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過了日本的櫻花麻糬三兄弟之後,妞編輯帶大家去韓國,不只要看超可愛的拉拉熊糰子,更要由漂亮的韓國歐逆教大家怎麼做!這位Ari歐逆經常在Youtube分享了各種超可愛卡通甜點的作法,從拉拉熊、熊大、小小兵、皮卡丘,就連蛋黃哥都有喔!

 

拉拉熊糰子的做法

 

 

首先請準備以下材料:

100克糯米粉、75ml水

4湯匙水、2湯匙醬油、5湯匙味醂、4湯匙紅糖

 1湯匙玉米粉、1湯匙水

 

第一個步驟要來製作「醬」的部分,首先放入水、醬油、味醂以及紅糖,開中火熬煮。

 

另外拿一個小盤子加入1湯匙玉米粉的與1湯匙,當剛剛熬煮的醬汁溫度夠熱時,就可以將玉米粉和水的混和物加入,當醬汁煮成濃稠狀就可以囉!

 

第二個步驟就要來製作糰子的部分啦~首先用手將75ml的水100克的糯米粉攪拌均勻,當整碗糯米粉可以裹成團狀時,就可以來做拉拉熊的臉啦!

 

做完之後再放入熱水中煮熟,等到拉拉熊臉開始浮起來,就可以小心地撈上來。

 

然後放上事先鋪好保鮮膜的盤子,以免到時候拉拉熊黏在盤子上就慘啦!

 

再來使用乳酪片巧克力,小心地雕出拉拉熊的耳朵、鼻子以及眼睛。

 

最後把它們串上叉子(好殘忍的感覺QQ),淋上醬汁再貼上表情和耳朵,就大功告成啦!

 

完成品超級可愛,看Ari歐逆吃得津津有味,連醬汁都不放過,感覺應該真的是很美味!(是說姐姐做得很辛苦,結果一秒就吃完了~)

 

Ari歐逆說因為自己很喜歡日本卡通,所以除了拉拉熊之外,還有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甜點,像是在韓國也很紅的LINE人物巧克力布丁

 

皮卡丘甜甜圈

 

小叮噹餅乾

 

蛋黃哥檸檬塔(這麼可愛讓人怎麼捨得吃!!!)

 

小小兵夾心餅乾

 

這位歐逆不只手藝好而且超級貼心,每段影片當中都可以打開英文字幕,讓不懂韓文的你也能超輕鬆學做甜點,覺得姊姊更美了~(超馬屁)

 

看完這些超可愛的甜點,是不是也想捲起袖子來做一下了呢?其實影片中都有將步驟寫得很清楚,希望各位妞妞也能成功做出心目中最可愛的卡通甜點喔!

 

Source: How to Make Rilakkuma Dango - Ari Kitchen、ARIKITCHEN (아리키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