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完全執政 藍委嗆台獨黨綱:有種明天就宣佈!我相信她不敢

綠完全執政 藍委嗆台獨黨綱:有種明天就宣佈!我相信她不敢

民報 2016-05-19 00:00

準總統蔡英文明就職,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藍委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許多政策兩套標準,「髮夾彎」騙選票。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怒嗆,民進黨黨綱第一條就是台獨黨綱,過去立法院都是國民黨佔多數,但現在不一樣」,既然全面執政,「有種明天就宣佈,我相信她不敢」!

林德福答覆媒體提問,原本民進黨將社運列就職節目一事時也譏諷,民進黨把社運團體當衛生紙,用玩就丟。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則強調,明天開始會和社運團體站在一起,好好監督民進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林德福表示,民進黨從明天開始全面執政,在執政先前這段時間,尤其從2月1日第九屆立委上任,到今天519為止,「我們看到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就是以各種手段來騙選票,執政的時候就來闖關,換一個位子就換腦袋」。

「我們希望台灣走大路,不要髮夾彎」,林德福舉例說,民進黨過去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兩國論」版本,現在「兩國論」變「兩岸」,「既然過去都主張兩國論,為什麼不敢把兩國論的版本,繼續提出來探討」?

他接著又說,「然後這次WHA要去參加大會,過去也一向用『中華台北』,但是民進黨就說我們『傾中賣台』、『逢中必反』,現在執政了也是一樣用『中華台北』去參加,那你怎麼自圓其說」?「還有,過去民進黨一味反美牛,但還沒上任就想開放有瘦肉精的美豬,我們堅持反對」。

「他們一直在轉彎,就像髮夾彎一樣」,林德福繼續痛批,「甚至於課綱的問題也是一樣,其實國民黨對課綱這次用這樣的比例,把學生代表納進來,我們並不贊成,但是因為現在立法院民進黨佔多數,我們表達立場就直接讓它進入二、三讀,真正過了三讀後,他們現在又想轉彎」。

他說,因為輿論在罵,社會大眾不能接受,「大家都知道,你這個課綱(審議),小朋友怎麼去參加?對不對?有的只有小學、中學,有的高中,他們懂什麼」?民進黨以為國民黨應該會把它拉下來做協商,但「完全執政要完全負責,憑什麼我們把它拉下來做協商」?

「它們(民進黨)可以要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提覆議案,這可以解套啊?對不對?而且當初行政院也沒提版本,是民進黨自己提的版本」,林德福說。

他接著表示,《集會遊行法》也是一樣,「他們提的最後不敢推,甚至公投法,把門檻降低,最後也是不敢推。人家說當家不鬧事,他不但是當家鬧事,而且心態還是在野黨的心態,任何執政者都不希望國家亂,但他們的想法思維,都還是處於在野的思維」。

護照貼紙(除罪化)臨時喊卡也是一樣,林德福說,「過去都想貼台灣國去人家海關,有的讓人家遣送回來,過去思維執政後轉彎,就像川劇變臉一樣」,「換了一個位子就換了一個腦袋,有種你就把過去所作所為繼續推啊」?

林德福說,明天完全執政,過去民進黨黨綱第一條就是台獨,完全執政以後他們可以宣佈啊?他有種嗎?大家清清楚楚的,這個就是騙選票」!「從地方到中央都他們執政啊,過去立法院都是國民黨佔多數,但現在不一樣,過去他們都用台獨騙選票,既然全面執政,有種明天就宣佈,我相信他不敢!從這點就可看出來」。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也批評,不管民進黨政策大轉彎,或蔡英文髮夾彎,在在證明新政府「選前說一套,選後不同調」的慣用本事。她痛批蔡英文說要做最後溝通,但民進黨動用表決權,不與其他政黨協商溝通,「表決表決再表決,這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這簡直就是多數暴力」!

張麗善補充說,民進黨嘲諷吳敦義講「白海豚會轉彎」,結果我們看到新政府一上任,「轉彎的速度比FI賽車速度還快。選前說油電雙漲百姓活不下去,選後說電價不准降,選前說一個德客比十個陸客好,選後說歡迎陸客常常來台觀光」?美豬問題也是犧牲豬農權益,簡直是在玩弄民粹。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也說,民進黨明天開始即將執政,所有政策都開始轉彎,「面對主權,對中國大陸和日本兩套標準,沖之鳥礁更是如此」,相信民進黨玩政治玩到無所不用其極。

李彥秀也痛批,課綱議題民進黨「裡子、面子都要,希望得到學生支持,對太陽花學生有所交代,私下又認為國民黨會拉下來協商,這是民進黨到今天為止還在玩政治利益」。

「即將要執政了,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看到民進黨消費很多社會運動,接下來四年立法院的立法暴衝,包括育兒津貼等等,我們可以看到它有兩套不同的標準和態度」。

李彥秀說,我們可以試想,接下來四年,立院就在民進黨暴衝立法,加上行政院不斷轉彎顛簸中渡過,這就是民進黨多數暴力的現狀」,希望民進黨對社會議題態度始終如一,面對牛豬分離標準也希望是一致的,「所以從明天開始,我們打算和所有的社運團體好好站在一起,共同監督這個完全執政的民進黨」。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