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學:學著「出賣自己」布克文化

卡位學:學著「出賣自己」布克文化

布克文化【因為有夢,所以我存在!】 2013-03-06 09:23

:::內容簡介:::

◆台灣演講教練 卓天仁 / 網路行銷好小子 彭冠今 教你卡位搶先機!

20卡好位,30搏上位!
現代社會想成功不能不懂「卡位」!
傳授,頂尖世界大師的卡位成功學,揭密,網路世代的超乎想像的行銷手法。
小屁孩必讀,不愛唸書也走路有風的校園必修課!
22K族必學,沒錢、沒學歷也能成功卡好位的職場生存術!

混吃等死的大學生、低薪又呆薪上班族、錢總是不夠花的月光族,扭轉茫然人生的必備寶典!

 

  • 作者:卓天仁、彭冠今
  • 出版社:布克文化
  •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8709
  • 裝訂:平裝

作者序 》

20歲卡好位

大學不知道念書沒關係!不知道要卡好位那就慘了!

青春最怕留白,並不是每個大學生都成績好、體育棒,能夠贏得同學的羨慕語老師的尊重,校園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越是懂得卡位的技巧,越能夠為你留下精彩豐富的一頁。

此外,大學是年輕人步入社會的前哨站,大學生在這裡讀書研究,學習將來進入職場必須的知識與技能,培養未來職場競爭的實力,甚至是累積以後人脈的基礎,如果你等畢業以後,才開始想該找什麼工作?未來的方向在哪裡,那基本上你已經輸人一大截,因此大學四年,絕對不應該一筆輕輕帶過!

彭冠今能做到的,你也能!

在學校的這些日子,從玩樂中、從社團中、從課堂上、從同學之間,我領悟了許多「卡位」的技巧,不僅讓我在學校走路有風,還意外獲得許多好處,及想也想不到的甜美果實,同時也累積了創業時比別人更堅強的實力。

我從國中開始進入網路行銷的世界,經歷高中叛逆的青春期,到瘋狂玩樂交友的大學生活,我敢說,該玩的我一樣沒錯過,甚至比別人更瘋,但是我也從來沒有停止增進自己的專業,我仍然沒有繼續我的網路事業,我只要動動滑鼠、打打電話,每個月都會有可觀的收入進帳。

直到今天,我24歲,雖然大學還沒唸完(實在太忙了!),但我已經是公司的老闆、教育訓練的講師。這一點都不難,只要多付出一點心力,我彭冠今能做到的,相信你也能做到。

我必須申明,我談不上是一個好學生,成績不是特別突出,一般學生會做的小小壞事,我一樣不漏(當然都不是犯法的事!)但是因為我掌握了「卡位」的訣竅,不僅成了校園的風頭人物,結交了一堆好朋友,同時還為我自己畢業後找到工作,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的校園生活索然無味,或是不知道怎麼替未來鋪一條康莊大道,只要跟著我的「卡位」絕招,包準你的人生立馬從黑白變彩色,比其他同學搶先一步邁向成功致富的大好未來!

彭冠今

 

30歲就定位

不想當永遠22K的呆薪族,就得想辦法在競爭激烈的工作職場「就定位」!

離開校園,步入社會,馬上就要面對的就是工作職場及人際關係的挑戰,很多剛畢業年輕人、工作幾年的上班族,都想要在工作職場上卡到更好的位子,卻苦惱該怎麼讓業績提升、該怎麼讓老闆或長官賞識自己、該如何處裡與同事或朋友的人際關係、該不該與人創業合作、該怎麼讓自己成功上位。

面對這些問題,最好的教練就是一群頂尖的世界大師,包括頂級銷售大師傑佛瑞吉特瑪(Jeffrey Gitomer)、富爸爸集團的布萊爾辛格(Blair Singer)、《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Mark Victor Hansen)等...,「卡位學」就是集結這些世界大師的智慧與頂尖的行銷方法,加上我們多年在職場及創業時得到的經驗,淬煉成幫助你卡好位子並搶上位的必備聖經。

