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新政府如何因應中國的壓迫?

【專文】新政府如何因應中國的壓迫?

民報 2016-04-14 00:00

只要台灣不獨立建國,和中國簽署再多的兩岸協議也都是枉然。

在「一中」前提之下,任何協議都是中國口中的「國內」事務,這些協議得不到國際法的保障。中國若背棄了這些協議,台灣被欺壓,台灣人除了跳腳以外,根本投訴無門。中國至今仍堅持他們對台灣有主權,且不排除以武力「統一」,「收復」台灣。面對這樣的敵人,你還跟他談判簽協議,頭腦是不是有問題?

肯亞事件中,連肯亞都會問你,你們台灣不是也支持「一個中國」的嗎?我們把這些人犯交給實際統治13億中國人的中國政府,難道有錯嗎?你們怎麼又反對了呢?

總之,要跟中國簽署任何協議或條約,只有先獨立建國,然後再以國對國的立場談判簽署,這樣才有效力。

不靠中國就活不下去?

馬英九堅持,台灣要與世界接軌,必須經過「大陸」。洪秀柱也說,台灣要站在「大陸」的肩膀上,振翅高飛。不過,他們也提不出具體的理由,只知道一廂情願的傾中媚中,任憑中國打壓矮化。他們也只能忍氣吞聲,自我解嘲,再不爽,就罵綠營「在傷口撒鹽」。自元月的總統大選以來,短短幾個月,中國與甘比亞建交,中國到肯亞擄人,事實證明馬英九引以
自豪的活路外交與兩岸和緩的關係全部都是空話。台灣要繼續依靠中國,只有死路一條。

中國開始減少觀光客了,台灣的經濟要崩潰了嗎?

中國的旅遊業者也不是笨蛋。他們採取「一條鞭」的經營手法,中客團的吃住和遊覽車租賃利潤全由他們掌握,結果是「中國人吃肉台灣人吃湯」。台灣只剩下小店鋪小餐館賺些蠅頭小利。中國每減少一個觀光客,台灣可能少賣了兩碗大滷麵,三盒鳳梨酥。不過,台灣風景區的道路旁也少了三堆痰兩泡尿,台東海岸的美麗卵石也少被撿走幾十顆。利弊相權,台灣少了中客也未必吃虧。台灣不如趁機向歐美日和東南亞的遊客宣傳推銷,他們來一個就可抵好幾個中國客,又不會破壞環境降低台灣人的生活品質。新政府可要加把勁了。

台灣如果也採取手段,減少台商到中國的投資。少一個台資工廠,幾十個甚至成百上千個中國工人就要失業。一家台商撤資造成的損失中國要減少多少個觀光客消費才能平衡回來?

幾年前,中國仇日情緒爆發。中國的「憤青」們對日資企業百貨公司進行打砸搶。山東省的一家日產汽車廠數以百計的新車被付之一炬,怵目驚心的景象,誰敢保證不會在未來發生在台商的頭上?

因此,為台商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尋找投資環境代替中國,也是新政府刻不容緩的要務。
2012年中國反日遊行,哪天中國政府唆使下,這種遊行可能變成反台商遊行。(圖片: 維基百科,來源:《美國之音》官網 )

我不玩總可以吧?

打麻將手背的時候,怎麼打怎麼錯,清一色聽一三五的居然放炮給一條龍的聽雙絕張的。這個情況有人稱之為「鹽巴生蟲」。老手們都知道該歇手了。留下一句:我不玩總可以吧?拍拍屁股,把位子讓給在旁邊插花早已等得不耐煩的去玩。

面對亞投行中國矮化與羞辱台灣的行為,台灣因應之道就是那句經典名句「我不玩總可以吧?」這種東西又不是只有你們在賣,你們的貨色也未必比別家的好,錢在我手上,你刁什麼古董?

中國在南海蠻橫的擴張行為,逼得越南與菲律賓轉而向美國、日本靠攏,共同對抗中國這個惡霸,這才是台灣應該思考學習的模式。越南與菲律賓難道與中國沒有貿易往來麽?他們得罪中國難道不怕經濟損失麽?馬英九那套經濟靠中國的謬論根本是唬懶鬼打架,台灣人何必相信。馬英九還要台灣人不可太小氣,要給華客中生優待甚至免費的健保,真是豈有此理。台灣人要聽馬英九的鬼話當凱子冤大頭嗎?

遠離中國,與美日同盟,此其時也

中國人仇日情緒方興未艾,釣魚台爭執無解,美國又因南海問題與中國的摩擦正在迅速升溫。美國對中國圍堵需要台灣的合作,日本又與台灣唇齒相依。現在正是台灣加強與美日關係的好時機。

台灣遠離中國有危險嗎?答案是只要台灣沒有去挑釁中國就不會有問題。更何況,中國只要在東南沿海稍稍動一動,美國的航母艦隊就會應聲而來,這個排頭中國已經吃過很多次,料他們也不敢再輕易蠢動。美國曾多次聲明,台海地區是在美日安保條約涵蓋的範圍內。因此,萬一中國和老美擦槍走火幹將起來,日本勢必捲入。一個落後而誇張的中國對付美日兩個舉世強國,勝敗早已定數。當中國灰頭土臉之時,台灣完全獨立建國也就水到渠成了。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