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嘉市國際管樂節民眾 逾半數是當地「鐵粉」

參與嘉市國際管樂節民眾 逾半數是當地「鐵粉」

台灣好新聞 2016-03-16 00:00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2015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顧客滿意度調查報告出爐,16日涂醒哲市長在市務會議上親自聆聽報告內容,對於參與管樂節觀眾滿意度達4.45超高標表示「OK」,但對於活動內容還可以改善什麼,要如何對外宣傳才能增加更多的外縣市觀光旅客前來,市長表示希望透過更廣泛的問卷調查深入了解,管樂節才能真正走向國際,「不是自己關起門來辦高興的。」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至今已辦理24屆,為提昇活動品質並了解參與者對管樂節的滿意度,涂市長指示於去年活動期間辦理滿意度調查,並邀請國立中正大學莊世杰教授擔任調查計畫主持人,希望深入了解顧客,進一步為管樂節量身設計更多好的活動內容。

圖說:管樂節嘉義鐵粉多,三成五觀光客專程為管樂節而來


調查結果顯示,參與管樂節民眾近五成是嘉義市當地的「鐵粉」,其中有68%市民表示參與5次以上,顯見管樂節活動受到市民熱烈歡迎,認同度相當高。這些嘉義市的「鐵粉」非常支持管樂節,不僅自己參加,也帶親朋好友一起欣賞;在各式管樂的活動當中,平均每人參與3.2場次,莊教授指出,就滿意度調查來說,這樣的數據可以說是超高標。

管樂節主要活動為管樂踩街、變換隊形晚會、室內外音樂會、合奏比賽等。民眾對於室內音樂會整體滿意度4.4為最高,對管樂節整體平均滿意度達4.45,這樣的結果也為執行活動的文化局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文化局黃美賢局長說,未來將努力擴大管樂產業互聯網,並積極為管樂鐵粉做好每一個細節,希望管樂節不僅是嘉義市的驕傲,更提升成為台灣的文化品牌。

這次的調查內容也包括活動舉辦的日期,由於以往管樂節皆橫跨聖誕節假期,影響國際音樂家參加活動的意願,將自今年開始調整於聖誕節前舉辦完畢,已訂今年第25屆管樂節日期為12月9日至12月25日。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