「卡位學」將顛覆你過去的觀念,即使你沒有漂亮的學歷或令人眼睛一亮的工作經驗,只要掌握好訣竅,一樣能卡對位子。

你將學會「銷售」自己的方法,懂得「曝光自己」是最好的行銷,練習溝通演說的能力,做好「寫一本書」的準備,懂得管理「錢」的方法,知道與人「合作」該注意隱藏的價值,學會商業上的「談判」技巧,同時建立個人的品牌價值,養成「健康」身心的生活習慣,了解下一步「學習」的方向。

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但卻不知道該從哪個地方開始努力;又或是你不想苦熬十多年才成功,想更快、更有效率地達到理想的境界,別遲疑,就從我們的「卡位學」開始。

卓天仁

 

【精采內容】

◎台灣演講第一把交椅卓天仁說:Rule No.1:「出賣自己」絕對是必須的!

在工作職場或人際關係,想要卡對位置,搶得先機,首先就是要學會「銷售」,而「自己」就是你要賣出的第一件東西。

想成功致富,很多事情你不知道?

第一印象超級重要,與眾不同的「自我介紹」,30秒就能讓師長、老闆、客戶對你刮目相看!

打開心胸才能做好「溝通」,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你會如何呈現?

你不理錢,錢不理你!世界大師哈福艾克的6個帳戶概念,讓錢真正為你工作!

◎24歲的網路行銷奇才 彭冠今說:別懷疑,學校卡好位,打混也是有訣竅!

不愛唸書的死小孩,怎麼贏得同學的羨慕、老師的尊重,第一招就是要學會「玩」,玩要玩得瘋狂,玩得有意義,玩出未來的人脈佈局,你才算是懂得玩。

一樣是大學生,你相信嗎?

一個人可以搞定8個社團,不但增強自己的實力,還交到一堆「有用的」朋友。

還沒畢業,我已經替自己找到月薪6萬的工作…

當你忙著在FB交友,我卻用FB幫我賺錢!你能想像,我手上好友數高達20,000,000……

作者簡介

卓天仁

台灣演講教練 卓天仁

從一無所有的窮小子,做過十種以上的工作,24歲存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曾經是業界的Top Sales,也曾因投資失利慘賠1500萬,人生經歷跌宕起伏。

接觸頂尖世界大師成功學15年,創立巔峰潛能教育訓練機構,現在是全台演講超過一千場的教育訓練大師,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著作有《遇上財神爺》、《別怕創業》、《其實你離成功只差1%》。

現任:

巔峰潛能教育有限公司 執行長

經歷:

世界第一潛意識大師「馬修史維」國際最高催眠授證

世界第一談判大師「羅傑道森」國際談判授證

世界房地產銷售冠軍「湯姆霍普金斯」授證講師

心靈雞湯「馬克韓森」密集訓練

世界第一選擇權「克萊門鄭 博士」授證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哈福艾克」密集訓練

彭冠今

網路行銷好小子 彭冠今

77年次,24歲,目前是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的學生。

從事網路行銷業12年,輔導超過1000個企業公司品牌及個人成功在網路上獲利,被國內知名入口網站譽為僅次於NBA好小子林書豪的「網路行銷好小子」!著有暢銷書《別怕創業》。

現任:

數位網訊整合行銷 執行長

玩真創意行銷 創辦人

請勿全新 二手交易平台 創辦人

Face6ook.com 站長

企業單位及大專院校演說講師

OMyStar網路素人明星 新人賞 站長

經歷:

與知名藝人何篤霖、賴佩霞合辦〈快樂財富0距離〉

世界麻將大賽 廣告設計規畫

黑橋牌香腸 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規畫

詳細資料

叢書系列:學習館

規格:平裝 / 240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目錄

PART ONE 20歲卡好位

20卡位絕招1:懂得「玩」的分寸

20卡位絕招2:「搏感情」才有人脈靠山

20卡位絕招3:聯誼把妹必殺技

20卡位絕招4:功課all pass 老師愛死你

20卡位絕招5:蝦密!面對直銷行不行?

20卡位絕招6:搞定「網拍」獨門秘訣

20卡位絕招 7:網路行銷的力量超強

20卡位絕招8:你用FB交友,我用FB賺錢!

