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董事會不敢面對學生 逃避問題祕謀處置聯署師生

高醫大董事會不敢面對學生 逃避問題祕謀處置聯署師生

民報 2016-05-25 00:00

高醫大學生發動530透明革命,昨因董事會「祕謀」提案處置聯署師生而提前上演!學生奇襲「佔領」董事會,最後第17屆第34次董事會破局未開。高醫大學生晚間發佈新聞稿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呼籲:「落實推動轉型正義、私校改革與重視學生聲音」
陳家第三代高醫董事長接班人陳建志昨從午間至晚間「躲避」學生「佔領」的10樓董事會不敢與學生公開對話、「迴避」學生要求的網路直播及兌現之前對學生提問的承諾,直到晚間才在一樓向媒體說明會藉由校方網頁回應學生公佈董事會建置網頁相關資料與認同言論自由及董事會與校方關係等「官方說法」,未實際回應學生訴求。
高醫大學生發起透明革命將從5/30〜6/3在學校展開,透明革命如其網頁早先海報貼圖「一開始只是要個真相」因董事會種種不回應的「作為」而忍無可忍…。



高醫董事長接班人陳建志「躲避」學生不敢與學生公開對話、「迴避」學生要求的網路直播及兌現之前對學生提問的承諾,並擬以召開董事會提案要求介入學校觀官網,日前還透過公關公司「運作」媒體而被披露;而針對學生發起透明革命與師生連署提案要求學校「妥為處理」引發學生主動前往董事會要求對話。(記者陳俊廷翻攝)

早在五月四日、七日高醫大學生會與校友會、教師會、高醫工會分別舉辦兩場原定透明公開的「公聽會」,給予董事有所澄清的機會,惟不但董事會反對網路直播也不願媒體在場而使得在學校國研大樓B2演講廳舉辦的「公聽會」變調成為閉門「座談會」,且出席董事不但針對各項學校議題、自身利益迴避及不得永遠連任董事等討論均不願意承諾,避不回應,董事張文宇甚至還對98年竄改校史與創辦人事件表明並無此事,而被高醫大工會理事長吳國揚醫師舉證教育部公文而「打臉」戳破謊言。


高醫大學生透明革命530蓄勢待發!董事會公然提案要校方處理透明革命與師生聯署事件,學生透革小組為此臨時奇襲「佔領」董事會現場,並沙盤推演向董事長接班人陳建志提問兌現董事會原先出席學生會主辦「三方座談」等相關回應與承諾,惟陳建志就是「閃躲」不敢與學生面對面,而日前強調並無竄改校史與創辦人而被打臉說謊的董事張文宇,在會前還面帶怒氣出來要求學生與獲訊前來的校友會理事[請離會場],學生要求董事會聽聽學生聲音並說:「學長好…我們是一家人」張文宇則說:「我們都是讀書人.....我們聽很多了…請你們出去」!


透革小組成員林子盟認為,學生希望能在公開的情況下與董事會直接對談,並錄影直播讓全校師生甚至於社會大眾都能理解,這是保護學生與保護董事,避免雙方各說各話,:現在社會潮流就是要「反黑箱要透明」。


高醫大心理系會長許品毅說:「530透明革命大家站出來」!他認為現在社會不該再是黑箱作業,盼董事會正視學生訴求,公開透明和學生對話。


※高醫大透明革命工作小組【新聞稿】全文:
高醫學生佔領董事會 要求董事正面回應學生【新聞稿】全文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承諾推動轉型正義、私校改革與重視學生聲音。高醫爭議正是新政府履行承諾的機會。
高醫董事與學校衝突六十年,基本原因來自於私校法不完備,縱容個人或家族無限期掌控本屬公共財的高醫,持續連任,擺弄人事與採購。過去黨政體制下,學校由財團與黨政高層掌控,猶如個人王國。
五月四號、七號學生會與校友會、教師會、高醫工會分別舉辦兩場舉辦公聽會,給予董事針對近日爭議對師生澄清的機會,針對各項學校議題、自身利益迴避及不得永遠連任董事討論,然而董事均不願意承諾,避不回應。
高醫學生主動發起連署活動,成立“透明革命“,呼籲董事會透明化,公開董事會成員,學歷,董事會會議紀錄與財務預算等資料,並將於五月三十展開一連串透明革命的活動。雖然經過多次呼籲,但是沒有得到董事會正面回覆,相對於北醫公開董事資料,輔仁大學公開會議摘要,高醫董事會顯然站不住腳。
透明革命成員於五月二十四日下午一點主動集結於高醫董事會議場,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堅定要求董事會正視學生的提問,也與教育部所派監察人張紘炬深入對談,張監察人對於學生的理性給予肯定。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五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四十七分)董事會仍避而不見。二十年前北醫曾遇此風波,但在教育部呼應學生訴求主動介入後,得到重生。
然而在台灣私校法不完備情況下,大學問題甚多,因此我們期待高醫國有化,且校長直選,徹底擺脫私人家族操弄,甚至不排除與周邊大學合併,提升台灣高教競爭力。
高醫是第一所台灣人創立的醫學院,本屬台灣全民。



※「透明革命」:自己學校自己救,轉型正義在高醫
連署網址 → http://goo.gl/forms/jf2Kmp2dTj
時間:5/30(一)~6/3(五) 8:00~21:00
地點:高醫大國研廣場
活動頁面
http://ppt.cc/FIkHG



高醫大董事會不敢面對學生,逃避問題祕謀處置聯署師生,學生主動發起透明革命,學生說5/30將從國研廣場開始蔓延,請大家身穿白T參與革命,透明革命紀念T將撐起活動的骨幹,白T代表我們透明的決心!
※透革紀念白Thttps://vincent149.typeform.com/to/Uah5oN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