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見到鬼了!沒事不要接近池塘,不要太晚回宿舍。 還有,晚上最好關緊窗戶……

你,一定見到鬼了!沒事不要接近池塘,不要太晚回宿舍。 還有,晚上最好關緊窗戶……

永續圖書 2016-03-07 10:17

你 一定見到鬼了……
沒事不要接近池塘,不要太晚回宿舍。
還有,晚上最好關緊窗戶……

在學校裡,千萬不要提到『鬼』這個字;盡量不要單獨上廁所,尤其是夜校生;放學後最好趕快回家去;千萬不要注視沒有人上課的教室,倘若看到奇怪的東西,最好當作沒看到,千萬要管你的好奇心,否則……一切後果請自負!


第一章 頂樓不太平

人,一口氣不來,所有一切好壞榮敗,都歸於飛灰湮滅,就叫做太平!

筆者首先聲明,這是真實的際遇,不過,主角用了化名。

大同區,有一間最老的學校,之前是醫院,後來改建成小學學校。

方明燦就讀這間學校,許是年紀還小,許多禁忌之事他都不懂,因此就算遇到什麼,他也懵懂無知。

一天早晨,他跟許多同學一樣,照尋常日子。準時七點在操場集合,升旗、唱國歌。

個性調皮的他並不專心,一對慧黠眼珠子,到處閃轉。

忽然,他看到升旗台後方的這棟大樓,樓頂有物事晃動。他好奇的仔細看,唔!一道彩帶,忽顯忽隱。

雖然年紀小,他也知道樓頂是空的。

因為學校校長、老師、導師,三令五申,就是警告學生,不能隨意胡闖教室頂樓。

老師沒說原因,所以身為學生的小朋友,當然更不知道為什麼了。

站他左右的同學,看到他奇怪的動作,也都跟著抬眼往上望。

忽然,方明燦背後被人一戳,接著他聽見站他後面的李川生小聲道:

「喂!快看,上面,上面有個人。」

搖一下頭,方明燦低聲回:

「沒啊,我只看到一條彩帶,很漂亮。」

站方明燦旁邊的女生,高樂華說:

「不對,我看到了一個……。」

就在這時,班導老師走過來,訓斥道:

「誰讓你們這麼說話?想上台罰站?」

幾位同學果然不敢再出聲,可是眼睛是不受老師管制的,方明燦仍然盯住樓頂。

因為那一道彩帶,竟然可以呈漂亮彎曲狀,逐漸往上升。

方明燦好奇的,是耍彩帶的人!

可他發現,彩帶往上升的同時,上面那一段,會像煙火般消失,所以他看到的彩帶始終只有五尺來長。

直到散會了,台上老師讓大家進教室,彩帶還是依舊彎曲,繼續上升。

大夥都憋住,直到下課才緊急萬分的聚集在一塊,紛紜討論。

方明燦看到的,是一條彩帶。

李川生看到的,是一個駝背的老頭子。老頭子手舞足蹈的跳躍在半空。

高樂華看到的,是一個女孩,她半邊臉是慘白色,另半邊臉是墨綠色,她也虎視眈眈的盯住高樂華,高樂華拍著小胸脯,又比劃著兩隻眼睛:

「好可怕!我快嚇死了,都不敢再看,可是你們知道嗎?我的一雙眼睛竟然沒辦法移開,唉唷!只能看著她可怕極了的臉……。」

方明燦問其他許多同學,有的說沒注意;有的說根本沒看到什麼;有的說老師不准看,他就沒去看;還有的說:

「你們笨吶!樓頂本來就是空的,哪有什麼東西?」

另一位同學,名喚陳中元,冷靜的聽完大家的敘述,他才沉聲說:

「我看到的更可怕!」

大家一聽到,立刻向他聚集過來,問他到底看到了什麼。

他徐徐的說:

「我看到的,是鬼!」

剎那間,全班都靜止下來,一同望住陳中元。

陳中元離開座位,走到空曠處,表演出他看到的『鬼』的樣式。

正當這時候,冷不防上課鈴聲大響,所有的同學全都嚇一大跳。

陳中元也嚇得往上高高跳起來。

膽小的女生,忍不住尖叫起來:「哇─。」

大家紛紛跌回自己座位上。

老師進教室後,又再次交代同學們:

「各位同學,老師還要跟各位說一次,教室頂樓不能去,聽到沒有?如果不聽話的話,很可能會被退學唷。」

陳中元忽然舉手,老師看著他點頭,說:

「陳中元,你說。」

「老師,」陳中元站起來:「頂樓有人,我們……。」

「亂講!」老師瞪他一眼,立刻叫他坐下。

方明燦舉手,老師讓他發言,他站起來:

「老師,陳中元說的沒錯,頂樓確實有人!」

老師臉變成豬肝色,顯然很生氣:

「又一個亂講話!老師會騙你們嗎?不管怎樣,你們給我記住了,就是不能到頂樓去。知道嗎!」

同學們紛紛譁然,更有人大聲跟老師說:

朝會時,很多人都看到頂樓有人出現。老師不耐煩的問,都是些什麼人?

同學們紛紛繪影影聲的形容,就把剛剛聽到李川生、高樂華、方明燦說的,全數說出來。

老師聽到後來,整張臉縮皺了一圈,要同學們翻開課本,上課!

