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聊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黑與藍的頂尖對決

雞排聊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黑與藍的頂尖對決

聊電影~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2016-03-28 00:43



【Batman V Superman:Dawn of Justice】中文預告

當對手陣營漫威多部作品大賣,DC這邊自然也不願落人後,力圖振作積極開拓電影世界觀,前作【超人:鋼鐵英雄】儘管評價兩極,但亮眼票房可不假,也讓DC決定趁勝追擊,在【正義聯盟】之前,先推出這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作為前哨戰,而使得本片有著承先啟後的指標性意義,主要演員有班艾佛列克、亨利卡維爾、蓋兒賈多特、艾美亞當斯、傑瑞米艾朗以及傑西艾森柏格,導演仍然是查克史奈德。



延續【超人:鋼鐵英雄】之後,故事敘述人們開始擔心,超人這位從天而降的外來者,究竟為英雄還是不定時炸彈?畢竟他擁有毀滅整個地球的破壞力,然而薩德將軍與超人的大都會之戰,也無意間造成老百姓傷亡慘重,來自高譚市的黑暗騎士蝙蝠俠,滿腔怒火決定要想盡法子來對付這如天神般的超人,殊不知另有個對世界更具威脅性的危機正潛伏暗處。



這部萬眾矚目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上映至今已好幾天了,不管國內外評價都呈現挺兩極化反應,有人喜歡,就有人不愛,其實都很正常,但總歸老話一句,電影好不好看,終究只有自己說得算,別太在意他人看法,更別把爛番茄或者IMDb當聖旨,至於雞排我是看得很開心,媒體試片和特映已二刷,分別看了IMAX雷射及3D版本,個人比較推薦IMAX雷射版就是,因為片畫面已經偏暗了,3D只會看更不清楚。



也挺明白為何本片評價會兩極,主要和導演敘事能力多少有關,簡單的劇情交給查克史奈德來拍,那他可以把故事說得很精彩,像【300壯士】和【貓頭鷹守護神】正是如此,但前作【超人:鋼鐵英雄】及這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可就大不同,當支線數量一多,需要大量鋪陳的情況下,拍出來往往會顯得冗長且瑣碎,不可否認啦,很明顯的缺點,不得不提一下,但拿手的動作戲可就精采了,無論飛車追逐,還是近身肉搏都拍得夠爽快,作為一部商業大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娛樂性還真有滿足到在下。



超人克拉克肯特,從小因緣際會來到地球,受到肯特夫婦的細心教養,有顆正直善良的心,當他人受到困境時,會不顧一切衝去給予幫助,但正因與生俱來的強大力量,讓有一部份人士感到不安,畏懼這不受控制的外來者,總有一天會對全世界造成威脅。與凡人無異,超人也是會煩惱、困惑、掙扎,不過就算這樣,三不五時遭到質疑或譴責,仍堅持做對的事,相信就是希望,那就是鋼鐵英雄超人的一貫本色,而家人與愛人的支持,更是他勇於面對一切的原動力,亨利卡維爾詮釋得沒話說。



而蝙蝠俠布魯斯韋恩,之所以會看超人如此不順眼,其實是出自於內心深處的無力感,當他看到超人與薩德將軍大戰,整個大都會市被破壞得滿目瘡痍,人類只能用手無縛雞之力來形容,也讓韋恩勾起兒時父母在他面前被歹徒槍殺的痛苦回憶。儘管如今他已長大成人,繼承龐大遺產,更成為維護高譚市和平的黑暗騎士,但碰上戰力如天神般的超人,依然束手無策,所以當有機會和辦法可以剷除掉超人時,他願意不擇手段來達成目的,無關正義,而儼然已成偏執,班艾佛列克確實將蝙蝠俠脆弱及腹黑面演得甚好。



能讓這兩位超級英雄如何真正打起來,始作俑者必然有兩把刷子,那也就是本片大反派雷克斯路瑟,雖然其角色特質,和觀眾以往既定印象有些出入,但不同版本也就有不同面貌,所以我不認為傑西艾森伯格將雷克斯演得像小丑有何不恰當,至少夠聰明也夠狡詐,瘋瘋癲癲也夠狂了。而蓋兒賈多特更為全片一大亮點,化身神力女超人那幕,性感又帥氣,相信不少觀眾都不禁拍手叫好。傑瑞米艾朗飾演的管家阿福,和蝙蝠俠之間的互動及嘴砲也是頗具趣味。



平心而論,【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娛樂性和動作場面都拍得夠誠意,光看超人、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DC三巨頭在大螢幕齊聚,當下可說難以形容的感動,那段已可列入影史重要場景之一吧,別具意義,尤其如果你是美漫英雄迷。演員們表現稱職且盡力,人神辯論、情感的矛盾衝突...諸如此類,電影中所要探討的議題也挺值得思考,氛圍不免沉重了些,不過黑暗寫實風卻叫我看得入迷,或許無法滿足到所有人,但至少很合我的味,也更加期待接下來明年的【正義聯盟】,只是查克史奈德下回要更加油了。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神力女超人,當然可以


叮叮叮叮叮


字幕跑完沒片尾畫面,但片中彩蛋可多咧
 
近期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