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暢你的肝經」:刷大腿內側的肝經,去斑效果好

「舒暢你的肝經」:刷大腿內側的肝經,去斑效果好

出色文化事業出版群 2016-02-28 23:19

刷大腿內側的肝經,去斑效果好

如果在春天能把內分泌調節好,那麼這一年會有一個美麗、健康的狀態。所以在這段時間,大家儘量做一個功課:舒暢你的肝經。當人的肝氣瘀結、肝氣不通暢的時候,氣血就會瘀滯,表現在臉上就是長一些斑點,這些斑其實都叫肝斑。

 

示意圖:資料圖庫

接下來教女生們一個非常有趣的祛斑方法——用刷子刷。這個方法是在日常生活中反覆總結得出的,很多女生臉上的斑點就是被刷子刷掉的。 

用什麼刷子呢?其實就是一個沐浴時用的刷子,也叫浴刷,用它來刷肝經,就能通暢肝經、疏解肝氣,臉上的肝斑就會慢慢地消失。

在洗完澡之後,把身體皮膚擦乾,不要隔著衣服,直接用小刷子在大腿內側從上往下刷,反覆地刷上200次左右,一直到大腿內側的皮膚發紅、發熱為止,每天刷一刷,肝經就能很好地舒緩通暢。

刷肝經最好的時間是在睡前,因為晚上的11點到淩晨1點是子時,1點到3點是丑時,這兩個時間段是肝膽排毒的高峰期,所以在睡覺之前刷一刷肝經,就能睡一個很好的排毒覺。一天天這樣刷下來,肝經通暢,臉上的斑點就會慢慢消減。肝主疏泄,一是氣血的疏泄,二是情緒的疏泄,堅持這樣刷肝經的女生會發現,自己也變得更加開朗、舒暢,心情也慢慢變得好起來。

《黃帝內經》上講「肝主筋」,人體的筋脈、所有的韌帶,都是由肝來管的,很多男士身體偏緊、發硬,其實是肝出現了問題。肝主筋,那麼平時就可以通過拉伸筋脈來舒暢肝氣。那怎麼樣能拉伸筋脈呢?怎麼樣透過拉伸筋脈來舒通肝經?因為大腿的內側是肝經巡行經過的地方,經常拉伸大腿的內側地方就能舒通肝經的效果。 

可以找一個跟大腿等高的凳子或椅子,將一條腿搭上去,身體要保持側面的狀態,把腳尖往回勾,用同側的手慢慢地去構我們的腳,另一隻手扶髖,然後身體向下傾斜。

當身體輕微向下傾斜的過程中,你會感覺到大腿內側的韌帶有很好的拉伸感,而這裡就是肝經經過的位置。 

如果身體實在是非常緊張,也可以把身體往上抬一點,只要保證大腿內側有拉伸感,就可以很好地舒通肝經。所以在春天的早晨,經常做這樣的拉伸,能很好地舒通肝經,想要幫肝排毒的人趕快動一動吧。

 ---本文摘自《24節氣自癒養生法:跟著節氣這樣吃、這樣做,癌、病不上身!》前言,出色文化

 

★獨創「節氣養生三合一養生法」,造福百萬人!

出身中醫世家、師承國醫張鐵敏的迷羅,多年獨創「節氣養生法」,結合食療、自然瑜伽、經絡拍打,以順應24節氣、飲食養內,瑜伽調外,再以經絡溝通內外,告訴大家如何「上承天氣、下接地氣」的養生祕方。

★24節氣是強身、壯體、轉運的關鍵!

春天養肝、多吃綠色食物,夏天要健脾,首重「祛濕」、消除煩熱…,養生養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通經絡、養氣血、補元氣,效果加倍!

★食療x瑜伽x疏通經絡,三管齊下

中醫世家的祖傳食療祕方x隨時隨地都能練的瑜伽改良功法x24節氣種經絡疏通大法,讓你的身體「元和、脈順、筋柔、骨正」,一輩子不生病! 

  天人相應的養生精髓,12年不生病!

  人體的健康與大自然習習相關,

  節氣更是強身、壯體、轉運的關鍵,

  養生養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

  通經絡、養氣血、補元氣,效果加倍!

人的一生就是元氣生、壯、弱、散的過程,所以,學會了元氣的保養之道,也就掌握了養生的精髓。那如何養元呢?就是要天人相應,跟上氣候變化的規律,24節氣調整陰陽平衡最好的時機。 

春:中醫說有六種氣候會使人生病:風、寒、暑、濕、燥、火。其中,風邪排在首位,「風為百病之長」,所有的寒氣、熱氣或者燥氣都會依附風邪侵入身體,所以春天養生最重要是要做到「防風」,建議敲打膽經,升發陽氣,增強體質。 

夏:夏天容易有心慌、胸悶的症狀,這時就要養心、通心經。接下來還要防暑熱,如果飲食不注意,生活沒規律,易導致虛火、虛熱,呈現失眠、浮躁的情況,此時可自製解暑消脂茶飲,可清熱解暑。 

秋:初秋要袪濕養脾,深秋要去燥養肺,把養生重點放在調理呼吸系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經常揉肺經,多服用陳皮雪梨湯來潤肺開胃,有理氣化痰的功效。 

冬:到了冬天,身體的氣血循環都會比較弱,此時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找時間多運動。另外,五臟中腎臟是最怕冷的,所以冬季的養生重點在養腎,養腎的關鍵在腰上,可多按命門穴來激活腎氣。

作者簡介

迷羅

出生中醫世家,潛心研習國學及中醫多年,亦是國內知名瑜伽大師,國際中醫針灸師,元和堂堂主。對中醫學和瑜伽養生有獨到的見解和領悟,並在教學中將二者結合,創立了最中國的瑜伽——元瑜伽,被譽為最受歡迎的瑜伽老師、“京城最帥瑜伽老師”、中醫養生瑜伽第一人。

已出版《24節氣養生法》、《美著瘦下來》、《從一到九的健康秘密》《向老天爺要健康:24節氣養生大法·春季篇》、《向老天爺要健康:24節氣養生大法·秋季篇》等多部暢銷養生圖書。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