。

經過好幾個世紀,巨人族再度被釋放到地球,他們一心想要奪回曾經失去的土地,使得年輕人傑克(尼可拉斯霍特 飾)被迫捲入戰爭以阻止他們。為了對抗這些勢如破竹的巨人及其王國,同時想贏得勇敢公主的芳心,他跟這些原本只存在於傳說中的戰士們面對面,並獲得機會創造自己的傳奇。

最新3D史詩動作冒險片《傑克:巨人戰紀 / Jack the Giant Slayer》由布萊恩辛格執導,尼可拉斯霍特(《X戰警:第一戰》)飾演同名角色。其他主要卡司包括艾莉諾湯姆林森飾演伊莎貝爾公主;史丹利圖奇(《美國隊長》)飾演詭詐的羅德利克大王;伊恩麥克夏恩(《神鬼奇航:幽靈海》、HBO影集《化外國度》)飾演被圍困的布拉姆韋爾國王;比爾奈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飾演巨人領袖費隆將軍;以及伊旺麥奎格(《星際大戰》電影系列、《獵殺幽靈寫手》)飾演王宮守衛艾蒙特。

編劇是克里斯多夫麥奎利和丹史塔德尼,故事原創是戴倫連可與大衛多布金。製片是尼爾摩里茲、大衛多布金、布萊恩辛格和派屈克麥柯米克;執行製片是湯瑪斯塔爾、強賈西尼、艾利克斯賈西亞和歐里馬默;聯合製片則是約翰里卡德。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導演布萊恩辛格長期合作的夥伴群,包括攝影指導紐頓湯瑪士席格(《X戰警》、《超人再起》);以及剪輯約翰歐特曼(《X戰警2》、《超人再起》)。製作設計則是蓋文班克(《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Jack the Giant Slayer》由新線電影公司暨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90秒廣告_Know Jack 篇HD

 


相關報導:

布萊恩辛格 挑戰 人類與巨人的戰爭

【X戰警】、【超人再起】大導演布萊恩辛格最新作品【傑克:巨人戰紀】,用他習慣描述超級英雄的角度,來詮釋經典的【傑克與魔豆】和【傑克與巨人】這兩則流傳久遠的故事。他表示,在漫畫的超級英雄的還未曾出現的時代裡,傑克對抗身高超過十公尺的巨人無疑就是最早的英雄故事。

在【傑克:巨人戰紀】中,布萊恩辛格用全新的拍攝角度來定義這個流傳已久的傳說。從【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作出發點,傑克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得到了魔豆,卻因此開啟了人類與被放逐的巨人世界間的通道,巨人們掌握了這個可以重新征服地表的機會,大舉入侵人類的世界。而為了拯救公主與世界,傑克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伙子,勇敢地踏上了他的英雄之路。

導演布萊恩辛格表示:「這是一個看似非常簡單,卻又充滿神祕冒險的故事。深深地挖掘出人類內心最深的恐懼與無比的勇氣。」片中飾演傑克的尼克拉斯霍特表示,「大家都愛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傑克不是什麼超級英雄,他只是一個有夢想的青年,這個夢想支撐著他面對可怕的巨人。」

飾演皇家侍衛長的伊旺麥奎格表示:「布萊恩辛格要的巨人可不是大家過去印象中笨重又沒大腦的生物,在【傑克:巨人戰紀】中,他們不但好戰甚至工於心計,為了重新回到大地的這一天,他們等待了很久,沒有忘記幾個世紀前被人類驅逐的屈辱,隨時為重回地表作準備,因此當魔豆竄出天際的時候,巨人們與人類之間的猛烈戰爭於焉展開。」

導演布萊恩辛格所設計的巨人就像斯巴達戰士的強化版,各個行動迅速敏捷,人類世界岌岌可危,傑克這個沒有受過任何軍事訓練的小子,憑藉著心中的一點點希望,要如何與公主一起拯救人類的世界?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30秒廣告_Giant Adventure 篇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30秒廣告_Hero 篇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30秒廣告_Jack 篇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30秒廣告_Man Vs Giant 篇

相關報導:

艾莉諾湯姆林森 膽敢挑戰巨人的不凡公主

在【傑克:巨人戰紀】中,飾演英國伊莎貝爾公主的艾莉諾湯姆林森,改變了導演對公主的看法,她說:「我心目中的公主不是弱不禁風,穿著澎澎裙等待英雄或是王子來救援的嬌嬌女。」這句話聽在導演布萊恩辛格的耳裡,決定在片中為她量身訂做一套盔甲。

因為艾莉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讓片中飾演主角傑克的尼可拉斯霍特感到非拿出自己的男子氣概不可,艾莉諾形容伊莎貝爾公主的角色:「不喜歡皇室浮華的繁文縟節,不想躲在城堡裡虛度人生,更不要沒有愛情的政治婚姻,她要看看外面的世界,當一個平凡的女孩。」尼可拉斯霍特則認為她是一個喜歡冒險、愛穿男裝的公主,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在一群人之中,很容易發現她的存在,而且私底下,「她在片場很喜歡利用開拍前的空檔跟尼可拉斯比賽誰爬得比較高!哪有一個女生會這樣!」導演說。

【傑克:巨人戰紀】敘述古老的傳說,一把神奇的魔豆,可以直接通往天堂與人類之間的巨人王國:岡圖亞,有野心家意圖利用這把魔豆到岡圖亞王國與巨人們結盟,一舉攻下英國,甚至完成征服世界的美夢。但是他的計劃被一群僧侶識破,他們偷走了魔豆,為了躲避追殺,將魔豆交到傑克手中,而傑克卻失手讓這豆苗獲得成長的機會,因為大雨躲到傑克家的公主,不幸地被巨大的豆苗帶向岡圖亞,意外鑄成大錯的傑克決心與親衛隊一起救回公主,但是就在豆苗的頂端,他們發現準備向人類發動大舉攻擊的巨人軍隊以及落入巨人手中的公主,傑克要如何拯救公主與人類的危機!?

為了演出【傑克:巨人戰紀】,艾莉諾除了練習攀岩鍛鍊肌耐力,還要練習劍術與搏擊,「後面兩項在拍攝上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大。」導演坦承,「但是為了讓她穿起盔甲的時候更有巾幗英雄的自信,基本的特訓是免不了的。」這一點看在什麼都不需要訓練的尼可拉斯霍特眼裡,頗不是滋味,導演布萊恩辛格開玩笑地對他說:「你就維持一個平民的樣子就行了!你不用穿盔甲,必要的時候,公主會保護你!」

熱門文章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兒吃完寶林茶室粄條「狂吐險休克」! 母焦急發聲:很擔心
兒吃完寶林茶室粄條「狂吐險休克」! 母焦急發聲:很擔心

中天新聞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中天新聞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