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這麼適合在一起!2016最夯混搭美食

原來他們這麼適合在一起!2016最夯混搭美食

KNOWING新聞 2016-05-27 00:00

時下什麼最吸睛?新奇就是潮流!

照著這個邏輯,快來猜猜今年夏天,究竟是什麼料理讓網友們拼命想朝聖?

沒錯,就是創新的混搭料理。異元素互相碰撞出的新滋味,讓人口口都是驚奇的饗宴!這些「混搭美食」,除了口味新穎與創新外,種種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搭配,視覺效果不必言說直接滿分!想當然爾,也讓網友們頻頻轉發分享,快來一起看看,2016年夏天,絕對不能錯過這5家衝突美食! 

 

品川蘭【肋眼牛排 x 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1樓

電話:02-2721-7397

 

 

首先要來介紹獲得CNN「台北八大必吃牛肉麵」殊榮的《品川蘭》!這間位於東區美食一級戰區的高級質感牛肉麵餐廳,沒低消,不限時,不收服務費,結合了牛肉麵發源地「四川」及清燉味產地「蘭州」作為命名概念,裡頭的裝潢也同樣充滿中式典雅氣息。湯頭提供以大量中藥材和牛骨熬製、口味濃郁,屬紅燒湯頭的「川系列」,和以大量蔬果和牛骨熬製、口味甘甜,屬清燉湯頭清燉口味的「蘭系列」兩種,也會不定時推出限定口味。

 

招牌PRIME肋眼牛排麵可說是來者必點的菜色,如此奢華的牛肉麵只有在《品川蘭》才能吃的到呀!肋眼牛排的表面稍微炙烤過,切面還透著淡淡粉紅的誘人色澤,送上桌的剎那,實在是難掩心中激動!且為了能精準掌控牛排的熟度,PRIME肋眼牛排麵會等到牛肉麵上桌了,才淋上熱騰騰的牛肉高湯,香氣四溢的瞬間,把耐性逼到了最高點,還是無法想像這鮮嫩的牛排、香氣充足的油脂,和咬下即迸發的肉汁嗎? 快快拿起筷子品嘗這奢華的美味吧!

 

三川食事屋【澳洲口味 X 日式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1號

電話:02-2741-2966

 

 

曾到澳洲壽司店打工留學的老闆,將西方口味結合日本料理,搭配出不一樣的美味壽司,「彩虹捲壽司」與「龍捲壽司」是三川食事屋的招牌。

 

內含水梨和燻鮭魚的「彩虹捲壽司」,是澳洲融合台灣的美味。老闆曾說,想把在澳州吃到的味道帶來台灣,因此,將曾經吃到的美味加以改製,用水梨代替了台灣難以買到的酪梨,搭配外層的燻鮭魚,做成新創的「彩虹捲壽司」,既爽口又吸睛。「龍捲壽司」則是一道創新的美味,壽司上面是考的香氣十足的鰻魚,老闆出奇得將鰻魚與原來塗抹於吐司的奶油作混搭,讓這道料理充滿了濃濃的歐式風味。中間包覆的生菜、小黃瓜及起司,也讓龍捲壽司口感更有層次,美味清爽,也頗有飽足感。

 

Beatnik Cafe - 比特尼克【刈包 X 泡菜起司雞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23號(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5~7分鐘)

電話:02-8732-5418

 

 

這間咖啡廳很特別,雖然也有賣甜食及飲品,在鹹食部分卻是以手工包刈包為主打。手工刈包的部分目前有泡菜起司雞肉、希臘風味牛肉以及煙燻臘腸三種口味。其中又以泡菜起司雞肉口味最受歡迎。

 

套餐除了有一顆正常大小的刈包外,也附上馬鈴薯泥、水煮蔬菜,及一杯紅茶。在鬆軟的刈包中,看到的不是放肥嫩的滷五花肉,是不是不太習慣呢?取而代之的是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雖然刈包的本身size不大,但裡面包的雞腿肉很實在,厚實完整的一片香煎雞腿肉就這麼夾在刈包中,在熱騰騰又鮮嫩多汁的雞腿肉上方鋪上一層起司,受熱後的起司便緊緊黏上去了,再接著放上香辣泡菜,淋上黃色美乃滋,佐以香菜提味,這棵被塞得滿滿的時尚刈包便大功告成!層次豐富的味道卻不衝突,原來樸實的刈包也能夠華麗變身!

 

NOLA KITCHEN紐澳良小廚林森店【鬆餅 X 炸雞】

地址: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之8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林森南路二號巷子右轉,喜來登酒店後方)

電話:02-3393-7662

 

 

鬆餅配上炸雞?其實一點都不奇怪!據官網表示,「香甜鬆餅加上酥鹹炸雞」源於紐澳良,是當年在紐澳良的某間dinner(美式公路餐飲店常為24小時營業)為了迎合三更半夜混完夜店的客人,不知道到底是該選擇吃宵夜還是早餐所推出的組合,不久後這個創意新搭配便風行紐約,舊金山及全美各大城市。

 

身為經典美國南方靈魂食物(soul food),楓糖鬆餅炸雞一上桌,你一定會被炸雞的大份量感動,就算作為正餐也不會有太多空虛感。酥酥脆脆的外皮,飽含著多汁水分的肉質,搭配上甜甜的楓糖漿,一點都不會衝突,反而綜合了炸物的油膩,鹹甜交錯,迸發出新感受新滋味!除了楓糖鬆餅炸雞外,紐澳良小廚也有其他大份量的美味餐點,但畢竟美式吃久了還是嫌膩口,建議可以多找點朋友一起分食唷!

 

圖片來源:品川蘭粉絲團

              三川食事屋臉書

              Beatnik Cafe - 比特尼克臉書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臉書

你可能也想讀:夏天熱辣辣 5家創意泰式料理挑戰味蕾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