20卡位絕招9:上一堂虧損千萬的課

 

PART TWO 30就定位

就定位 訣竅1:卡位第一步,學著「出賣自己」

就定位 訣竅 2:曝光是最好的行銷

就定位 訣竅 3:說得永遠比做得有效

就定位 訣竅 4:出書是人際卡位的最佳名片

就定位 訣竅 5:最強投資理財養成術

就定位 訣竅 6:靠合作發掘隱藏價值

就定位 訣竅 7:好的談判能創造雙贏

就定位 訣竅 8:創造個人的品牌價值

就定位 訣竅 9:健康是創造財富的必備條件

就定位 訣竅 10:學習幫你快速卡位成功

 

PART THREE 跟隨崛起的腳步

20歲卡好位:因為叛逆,所以多一點點成功∕彭冠今

30歲就定位:準備好,時機一到,就定位∕卓天仁

 


:::內容試閱 :::

20卡位絕招8:你用FB交友,我用FB賺錢!

年輕人都愛玩臉書(Facebook),透過社群網站跟朋友互動,Po文、Po照,整天當個低頭族,但是當你忙著在臉書上交友的時候,我卻靠臉書建立起網路行銷事業,幫我賺進大把的鈔票!

最常見的臉書行銷手法,可能就是註冊一些假帳號去加你好友,然後藉機發訊息給你貨在塗鴉牆發文給你。我則是把這樣的行銷手法「量化」。

我現在手上有2千多個臉書帳號,每一個臉書帳號都有一千多個的好友,我現在手上擁有的好友數大概有2、 3百萬人,所以我現在要發佈一個訊息(廣告)很簡單,在我每一個帳號都發佈訊息就有大約有百萬人看得到;而我擁有的臉書粉絲團人數也有四、五十萬人,所以我只要在每一個粉絲團發布消息,自然有四、五十萬人看到。

行銷要產生「迴響」

只要再運用一些病毒式行銷傳播的技巧跟活動,就能讓傳播效益再擴大,病毒式行銷就是會讓人自動轉貼、自動分享的一種網路行銷模式,例如,我要讓我的粉絲團人數增加,我會在粉絲團辦活動,要送出2張王品的餐券,擁有抽獎資格就是粉絲團按讚,按圖片的讚,然後分享出去,而且要在下面留言:「我想要得到王品餐券。」你就擁有資格,基本上網路上的人都是貪小便宜的,為了這一分鐘的動作,他們想說也許會得到獎品,但對我們經營者來說,我已經得到你免費「按讚」,你已經成為我魚池裡的魚餌了,你不但成為我的會員,還幫我分享出去,就會更多人看到,讓它產生「迴響」。

行銷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產生「迴響」,我要你在下面留言發問,所以把這幾個重點弄好了,自然而然就發送出去,很快就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很多粉絲,我現在是全台灣可以用最短時間幫你炒作最多粉絲的網路行銷達人,當然也因此得到很多賺錢機會,創造出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

粉絲團行銷 時事幫你造勢

在我做的諸多案例之中,「某肉品公司」是一個很成功的範例,這是個傳統的老牌子,「用好心腸做好香腸」廣告金句也是人人都有印象,他們預計明年要在台南花20幾億蓋一個香腸博物館,但這時候他們公司發現,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該品牌,竟沒有正式的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於是請我幫忙。我先從部落格開始建立,一星期就達到一萬人次的瀏覽率,接下來的臉書粉絲團,也一樣在一周內就達到粉絲人數目標,所以網路行銷的力量是很可觀的,連傳統產業都開始重視,希望能帶給消費者新風貌。

24小時粉絲破萬 創紀錄

創一個粉絲團只要5分鐘,問題是怎麼把人導進來,因此我曾經對我的朋友發下豪語,我要做一個粉絲團,在24小時內破記錄達到粉絲一萬人,他們都覺得不可能,但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就是當時正好發生S.H.E.的Selina拍戲被火燒傷的意外,隔天,我馬上成立一個粉絲團叫〈讓我們用連署的力量替Selina祈福,加油,祝她早日康復!〉,竟然6小時就破萬人,甚至超過Selina的官方粉絲團,現在粉絲人數也有三萬多人。

