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公會成立電子支付委員會 邀電商業者齊打拚!

銀行公會成立電子支付委員會 邀電商業者齊打拚!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6-05-03 00:0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為了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的趨勢,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銀行公會積極進行相關的協助工作,包括協助主管機關擬訂電子支付相關的法規,在銀行公會下面成立電子支付業務委員會,並邀請銀行與電商業者加入,使這個委員會成為銀行與電商共同合作交流的平台。

李紀珠表示,FinTech已成為近年在全球金融業、科技業相當流行的名詞,隨著智慧型產品推陳出新、巨量資料的應用技術精進,金融業與科技業的界線也逐漸模糊,雖然各種去媒化、去中心化的創新科技應用模式對金融業產生過去無法想像的衝擊,但對科技業則創造未來無限想像空間的服務型態,如何運用創新科技提升金融服務業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

李紀珠進一步表示,因此,銀行公會下面成立電子支付業務委員會,並邀請銀行與電商業者加入。此外,也因為金融業者恐受到FinTech很大的挑戰,既然一定會影響到既有的金融從業人員以及未來所需要培育的金融人才,現在除了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加速既有金融人才的轉型或培養第二專長之外,也希望積極培養金融科技的新血。

至於培養新血的方式為何?李紀珠指出,除了所招募商科的學生要瞭解金融科技之外,也積極透過銀行公會與臺大等國內大學理工科系進行合作,以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投入金融產業領域,進入金融機構或銀行服務,來加速台灣在這方面的發展,因為畢竟銀行唯有能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務,才能在這個競爭的市場中屹立不搖,而且也能夠提供給被服務的對象(企業或消費者)更好的金融服務。

李紀珠強調,金融業已面臨關鍵的轉折點,銀行公會期望多多協助臺灣金融業界瞭解目前最新金融科技發展、金融商業模式及發展態勢,及如何面對金融科技興起因應之道,除增強各界對創新金融科技發展知識外,並有助於網路金融創新與發展,提供金融商業模式之發展新態勢,以加速國內金融業與科技業交流與合作的新契機。銀行公會將持續關注FinTech政策及實務技術的發展,並透過相關論壇或研討會的交流分享,協助會員銀行提升數位金融競爭力。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