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選搶進波灣 台灣水果登上中東外媒

高雄首選搶進波灣 台灣水果登上中東外媒

民報 2016-02-29 00:00

高雄市府農業局力推「高雄首選」農特產前進中東成果豐碩,連阿曼親王Mohammed Al-Said也出席品嚐高雄水果,並期盼通路業者持續引進高雄水果。
中東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市積極開拓杜拜、阿曼王國、巴林王國通路,他有信心,今年番石榴和蜜棗出口中東的數量均可較去年成倍數以上成長。
蔡復進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高雄首選的農產品可以在波灣六國合作理事會(GCC)的成員國舖貨。
去年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番石榴在8月後就供貨中斷,今年在農委會的支持下,農業局積極開拓中東3個國家的通路,高市農業局2月底前往杜拜、阿曼王國、巴林拓銷,包括阿拉伯超市、巴林最大家樂福(Carrefour)超市…等各展售點均備受當地民眾喜愛,當地媒體也高度重視,於巴林DT News、巴林Gulfdallynews、阿曼Oman Daily Observer及阿曼阿拉伯文報紙”論壇報”(Al Roya)相繼報導台灣水果試吃實況。

高雄市農業局力推「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登上外媒。(記者陳俊廷翻攝)

「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台灣水果經濟開始在中東竄紅。(記者陳俊廷攝)

高雄市農業局力推「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受到當地媒體重視。(記者陳俊廷翻攝)
自從高雄首選水果進入巴林通路後,漸漸引起中東其他通路的注意,阿拉伯Al Jazira超市主席Abdulhussain Dawani 表示,去年高雄市府農業局首次造訪巴林拓銷,水果深受當地民眾喜愛,因此超市便積極向產地下訂單,去年整個蜜棗產季總下單量近2.3噸,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採購高雄首選蜜棗3.5公噸,接下來也會穩定每週空運蜜棗至巴林,直到產期結束。

「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中東媒體都大幅報導。(記者陳俊廷翻攝)
超市集團主席率各部門主管親自出席,並對推介會成果表示滿意。現場每位阿拉伯消費者吃到來自台灣高雄的蜜棗、番石榴及紅龍果,個個豎起大拇指說讚。

「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受到當地人士喜愛,通路紛紛下單。(記者陳俊廷翻攝)

「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超市通路,獲得當地人士喜愛。(記者陳俊廷翻攝)
高市農業局表示,巴林當地也有生產印度棗,並且從泰國大量空運進口番石榴,所以當地民眾對這2種水果都不陌生。但高雄蜜棗不管在大小及口感上均優於巴林生產的青棗。民眾試吃後覺得高雄蜜棗口感跟水梨很相似,多汁且果肉細緻。此外高雄番石榴可全年供貨,果實含豐富維他命C,對人體健康有極大幫助,它是水果眾多品項中的『綠寶石』,更是高雄的水果奇蹟。
巴林家樂福Damien Mace 總經理表示,高雄番石榴品質穩定與爽脆的口感深獲該店主顧喜愛,他已請農業局同仁儘快傳送產品規格與報價,他有信心高雄首果的販售量可以節節上升。

「高雄首選」進入中東市場,通路紛紛下單,「台灣」水果在中東現在開始在庶民生活的超商通路享有名氣,而「台灣」登上中東外媒更具有打開外交意義。(記者陳俊廷翻攝)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