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減肥、塑身方式百百種,因應個人需求,女孩們在減肥前都要做好功課,才能對症下藥。但是跟妞編輯一樣長期坐在辦公室的女孩,除了平時可以稍微走動或偶爾站著之外,似乎好像沒什麼運動可做(想到下班後還要去慢跑就覺得懶懶der)。因此妞編輯今天要推薦「轉轉腳踝」這個瘦身方式給大家,由日本知名的美體老師久優子親自傳授,讓你隨時能把握時間輕鬆瘦身!

 

 

Photo Source: 下半身ダイエットにおすすめ! 毎日「足首をまわす」だけの美脚メソッドとは-woman.excite

除了基本運動之外,現在女生都追求身體曲線的美感,因此塑身操也非常夯。而久優子老師以前也曾是個胖妹,還曾跟爸爸一樣穿32吋的牛仔褲,嘗試了各種減肥法之後,他發現了「淋巴」的奧妙,只要轉一轉腳踝,就能轉出好身材!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矯正已經歪斜的骨骼。而轉腳踝瘦身的原理就是放鬆腳踝及關節,讓血液循環變好,關節不再僵硬後,就能血液及淋巴順暢流動,進而達到瘦身效果,而且手腳易冰冷的女孩,也可以用此方法改善問題喔!

 

Photo Source: image-favim

久優子老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只要轉一轉腳踝就會瘦?」由於人體的基本構造與地心引力的影響,毒素往往都會累積在下半身,若是將下半身的關節、淋巴、血液循環都照顧到,那麼下半身就會放鬆,也能讓毒素順利排出。老師還說,其實有時候並不是身體胖,而是因為毒素的累積造成水腫喔。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妙招可以用吧!

 

「轉轉腳踝」的基礎

Photo Source: 《一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博客來

先坐在地上,再將左腳腳踝輕放在右腳膝蓋上。將右手的手指插入左腳腳趾縫中。左手自然的按住左腳腳踝。接著我們將腳尖拉向自己,小腿及腳底板呈一直線。接著再大幅度的轉動腳踝,順時針五次,逆時針五次。最後將腳尖往小腿方向反折至極限。

 

來看看動態示範:

Photo Source: みるみる痩せる?! 「足首まわし」とは 【キレイスタイル】-YouTube

 

站著「轉轉腳踝」

Photo Source: 《一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博客來

先將雙手扠腰,右腳往左前方伸出,腳尖往內側壓。接著將腳尖往上提,順時針及逆時針各繞三次。最後再將腳尖往下壓畫圓,回到最初的位置後,換另一隻腳重複上述步驟。

 

躺著「轉轉腳踝」

Photo Source: 《一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博客來

先躺在床上,雙手自然擺放在身體兩側,並放鬆身體。接著再將腳尖往前伸直,再把指尖往上彎,左右腳重複五回,至少要做到三次以上。

 

Photo Source: krystal para puma update-blogspot

下半身容易水腫的女孩,不妨一天花三分鐘的時間轉轉腳踝,不只能讓腳變細,血液循環也會變好喔!而且夏天要到了,趕快來惡補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