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近2周年 疑碎片現非洲莫桑比克 這次是真的嗎?

馬航失蹤近2周年 疑碎片現非洲莫桑比克 這次是真的嗎?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6-03-04 00: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律師吉布森在莫桑比克找到的疑似飛機碎片。  圖片來源:中新網

下周二(8日)便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失蹤2周年的日子,此時突然又傳出有人在非洲莫桑比克海岸發現疑似飛機碎片的消息,再度掀動失蹤者家屬的心。最新發現的碎片很可能與「MH370」有關,相信是機尾右側水平穩定翼的前沿,將會運往澳洲作深入化驗及分析。

《星島日報》報導,發現這塊巨型碎片的是美國人吉布森(Blaine Gibson)。他上周末租船往莫桑比克海岸一帶遊覽時,發現那塊可疑碎片被沖上一處河口沙洲。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裏發現這種東西,好像做夢一樣。」自「MH370」失蹤以來,吉布森私底下參與搜索行動。他加入了一個獨立組織,嘗試綜合和分析來自各方的數據,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失蹤客機的下落。

吉布森說,第一眼見到那塊碎片時,他的心砰砰地跳。他說:「真的有許多人因為這件事而感到痛苦。如果有任何東西可以提供答案的話,我都願意幫忙。」

剛發現的碎片面積約35吋乘22吋,很可能是波音777客機的其中一部分,即「MH370」的型號。一名身分保密的美國官員表示,碎片外層看來是玻璃纖維製成的複合材料,內裏則是飛機使用的鋁蜂窩板結構,有可能是機尾右側水平穩定翼的前沿。碎片上有「禁止踐踏」(No Step)字樣,而鉚釘頂部的代碼表明它是用於航空工業的零件。

澳洲交通部長切斯特發表聲明,表示該殘骸將被送往澳洲,由澳洲和馬來西亞的專家進行核實。此外,他確認發現疑似殘骸的地點,與澳方早前確定的洋流漂流模型脗合。 

由澳洲領導的搜尋隊目前仍在南印度洋搜尋「MH370」,預料將於今年7月完成一處深海區的探索,當局計畫若到時沒有發現便結束搜索。由馬航罹難者家屬組成的「Voice 370」組織周四發表聲明,呼籲當局繼續搜索,直至有發現為止。聲明稱:「我們相信他們不應該認輸結案,把這件事記錄成不解之謎。」

馬航MH370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起飛,原定飛往北京,但在進入南中國海前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絡,整架飛機和機上239名機員和乘客人間蒸發。

中新網4日報導,一年多來,MH370迷蹤未定,疑似殘骸卻在印度洋海域附近頻頻出現,此前絕大多數被證偽,這次是來真的嗎?如果被證實是真的,離揭開這個長達700多天的謎團還有多遠?

疑似殘骸頻現,東南西北真真假假

疑似殘骸地圖  圖片來源:中新網

自2014年3月失事後的近兩年時間裏,馬航MH370的蹤跡始終是一個謎團。在漫長的搜尋過程中,多次在印度洋海域附近出現疑似飛機殘骸,疑似殘骸的坐標從印度洋西部的留尼汪島,延伸至一島之隔的莫三比克海峽,北上至馬爾地夫海岸,甚至進一步擴散至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附近海岸。

當然,目前僅有留尼汪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被證實真正屬於馬航MH370,其他地方的機體殘骸或是其他物品都沒有被最終證實。而在東非海岸最新發現的這塊殘骸,還有待檢驗。

時間:2016年3月 地點:東非南部海岸 結果:待驗證

圖片來源:中新網

一直在追蹤MH370下落的一名美國人,日前在東非莫三比克和馬達加斯加之間的莫三比克海峽的一個沙丘上發現了一個1米長的金屬碎片,疑似馬航MH370殘骸。發現地點距離2015年7月發現被證實的馬航MH370襟副翼殘骸的地點不遠。

美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調查人員看過該殘骸的照片後,認為可能是一架波音777客機的水準尾翼。澳大利亞交通部長還指出,發現疑似殘骸的位置與MH370洋流漂浮模型相吻合。至於這塊碎片是否真正屬於馬航MH370遺骸,還有待進一步檢驗。

時間:2016年1月 地點:馬來西亞海域 結果:不是

圖片來源:中新網

馬來西亞登嘉樓海域1月份發現一片長約2米的疑似飛機殘骸,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後來發表聲明表示,飛機殘骸不屬於失聯近兩年的馬航MH370客機。據悉,在由交通部、馬航及民航局組成的調查團隊比對下,證實殘骸不是來自波音777飛機,與MH370的飛機型號不符。

時間:2016年1月 地點:泰國南部海岸 結果:不是

泰國南部漁村居民在岸邊發現的鐵片殘骸。  圖片來源:中新網

泰國南部洛坤府北巴蘭縣村民1月份在當地海岸發現一件寬約2米、長約3米,重約100公斤的微弧塊狀巨型金屬殘骸。馬來西亞交通部稱,該國政府和馬來西亞航空的專家前往泰國,對碎片進行了研究。大馬交通部的聲明稱,詳細報告顯示,碎片上的部分裝配代碼、線束數量和螺旋零件號碼與波音777飛機不符。

此前,日本三菱重工曾發表聲明稱,根據測繪結果和實況錄影顯示,這一金屬物體極有可能是日本南部發射的H–IIA或H–IIB型火箭脫落物,而非馬航飛機MH370遺骸。

時間:2015年10月 地點:菲律賓南部島 結果:不是

圖片來源:中新網

2015年10月,一民眾向馬來西亞沙巴警方報警稱,其外甥在菲律賓塔威塔威素貝島(PulauSugbay)發現飛機殘骸,並且看到機艙內機師座位上有一形遺骨,身上仍係著安全帶,同時發現一面馬來西亞國旗。

馬方對此十分重視,馬來西亞警方隨後向菲律賓警方提出要求,希望菲律賓提供關於此事的報告。馬來西亞警方隨後獲得菲律賓提供的報告。報告否認在菲律賓發現疑似MH370殘骸。

時間:2015年8月 地點:馬爾地夫島嶼 結果:不是

馬爾地夫發現不明物體殘片。  圖片來源:中新網

2015年8月,在留尼汪島發現馬航飛機殘骸沒幾日,馬爾地夫多個島嶼也曝出再度發現多塊疑似飛機碎片和殘骸。有目擊者看到一些被衝到島礁上的不明物體殘骸,其中部分殘骸1個月前就被發現。

3名馬來西亞航空安全專家隨後在馬爾地夫檢驗在這個印度洋群島國家發現的殘骸,以驗證是否為MH370客機殘骸。調查小組檢驗後表示,多數殘片都與MH370無關。

時間:2015年7月 地點:印度洋留尼汪島 結果:僅飛機殘骸獲證實

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確認屬於MH370。  圖片來源:中新網

2015年7月,印度洋中的法屬留尼汪島發現一塊2米長1米寬的殘片,疑似MH370飛機殘骸。經過馬來西亞有關方面鑒定,馬來西亞確認這塊飛機襟副翼來自馬航MH370客機,這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塊被證實屬於馬航MH370的飛機殘骸。

留尼汪島上發現的礦泉水瓶等。  圖片來源:中新網

除了襟副翼殘骸外,在法屬留尼汪島還發現了其他疑似屬於MH370客機的物品。如行李箱、塑膠殘片、機艙門、礦泉水瓶、飛機座椅等,但是這些物品都沒有獲得有關方面的最終證實。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