倫敦奧運氣氛正熱的時候,我替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創了一個〈我們大家替楊淑君加油〉的臉書粉絲團,我也沒有去管它,結果她比賽的那一天,我發現粉絲人數竟然已經有一萬三千多人,瞬間在一天出現,我覺得很有趣!就開始PO他對戰過程的照片,比賽結束之後粉絲也突破2萬人了。

我想要表達的是,時勢可以造勢,我炒作了很多時事的案例,我常講的行銷三要點:「借力使力、發揮創意、創造差異」,在網路行銷的領域裡,人流就是商機,網友的每一個點擊,都可能為你創造意想不到的宣傳效果。

網路紅人也不一定管用

另外一個有趣的例子是「某集團舉辦的登高大賽」,集團老闆訂下9千人參賽的目標,他們花了100萬的預算,買數名網路紅人的粉絲團廣告,卻只有4千人參賽,讓負責的行銷人員很頭痛,於是找我幫忙,我運用所有的力量幫她在網路上曝光9百多萬次,並炒作了一個電視的頭條新聞,塑造一個「公益妹」,這個女生在報名登高大賽的路上發生車禍,對方卻肇事逃逸,因為登高大賽的收入會捐出做公益,她即使受傷也要參加,我們就在網路上徵求護花使者,讓她參賽免受推擠,引起很大的迴響。最後結案報告下來,有7200人參賽,破了30年來的記錄,人數比之前找名人代言還多,成績算是很驚人!同時也表示網路行銷要花在刀口上,不是有名的網路紅人就一定會帶來你想要的廣告效益。

天仁老師開講:

從臉書行銷的角度,冠今再次驗證自己創造出來的價值!

30就定位訣竅5:最強投資理財養成術

投資理財就是一種分配,好的賺錢機會是需要有本錢的,因此做好準備是很重要的,做好準備前懂得如何管理你的錢更是關鍵。

很多人是不會管理自己的錢,可能賺很多,相對的也花很多,所以影響我很深的一句話是經營之神王永慶說過:「你賺得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並且你存下來的一塊錢所產生的複利效果,它才是真正的錢。」

從小媽媽給我的教育就是,「賺錢要省,省卡贏開(花錢)!」這樣的觀念從小就給我很深的印象,我一直很想賺錢,學生時代幾乎都在打工,KTV服務生、桿弟都做過,那時候我媽就強迫我做一件事就是「跟會」,說穿了這就是一種強迫儲蓄,在我媽媽影響下養成習慣,錢是需要管理跟分配的。所以我就強迫自己把賺來大部分的錢拿去跟會,大家都知道會錢是每個月都要給的,直到我去當兵都沒有停止跟會,但是阿兵哥薪水不多,只有3620元,而我每個月要給5千多元的會錢,怎麼辦?我只好想辦法當上士官,因為士官一個月薪水就有7千多元,跟會五年之後,我「拿尾會」賺到我的第一桶金,就開始投資,當然就開始產生一些獲利。

我建議,所有想要在投資理財卡位的人,任何時候你賺到錢都要強迫自己把錢給管理好,強迫自己是關鍵,這件事沒有人可以逼得了你,除了你自己,這樣才能把錢留住。

6個帳戶,讓錢真正為你工作

投資講求風險掌控,任何投資工具都一定要設立停損及停利。

我自己就有一個因為不懂停損及停利,而有一個慘痛的投資失敗的經歷。多年前,我與朋友合資投資網咖,前半年獲利不錯,嚐到甜頭,就覺得錢很好賺,之後負責經營的老闆有財務缺口,我們就順勢頂下來接手,前三個月一樣有賺錢,但之後問題慢慢浮現,開始賠錢,並接連發生了決策上的失誤與人才不足的問題,結果,一年半的時間,3個人就虧了一千萬出場。這就是沒有做好停利跟停損,不懂得見好就收(若在前半年賣掉,獲利依然可觀),也沒有做好退場機制,就傻傻一直虧,才會導致如此慘痛的失敗投資。

在《有錢人和你想得不一樣》這本書提到,投資理財金額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習慣,也就是管理金錢的習慣,你不理錢;錢不理你。錢,是被人類創造出來的,原本是不存在的,簡單來說,錢是價值的交換,你要管好你認定有價值的東西,在T.哈福艾克(T.Harv EKer)的書上,提到6個財務桶的概念,就是最好的理財習慣養成術,讓錢真正為你工作!

