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屁孩喜歡的懷舊風 老屋早午餐推薦

死屁孩喜歡的懷舊風 老屋早午餐推薦

isCar 2016-03-25 00:00

isCar! 清明四天連假即將來臨,久違的渡假氣氛讓身心都懶洋洋,不如在台北找間老屋改造的早午餐,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在歷史洪流的角落中,吃個特別又有特色的美味早午餐,為難得的假期偷個閒!

有人問屏子,為什麼現代人這麼愛用老屋當議題?翻開市面上的雜誌或電視、網路媒體或臉書社團,發現「老屋」成了旅遊與餐飲的最愛關鍵詞?為什麼?我是這樣想的:科技變的太快,社會的步伐越來越快,帶著滄桑與過去歲月的痕跡的老屋,卻成了上一個時代人們的懷舊,新一代年輕人的時髦,像一種難以取代、被淬煉出的風格!

說正格的,老屋真的有種獨特魅力,就像《麻雀變鳳凰》的里察吉爾、《瞞天過海》的喬治克隆尼、《MIB星際戰警》的湯米李瓊斯、現任007詹姆士龐德先生──丹尼爾克雷格等,都是越老越有味道、越耐看!因為老,本身就是一則故事,本身就是一種現代時間學不來的味道,我想這就是老屋的迷人密碼。


「老屋」成了最近旅遊與餐飲的最愛關鍵詞

老屋雖有況味,但既然做為一日之初的第一頓,就算是早午餐,對我來說,口味也是不能妥協的!好啦,這下子既要是有味的老屋,又要是好吃的早午餐,這樣的老屋早午餐店,在台北找得到嗎?當然!經過屏子的明察暗訪,實地試吃過後,這四家不負「屏」望,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既有面子也有裡子,滿足視覺,也滿足味覺!

【地標】

首先,要大推的是「TankQ Cafe & Bar」!因為,它夠「怪」、夠有趣。怪的是它的早午餐是用小型木製手提箱裝的、漢堡套餐是裝在鐵製工具箱裡、飲料是用紅色塑膠澆花器裝的,就連早午餐名稱都會讓人噴飯──TANKQ之吃完會太飽招牌早午餐,但看到早午餐端上來,秒間明白一點都不假!煙燻培根、火腿片、滑滑嫩蛋、麥克雞塊、美式脆薯、巧達起司腸、小辣腸、德國肉腸、塔塔鮮蔬沙拉、馬鈴薯蛋沙拉、法式香蒜麵包、巧克力麵包、草莓麵包等,林林總總十三個品項,把手提箱裡塞得滿滿,就算兩個大男生一起分享都不會覺得吃不飽,只會覺得吃太飽!在這裡吃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而保留屋子原本的紅磚牆面,也讓人能感受到老屋原本的美麗一角,古樸紅磚牆,配上老闆收集的美國隊長、鋼鐵人、小小兵等大大小小的動漫公仔,讓人感受到一股大男孩的玩心,意外撞擊出一種古今傳承與中西對撞的趣味!


鮮紅色鐵製工具箱不裝螺絲,不裝起子,裝的是漢堡套餐!


用木製行李箱裝的早午餐,質跟量都很驚人!


保留住的老屋紅磚牆,讓工業風的空間變得很有溫度。

INFO.TankQ Cafe &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3-2號
電話:(02)2521-9930
時間:周日~四11:30~23:00(最後點餐22:00);周五、六11:30~24:00(最後點餐22:00)
費用:TANKQ之吃完會太飽招牌早午餐320元、青醬松子蟹肉燉飯240元、濃花生醬牛肉堡280元、TANKQ奶茶180元、煉乳拿鐵180元、巨無霸花灑汽水160元
刷卡:無
網址:www.facebook.com/TANKQ.COFFEE
停車:對面學校有附設收費停車場
備註:1. 公休不固定,見臉書。2.早午餐全天候供應。3.用餐限2小時,可電話預約訂位。

第二間也是玩趣味的店家,最初它以「珍珠奶茶鬆餅」轟動台北東區,有猜到了嗎?就是知名的「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不過屏子這次要介紹的不是東區本店,而是它的西門店。因為位於電影公園旁西門店超酷的,店本身是一間有七十年歷史的老住宅,光看那外牆斑駁的紅磚牆面、人字型的平房建築,就能感受到這是貨真假實的老屋,而且配合電影公園,店裡白色牆面上總是投影著老電影的播放,吃早午餐起來更有FU!


