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就該如此PARK霸客嗎

星巴克就該如此PARK霸客嗎

突破小格局,你需要大想法 2013-03-14 15:22

星巴克就該如此PARK霸客嗎

文│林愛儀 圖︱翻攝自網路 攝影︱林愛儀


     有一晚駕車行經台中市草悟道旁的車道,因路不寬,只限單行,當時約晚上12點,走到半路一台巨大的白色大貨車就停在路中,占據了2/3的車道,留下大約僅能容一台機車駛過的空隙;結果朋友輕微按喇叭警示,(雖然輕按,在半夜也覺得刺耳),間接的按了幾聲仍不見回應,怕吵到附近居民,於是下車查看,原來是統一企業補貨的大型卡車正在夜間補貨,司機並未在車上,旁邊正是星巴克。

 

統一企業的員工 素質一點也不統一

     我想,去給他們提醒一下吧!結果進入星巴克內,雖然燈光昏暗,但是音樂卻是震耳欲聾,只有搖滾的音樂瘋狂的嘶吼著,剎那間還以為星巴克改行做夜店了。勉強走進店裡,連叫了幾聲,都不見回應,忽然一轉頭看見所有星巴克的店員男男女女都坐在一角,我忍不住用大喊的(不喊哪蓋得過音樂),外面的車是你們的嗎?但他們沒有一個人理會我,仍各自在說笑。

我實在忍不住了,衝上前去說,你們這樣占用道路是不對的,至少要有人去顧車。那店員白了一個眼著我說,我們每晚12點都需要卸貨,從來沒有人說擋到路了。我反駁說,難道因為沒人反應,就代表你們如此是對的嗎?難道星巴克沒有教導你們如何卸貨的程序嗎?

     這些人似乎覺得我太小題大作了,重點是,星巴克的員工寧願和我拌嘴也不願道個歉出來移個車。我朋友見我半响不出來,想說出了甚麼問題,因為這一等就快要10分鐘,我朋友是記者,於是拿起相機就把過程拍了下來,這時我只好也搬出殺手鐧和星巴克的員工說,我們是記者,難道要我們請電視台來拍你們半夜把打烊的星巴克當夜店,還把巨型卡車停在路中央的畫面?這時貨車司機才悻悻然地走出來,用極度不奈煩的態度咆嘯說,「可以開過去啊!」結果他不僅不移車,只是把停在路邊的機車移了移,最後我朋友說,「那就請交通警察來好了!」那無理的司機說,「警察不會管啦!在台中都是這樣停車,而且我們每晚都是這樣停!」

     這時我相當的光火,因為我是台中人,竟然這樣汙衊台中!於是我拿起電話就要撥號,我倒想看看台中的警察難道就真的這麼爛嗎?司機見狀,只好口中念著三字經,心不甘情不願地將車子往前方靠邊停下,這短短的50公尺的路,我們竟花了快20分鐘才開過去,而且沒有得到道歉。

難道訓練員工分別演小紅帽與大野狼

     星巴克=路霸嗎?一個知名的企業,卻在暗夜看不到的時候,變身成霸氣的企業,廣告上和藹點餐的笑容,像是樣板戲,與私下的囂張跋扈有如天壤之別,難道台灣的服務業水準只有表面的SOP規範,沒有深化到內心的以客為尊。

     之前在台北,也曾看到某知名的國際快遞公司,就為了與一位及於送肚子疼得警急到醫院的太太,互不讓路,竟就將整台明顯有著快遞公司的LOGO之大貨車,就大辣辣地停在馬路正中央,與該位民眾大吵特吵,甚至捲起亮眼制服的袖子,預備與民眾動手了!知名的國際快遞公司,平時是花了多經費在為自己的企業形象打廣告,卻為了鳳毛麟角的某位基層員工素質,枉費了多少優質員工的辛勞付出!

     我們綜觀不少連鎖業,常常為了一位不負責任的店長、一位不起眼的基層員工之鴨霸行為,或一位公然違規的司機,影響著外界對其評價,業界大老呀,該好好大反思,好好想出一些可以管理好旗下所有公司的大想法了。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大想法雜誌2013.3月號!!)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