常用支出帳戶50%享樂帳戶10%

長期儲蓄帳戶10%財富自由帳戶10%

學習帳戶10%貢獻帳戶10%

註:以上的比例可以按實際狀況做5~10%的調整。

常用支出帳戶:包括房租、水電費、交通費、保險費等生活必須支出的開銷,都算在裡面。

享樂帳戶:也就是吃喝玩樂等生活享受。

長期儲蓄帳戶:買車子、房子的頭期款或是遊學,甚至你想做微整型也可以,屬於高額的金錢支出。

財富自由帳戶:全部都不能動,這事讓你退休之後可以財富自由的準備,每年你的財富自由帳戶存到到一定的金額,就要強迫自己放到投資工具選項上面,不能讓它只是存,必須要做一些分配,再投資出去。

學習帳戶:用來是學習成長的費用,每個人比重不一,因為唯有透過學習才讓自己在收入各方面是提升的。

貢獻帳戶:源自基督教奉獻的概念,這個帳戶裡的錢可以用來捐款、照顧弱勢團體,或是用來做一件對人類社會及環境有幫助的事。

雖然書上沒有提到,但我主張每個帳戶都可以有5~10%的調整,譬如:長期儲蓄帳戶調到15%也可以;貢獻帳戶調到也6%可以,雖然課程沒講,但坦白說,這絕對是可以調整的,也需要調整,因為每個人生活型態不一樣,你應該視狀況調到最符合你的型態,T.哈福艾克(T.Harv EKer)也已經強調金額大小不重要,重點是「習慣」。

但是這6個帳戶的分配,也是有一些要領的,以「常用支出帳戶」來說,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計算得很精準,你要高估,不能低估,當你低估你就會有入不敷出的狀況,那你可能就有一個念頭,就把「財富自由帳戶」裡的錢拿出來用不就得了!這是絕對不允許的,當你調整到一個符合你的比率的時候,你就要按這個比率一直做下去,你就會看到它的威力,你不要小看「財富自由帳戶」只有10%,我們都知道複利的力量,那將會是你將來財富自由的關鍵,你的財務分配一定要從這上面做起。

管理錢,錢才會順從你

要記住,當你有想法及需求的時候,你要適度滿足,不能壓抑;壓抑久了,你會幫自己植入一個程式,就是這些想的、需要的都是假的,它都不可能實現,但事實並非如此。你為什麼要擁有這些帳戶,就是因為不應該一昧地壓抑慾望,假設你每個月薪水是三萬塊,你每個月十分之一的收入就是3千塊,你把它放在「享樂帳戶」裡,每個月存3千,3個月之後就變成9千元,那我就選一天,帶著我女友,一天之內把9千元都花掉,要吃最好的餐廳,再去看電影。當你已經管理好這筆錢,然後在設定之內花掉它,你根本不會覺得心疼;想買一個LV包包,當然也可以,就存10個月你就可以高高興興把它帶回家!

當你開始管理你的錢,錢才會順從你,一般人是被錢控制,不是自己控制錢,為什麼會顛倒,就是因為你沒有管好你的慾望、你的需要,如果你讓自己養成習慣, 你什麼東西都可以買的,什麼欲望都能實現,只是早晚的問題。

天仁老師卡位必勝練習

開始為你的財富自由行動吧!把每個月的錢做好分配,每個月有按照比例分配你的財富就給自己一個讚美;沒達成就給自己一個警告!

 

30就定位訣竅 10:學習幫你快速卡位成功

學習是快速創造財富的不二法則,不管是富爸爸集團、布萊爾辛格(Blair Singer)、T.哈福艾克(T.Harv EKer)任合世界大師都指出,你要戰勝一切,就要先戰勝自己的大腦。

今天你要卡位 你也要先戰勝自己的大腦,你要先認同這件事,所有事情需要取得認同,才能開始執行。

首先,假設任何目標達成都是A點到B點,A是起點B是終點,所以先訂一個你真正要達成的目標,找到一個已經達成你目標A點到B點的人,想盡辦法也要和他見面,請他告訴你達成目標的方法,問他需要做什麼準備?有可能碰到的阻礙會是什麼?