招牌的珍珠奶茶鬆餅,西門店也吃得到。


牆上不時播放老電影,讓人一邊吃也能一邊看電影。


美好年代西門店是七十年老屋改造的,充滿濃濃懷舊情調。

INFO.美好年代(西門店)Belle Époqu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電話:(02)2312-0124
時間:平日12:00~22:00;假日11:00~22:00
費用:蟹肉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260元、義式辣味香腸歐姆蛋套餐260元、水牛城嫩雞帕尼尼280元、珍珠奶茶鬆餅230元、美好水果茶180元、焦糖布蕾奶茶160元、燕尾服摩卡160元、法式香蕉太妃可麗餅(西門店限定)200元
刷卡:無
網址:www.facebook.com/MeiHaoNianDaiBelleEpoque
停車:停峨眉收費停車場,走約10分鐘即可達。
備註:1.可電話預約訂位。2.假日用餐限2小時。3.全天候供餐。

如果覺得以上兩間,不夠讓人放鬆,那麼位於京站附近巷弄內的「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é),或是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邊的巷子裡的「找餐2店」,應該能符合日常家的感覺!

「坐坐」是三位喜歡老屋的朋友一起開的,這間老屋最早是診所,屋裡大型白色方形磁磚就是老診所才會用的,這裡訴求就是讓人回到家的自在感,所以有圓桌也有兩三人的方桌,還有總像是在黃昏時刻的暈黃燈光,讓人暖暖的、懶懶的,只想在這裡發呆、放鬆。然後,充滿台灣味的香層九層塔三明治,是一定要點的特色早午餐!


充滿台灣味的香層九層塔三明治套餐。


白色磁磚是老診所過去的痕跡。


用老窗戶拼湊出的「坐坐」店外觀,反而很有耐看的老韻味。

INFO.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8號
電話:(02)2523-0527
時間:11:00~21:00(每周一休,月底周一二休)
費用:香腸九層塔三明治套餐250元、水果茶160元、無國界早午餐250元、不太熟巧克力100元、黑糖拿鐵140元
刷卡:無
網址:www.facebook.com/zuozuocafe
停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備註:1.可電話預約訂位。2.全天候供餐。

找餐2店因為是依舊老屋去規劃的,所以店內空間並不大,所以內用無法電話訂位,但可以電話訂餐外帶,而白色木牆的外觀是最好的辨識,天氣好的春夏,外面的露天區可是搶手的很!很感心的是店裡漢堡肉、莎莎醬、波隆紅醬、馬鈴薯泥等的食材、醬料,六成以上都是自製的,為的就是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吃到充滿手感,真材實料的美味早餐,是不是很感人!


找餐2店白色老木牆讓整家店很有FU。


手做漢堡排配上特製花生醬,吃得到花生顆粒與濃濃花生香的花生醬豬肉排起司堡套餐

INFO.找餐2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4巷20弄27號1樓 
電話:(02)2738-0067
時間:08:00~14:00(兩周休一次周一)
費用:花生醬豬肉排起司堡套餐135元、焦糖牛奶套餐110元、波隆肉醬香腸堡套餐135元、塔塔魚排漢堡85元、奶茶35元、鮮奶紅茶45元、茉香奶綠35元
刷卡:無
網址:www.facebook.com/27380067burger
停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備註:1.外帶可電話預約訂餐。2.內用無電話訂位。

 

攝影/詹建華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