表面上,大家都很專心。事實上,私底下同學們滴溜的眼神,已清楚說明他們的心裡,並不安分!

下課後,大家馬上又聚集起來,要陳中元說他到底看到了什麼。

看到這麼多人問他,他更得意了,他誇張的語詞,加上動作,說:

其實,我心裡很害怕。可是那時候,我雙眼就是呆呆的無法轉動,只能繼續看下去。

我看到頂樓,先是冒出後腦頭、頸子、肩膀……,然後是胸部、雙手……。

我那時心想,這是誰呀?朝會不來,躲在頂樓,不怕被抓?

好像知道我在看它,忽然它就轉過身來……唉唷!我的媽!

它的臉是倒三角形,臉上沒有眼睛,空隆隆的兩個大黑洞,左手斷了一截,還有它的胸部被剖開來,白森森的骨頭,歪七扭八的被折開。裡面的內臟全露出來,還淌下血水,血水一滴滴的往下滴。

忽然,它裂開嘴,似乎很痛苦的喊著,喊些什麼我根本都不知道,然後它

伸長右手,指著我……。

我那時非常害怕,很想叫老師,可是我都還沒叫出聲,忽然間它雙眼的黑洞、兩隻鼻子、嘴巴,留下五道血水。

「唉唷,好可怕!」高樂華拍著胸脯。

「啊,後來怎麼了?」方明燦問。

「老師不是走過來?他罵人的時候,那隻『鬼』忽然就消失了。」

「嗯……確實很奇怪。」方明燦接口說;「難道是那隻鬼在耍彩帶?可是又不像。」

「還是我看到的那個女孩在玩彩帶?」

「我沒看到有女孩子!」

「我說,頂樓有問題!真的!不然老師幹嘛叫我們不能上去?」李川生說。

「喂!找個時間,我們……。」大家都看住方明燦,他接口說:「我一定要上去查看!」

有人點頭、有人搖頭、有人做出害怕狀……,方明燦一一巡視眾同學,問道:

「好膽的,誰想一塊去?」

沉靜了一會,果然有人附議了!

星期三,低年級的學生只上半天,下午學生比較少。高年級的方明燦覺得這是個好機會,上課時他偷遞紙條給同學們。

到了下午下課後,四位同學們聚集,偷偷摸摸的從校園角落的樓梯上樓。

因為校方禁止同學上樓,所以這個樓梯鮮少有人走動,就連老師也很少經過。樓梯很陰暗,加上此處樹蔭繁茂,都把陽光遮蔽住了。

四個同學,魚貫爬上頂樓,赫然發現樓梯轉角有一間獨立式的房子。

這個發現,讓他們感到興奮莫名,因為這表示他們說的對─頂樓果然有東西!

雖然是頂樓,不知道是因陽光近西沉,還是樹蔭太濃郁。這間房子看起來相當陰暗灰敗,牆壁都斑剝,鐵窗也腐鏽不堪。

方明燦走在前面,他忽然轉回頭;

「啊!你看,有四道鎖,可見這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

陳中元、李川生、高樂華相繼走近,討論著該如何進去。

李川生繞向另一邊的窗戶,窗口是毛玻璃,破了個大洞。他從窗口,望進裡面!

裡面更陰暗,夕照完全被阻隔在外,李川生看到屋角,掛著一道破落布帘,布帘上的破洞,大大小小不下幾十處。

李川生正想走,布帘忽然晃動了一下,李川生的視線立刻被吸引住,他瞪大雙睛專注的看著。

有了!他看到布帘上面一個不大不小的破洞中,有一隻藍色眼睛,眼睛轉了兩轉,轉向李川生。李川生當場愣住,張大嘴。他想喊同伴過來看。但,聲音卡在喉嚨,叫不出來!

就在這時,有人猛拍他背部,他驚嚇得大喊一聲「呃!」醒悟過來,這才有辦法扭頭,是陳中元。

李川生急忙拉住他指著窗口內,幾近語無倫次:

「有、有人……裡面有人,偷看我、我、我……。」

「有人?長怎樣?你看到了?」

李川生猛力點著頭、又迅速搖頭,抓著陳中元,欲讓他湊近窗口破洞,哪知道陳中元甩掉李川生的手,說道:

「不用看了!我們就要進去了!」

「啊!可、可以……進去?」

陳中元點頭,轉身就往另一方向走,李川生看一眼窗口破洞,沒來由地渾身打個顫抖,連忙跟在陳中元身後,這時,他看到陳中元手上拿著一塊缺了一半的磚頭。

兩人轉到前面,方明燦已經等得不耐煩,接過磚頭,就要用力敲下。

「等、等等!」李川生適時開口。

「幹嘛?」

「我、我看到裡面有人,他用藍色眼睛,瞪著我,我……。」

「你害怕?」

李川生猛搖頭,說話有點困難似:「這裡……應該很久沒住人了,怎會有……。」

「好了,那你在外面等。」

方明燦說完,磚頭猛力敲下去……。

 

本文摘自讀品文化《見鬼之校園鬼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永續圖書》;《永續圖書》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TVBS 42歡樂台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Rti 中央廣播電臺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CTWANT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