學習就是最快增加你卡位速度的方法,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到你領域當中的第一來做學習,學習的基礎就是模仿,之後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練習到爐火純青才能有創新。在<溝通>這一章已經提過,演講初期我有很深梁老師的影子,就是透過模仿而來,但經過無數次的演練之後,現在人們看到我,我已經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在裡面,所以,學習=CTRL+C。

學習,對我而言是最難的。我發現每個人的大腦、觀念、想法有一定的領域與大小,如果你沒有把一些舊的東西拿掉,你很難塞新的東西進去,大家都知這個概念,但實際做起來不容易。在我面臨到在教育訓練本業的瓶頸時,讓我思考很多事情,我不得不把過去的一些東西「放下」,當我放下的時候,我就有那個空缺,可以重新置入一些新資訊。二年前,我困在事業人事崩盤的情況裡,但當逐漸想通,把過去的想法清空之後,自然而然最近很多新老師的資訊會進來,都是 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我要跟他們接觸,去了解他們,不見得為了個人學習出發,而是為了接下來的合作,為我學員要的學習去做評估,多去了解其他領域老師上的課, 看能不能進一步合作,推向新市場。

學習一定會碰到阻礙 會幫你跨過阻礙的 一定是你學習這個領域的專家,我常建議學員,與其一次看十本書,不如把一本書看十次,你學習到的收穫一定會更多。

 

對於學習我認為有幾個原則要把握:

1你要學習的這個老師,評估這個老師的課程值不值得去上,你要先看他有沒有出過書。

如果這個老師沒辦法出書,他根本不會去上這個老師所開的課程,因為這個老師沒辦法把他的想法具體化,學習他的東西風險性就會很大,很難評估這個課程對你真實的幫助有多少?

已經有出書的老師,在報名課程前,你可以先透過書籍去了解這個老師,通常思考方向跟面對事物態度不會差很多,對於之後的學習效果比較能掌握。

2當你決定學習任何一個課程,必須最短時間在你身上看到效果。

不管你學的是什麼課程,你都必須看到最直接的效果。如果你學的技能是幫助你增進財富、賺錢,必須要在很短時間把這項技能用在財富增進上面。

你花一萬塊去上課,你能不能運用學習到的技能「多賺一萬塊」,把學費賺回來;這樣的學習效果會產生正向的循環,每當你要學習一樣新事物的時候,也是你財富增長的機會,你就讓自己養成習慣。

雖然我花一、兩百萬在學習上面,但它幫我賺好幾千萬回來,讓自己養成這個習慣。很多人有學習上的迷思,覺得多學就是好,卻沒有評估這個學習有沒有幫到自己;你去上課之後,老師一定都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一直在銷售你,但你要有自己的堅持,第一階段上完後,你可以跟老師說:「老師,如果我沒辦法把你教我的東西,用來賺回我的學費,我是不能上第二階段的。」

我的卡位學在課程最後,我會告訴學員,我即將再開什麼課程,但是你們通通不能上,如果你沒有辦法透過這兩天所學,先把學費給賺回來,你是沒資格來上我的課,因為學習對你而言是沒效的,你能創造這個效應,你就有資格往下前進。

3學習之後,你要開始讓自己去分享。

分享是加快學習度效果速度最快的一種方式,我們知道「學、做、教」,學了之後去做,做了之後去教,然後分享、分享、分享,就會讓整個學習效果內化成自己的東西,這個部份蠻重要的,為了923活動我接觸愛情公寓創辦人、許勝俊,我消化吸收他們的東西之後,在推活動時我大量跟人分享,分享到最後,我好像比他們更了解他們自己,這完全就是分享的力量。

4加入創新的想法。

這一兩年的分享,讓我過去的一些學員、認識我的朋友,都驚訝我的轉變,因為格局被打開了,再透過一些分享,自然產生一個習慣,把吸收學到的東西融入自己的一些想法,這些想法就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雖然是這是A的東西,那是B的東西,當你在闡述的時候會產生一個黏著劑,那就是自己的想法,它就變成是你的東西,說服力就會變得很高。

