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空間新生活價值『魔術空間設計』

開創空間新生活價值『魔術空間設計』

魔術空間設計 2016-06-30 16:06

【設計理念】
所謂豪宅,非得要奢華氣派的昂貴裝潢物件…由非設計此個案例跳脫一般人對豪宅「金碧輝煌」或是「華美奢侈」的印象,對由非設計而言,與其賦予繁複誇張的流俗裝飾,不如由其內涵充實至形體之美,去探尋建築本質擁有的條件,進而做最適合它的發揮及其美感經驗的表現方式。

經過思考內化的過程,傾向以沒有負擔贅飾的本質呈現,針對空間處理、解決建築本身的問題,這些細節是陳為彤總監特別重視的,用建築手法處理裝修問題,少量裝潢,卻更有效率地達成效果,例如天花照明,省略常見的間接設計,照明計畫改為沿牆面鋪排,以區域感塑造空間的光影層次。又例如客廳,一片的大理石幾乎佔據整個電視牆面,一般最重視的主牆,顯得單純而俐落,轉而將陽台的完整光景,延攬入內,美學的表現,從來不只一種。精準色彩計畫亦是由非設計的特點之一,不亂無章法的賦予空間色彩,視線所及,是嚴謹規劃的灰階色彩,其餘則讓建材表現其原始顏色。

此外,由非設計本案另一特點是建築本身的兩個陽台,這個空間攬盡自然日光、大樓夜景,陳為彤總監認為在陽台造景的意義,遠不及令居住者產生與之靠近的「行為」來得重要,於是乎,選擇了這個最接近戶外的位置,去詮釋一處可以讓居住者起身、活動、停留駐足的室外空間。同時,重視設計的「自明性」,在陽台玻璃以五金爪具搭配燈光計畫,利用小技巧,打造遠遠望去就能明確分辨的家,而非是在大樓之間顯得混淆不明。

Case Data
室內坪數:58坪
設計風格:簡約時尚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客廳陽台、書房、餐廳、廚房、廚房陽台、臥房*3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大理石、進口玻璃、不銹鋼、玻璃爪具、實木、南方松、西德五金腳鍊

1.【圖說】客廳:一片的大理石幾乎佔據整個電視牆面,一般最重視的主牆,顯得單純而俐落,轉而將客廳陽台的完整光景,延攬入內。


2.【圖說】客廳:玻璃半透隔牆連貫客廳和書房,既覺視野通透,又有各自完整空間。


3. 【圖說】客廳:天花板照明,省略常見的間接設計,照明計畫改為沿牆面鋪排,以區域感塑造空間的光影層次。


4.【圖說】客廳:所謂豪宅與其賦予繁複誇張的流俗裝飾,不如由其內涵充實至形體之美。


5. 【圖說】客廳陽台:由非設計利用抓點玻璃台面形成陽台的吧台空間,吸引居住者起身移步到陽台,夫妻之間舉杯、品酒,享受生活。


6. 【圖說】餐廳:玻璃拉門不僅阻絕廚房油煙味,拉門on off妝點餐廳區不一樣的用餐心情。


7. 【圖說】餐廳:除了嚴謹規劃的灰階色彩,其餘則讓建材表現其原始顏色。


8. 【圖說】餐廳:由非設計以玻璃拉門區隔廚房、餐廳,保持通透空間感的延伸,亦阻隔下廚時的油煙問題。


9. 【圖說】廚房:廚房內設置中島料理臺,平時可以在此享用輕食早餐。


10. 【圖說】廚房陽台:陳為彤總監認為在陽台造景的意義,遠不及令居住者產生與之靠近的「行為」來得重要,於是詮釋一處吸引居住者起身、活動、停留的室外空間。


11. 【圖說】琴房:與客廳以玻璃區隔,內部賦予較大的使用彈性。


12. 【圖說】書房:在書房背牆簡單以開放架配上燈光設計形成從客廳延伸至書房的視覺焦點,加大開放區域的空間層次及視覺張力。


13. 【圖說】主臥室:單一用色以油漆表現,掌握燈光配置,投射燈與檯燈同時映在主牆,展現光影層次的律動。


14. 【圖說】主臥室:單一用色以油漆表現,掌握燈光配置,投射燈與檯燈同時映在主牆,展現光影層次的律動。


15. 【圖說】次臥:保留木材的原始色彩,主牆用油漆表現男孩感的天藍色系。

16. 【圖說】次臥:簡約單人床與明鏡大衣櫃,彰顯居住者俐落的生活表情。

17. 【圖說】女孩房的既粉紅又個性,以百葉窗理性表徵取代一般布窗簾的浪漫。


18. 【圖說】臥室:善加利用空間,訂製白色書櫃,結合書桌機能。


19. 【圖說】由非設計提出前置平面圖開啟與業主溝通的有效橋樑。

圖文提供:由非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為彤
電 話:04-2631-3952
地 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北街13號
完整『由非設計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06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