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美的校園!BBC嚴選7間全球最美學校,讓人想重返校園!

全世界最美的校園!BBC嚴選7間全球最美學校,讓人想重返校園!

La Vie 行動家 2016-01-23 00:00

念書,在當學生時好像很少會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一旦離開校園,卻又令人懷念不已,只是那讓人懷念的大多數都是年少時期無憂無慮的時光,鮮少有人在提及時講到的是自己的校園有多美,但BBC羅列出了七間全球極具特色的最美校園,真的有讓人想要回去念書的衝動啊!

 

Stowe school in Buckinghamshire

位於倫敦西北方、接近英格蘭中部的白金漢郡Stowe school,毫無疑問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學校之一,改建於1923的Stowe school,其實在初建時期,曾經威脅要拆毀當時其中一座被稱為最浪漫的鄉村莊園,好不容易在一場激烈的莊園捍衛戰中留下的田園景觀,在建築師Clough William-Ellis 的手中轉變成一所學校,校園的後方有著一整片的草坪與湖泊,而主要的建築由多位18世紀的英國建築師John Vanbrugh、William Kent、Robert Adam、John Soane所打造,而雋永的英式花園景觀,則由知名景觀設計師Capability Brown 所打造,如此有歷史的英式景色,怎能不令人沉迷呢?

 

Makoko Floating School

當我們擁有舒適的環境可以念書學習,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忘記自己有多幸福,而這樣的資源對許多地方的學齡孩童來說,是多麼奢侈。位於非洲奈及利亞的Makoko,便是一個有15萬人的貧民窟,這裡的人們不僅要面對貧困的生活,還要面臨因為人們過度破壞大自然而導致海平面上升、家園隨時會被滅頂的重重危機。如此的現象讓學習變成一件可有可無的事,為了幫助孩子們能擁有念書的機會,荷蘭NLE Architects 建築師事務所開始了一系列的水上學校計畫,替Makoko打造了一間漂浮學校!為了面對資源不足且一直淹水的環境,建材的取得都是以回收當地廢棄物建為主,以絕對穩固的A字型結構打造Makoko Floating School,這間學校的美,從外觀看來也許完全不及格,但他所代表的人性之美,絕對是無可匹敵的。

 

Magdalen College

Magdalen College 校方曾不諱言地說,許多人選擇牛津大學Magdalen College 的原因,正是因為校園建設及景觀之美。於中世紀修道院重新改造而成的Magdalen College,由建築師William Orchard及Palladian 和Victorian 所增設建造,牛津大學Magdalen College 也是許多人認為,啟發英國各地大學設計的重要校園設計!

 

Trinity College Dublin 

位於愛爾蘭的Trinity College Dublin 三一學院,於1592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位時所興建的,各時期的建築自成方陣,具有時代性的特色。而久負盛名的,便是學院內的圖書館了!Trinity College Dublin 圖書館不僅有大量館藏,建築裡外的設計更相當迷人,是於1732年由軍事工程師Colonel Thomas Burgh 上校以及建築師及設計師群完成,《哈利波特》中校園裡的圖書館便是於此取景的呢!

 

Scripps College

位於加州的Scripps College,成立於1926年,或許沒有悠長的歷史,但卻有著相當適合加州氛圍的建築設計及風格。西班牙殖民式的建築風格,以及像是度假村般的設計,以溫和平靜的形式呈現,由建築師Sumner Hunt 及Silas R Burns 所設計,希望能帶給學生幸福與智慧的感受。

 

Rolex Learning Centre

日本建築師事務所SANAA 所設計打造的Rolex Learning Centre,光聽名字好似與我們有些距離,但其實這位於瑞士的空間可以開放給學生以及民眾使用,不僅有圖書館、餐廳、咖啡廳還有上網區域,SANAA保持其設計的流線型設計,建築物的外觀看來透亮流暢,室內也同樣充滿穿透感。

 

Druk White Lotus School

位於印度的拉達克,地理位置較為偏遠,念書也不是件許多人都可以辦到的事,而Druk White Lotus School 的存在,在過去15年來卻讓許多來自山區的孩子們能汲取知識,擁有學習的機會,由Arup Associates 和Ove Arup and Partners 所設計的Druk White Lotus School,用當地建材打造了屬於並適合當地的校舍,在印度山區中,建造出一方天地讓知識能在此延續下去。

 

其實台灣也有許多校園景觀都相當漂亮,不知道看完這七間之後,你是否也會想要列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台灣學校呢?

 

 

Text / Irene Hsu

via / BBC



位於倫敦西北方、接近英格蘭中部的白金漢郡Stowe school,毫無疑問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學校之一



為了幫助孩子們能擁有念書的機會,荷蘭NLE Architects 建築師事務所開始了一系列的水上學校計畫,替Makoko打造了一間漂浮學校!



以絕對穩固的A字型結構打造Makoko Floating School,這間學校的美,從外觀看來也許完全不及格,但他所代表的人性之美,絕對是無可匹敵的。



Magdalen College 校方曾不諱言地說,許多人選擇牛津大學Magdalen College 的原因,正是因為校園建設及景觀之美。



位於愛爾蘭的Trinity College Dublin 三一學院



久負盛名的,便是學院內的圖書館了!《哈利波特》中校園裡的圖書館便是於此取景的呢!



位於加州的Scripps College,西班牙殖民式的建築風格,以及像是度假村般的設計,以溫和平靜的形式呈現



Druk White Lotus School 的存在,在過去15年來卻讓許多來自山區的孩子們能汲取知識,擁有學習的機會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