就像之前我到扶輪社演講,透過我爬聖母峰的經歷與以前跟世界大師學的一些成功學結合,把行動加上大師的經驗,再把自己的想法連結在一起,就變成一個新鮮的想法,當天大家覺得很棒、收穫很多,大家可以好好發揮跟運用,把創新運用到所有層面上。

 

學會「銷售」是第一步

年輕人要學習,我認為「銷售」是基礎,首要學習就是銷售,掌握銷售之後,就從你專業的部份前進,只要可以讓你在職場上增加收入,例如證照、語言檢定,這都是好的,可以增加競爭力,以語言能力來說,如果你有極佳的外語能力,你就搶得蒐集資訊的先機。

總而言之,在資訊化社會,學習是蒐集資訊的能力、判斷資訊正確與否的能力,管理它,把它變成知識,知識變成資料,就可以大量的去複製,這個是最重要的,同時建議跟專業領域的第一名學,打下的觀念基礎比較不會出錯,也對你卡對好位子更有幫助。

 

冠今給年輕人學習的建議

年輕人本來就沒有專業,除非是工科出身,但通常你讀了這些科系,畢了業百分之八十不是做本科系的東西,如何找到自己學習的方向,很簡單,先找到自己的興趣。

如果你的興趣是打電腦、玩遊戲,那就想盡辦法在你的興趣衍生出來的方向去找專業,讓它可以變成錢的東西,努力鑽研這些東西,要做一件事情,就要在一個領域做到極致,如果愛玩遊戲,我就會想盡辦法,玩遊戲也要玩到全台灣最厲害,像前一陣子的電競團隊「台北暗殺星」可以打電腦遊戲,打到世界冠軍那就超厲害的。

但很多人沒有這樣的企圖心,培養專業能力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找到一個專業,努力花三到五年去做,真的不要怕辛苦、怕累,台灣社會真的很競爭,如果你沒有專業跟專長,那很難生存。我發自內心奉勸準備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我的成功是因為我很幸運,很早就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如果我現在才開始碰電腦,我得要努力12年後才會成功,才會有現在的成就,更何況你們甚至都還沒開始,人生有幾個12年?

所以一定要從現在開始應該要培養自己的專業,找到這個專業領域的大師或老師,想辦法跟他認識,跟在他旁邊 跟他學習更快速達到目標的技巧,才是在職場不敗的王道。

創業以來,我都一直都不斷地學習,並投資自己的大腦。

網路行銷業的變化很大,從十幾年前從廣告信到發文系統、即時通發訊息,一直到後來的部落格行銷、關鍵字最佳化、社群行銷。其實這十年就變化五六種模式,我很敢投資在硬體設備及軟體設備,我會不惜成本去買更多資訊回來 我知道國外的東西往往都比東南亞還快半年到一年,他們都會有電子書教你怎麼樣操作最新的系統,我會大量買了一堆回讀,看不懂英文也想辦法研究,包括現在我也是這樣 這錢是一定要花的,因為只要被我知道一個點,在台灣包裝進化成自己的東西,然後量化,我就能複製成功。

台灣是全世界最封閉的國家,因為台灣是用繁體中文,台灣只有這2300萬人的市場,不用說英文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國外資訊的流通量是很大的,你想要得到最大的資訊一定要往外發展,到中國大陸擷取一些資訊也好。年輕人一定要捨得投資自己的大腦,不斷上課,我是願意花這筆錢的,即使身上只剩幾十塊,我也會不斷想辦法去上課學習,投資自己為了進步,為了更快卡位成功。

 

天仁老師卡位必勝練習

列出你想學習的對象,查一查對方有沒有出書,在最短時間把對方的書K十次以上,並且寫下你要問他的十個問題?開始透過方法連絡對方和他見面,當你遇上他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曾之喬與辰亦儒結婚4年!享受1個人旅行 行前規劃秘訣曝光
曾之喬與辰亦儒結婚4年!享受1個人旅行 行前規劃秘訣曝光

LIFE生活網小編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