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一:沒有人會失去所有,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肆一:沒有人會失去所有,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三采文化Suncolor 2016-07-15 12:24

沒有人會失去所有,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作者序


  那些堅持不鬆手卻還是失去的;那些費盡心力獲得卻又消逝的;那些忍著不哭卻總還是紅了眼眶的;那些解釋不了卻感受清晰的;以及那些以為再也好不了終於 也結了痂的,每個人都是好不容易,才走到了這裡。愛情有好有壞,但願我們都不要再惦記著那些受傷的記憶,如果已經留不住一個誰,希望可以留下自己。至少, 你還能夠擁有你自己。

  我們常常都希望自己可以堅強,但堅強一直都很難。往往不知怎麼地,卻總是拽著傷不敢喊叫,如此小心翼翼,因為擔心只要一嚷嚷就真的成真,從此如影隨形。甚至在有的時候,連要給予自己祝福都做不到。祝福,也需要花費力氣。

  所以,這本書是祝福。當你感到無處可去的時候,會知道還有個地方可以收容自己;當你感覺快要不愛自己的時候,有人在背後默默為你打氣;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知道有個人懂你想要說的話;當你發現自己快要哭的時候,有個人會給你擁抱。這是這本書的初衷。

  也因此,才特地選在一年即將開始的時候發行。希望趕在一年的初始,這本書可以給大家接下來一整年的祝福。

  書裡收錄了64篇短文,代表了一年裡的52週,再加上每個月14號的情人節;還有4篇的長文,示意的是新年、農曆春節、七夕、聖誕節這4個加倍難熬的日子,希望陪伴著度過接下來的一整年時間。

  我期許在那些幽暗無光的時刻,你能夠隨意翻開任何一頁,只是一點點的隻字片語,就像是朋友留在你桌上的打氣紙條一樣,沒有負擔、沒有強迫,然後給予一點力量,這是這本書我想要努力的事。然後,也重新拿起了畫筆塗鴉,就像是朋友總會在留言結束時所畫上的笑臉圖案。

  這是第三本書。始終要謝謝購買我的書的朋友,是你們陪我走到這裡,就像是一種依偎,你們從我這邊或許得到了一點溫暖,但我也同樣從你們身上獲得了力量。我們都是一樣的,都很努力,即使傷痕累累也不想對不起自己。

  當然,也謝謝我的家人朋友。有好多事都是從你們身上所學到。

  這本書,寫給每個心裡還隱藏著愛的大家。累了,就歇一下;倦了,就躺一會兒,不心急、不勉強,好好守護在心裡面那些關於愛的最初衷。只要不忘記,有天就會派上用場。

  也要一直不斷去提醒,沒有人會失去所有,因為,你還有你自己。也不必急著去討好誰,你最先要討好的,只是你自己。沒有該為了誰,僅僅是讓自己去感到好,就很足夠。就像是我在這本書裡每則短信末一直想要給予的。

  最後的最後,我們下次試著把脫口而出的「我做不到。」,變成「我再努力試看看。」

  祝好。

肆一

肆一:《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三采文化

 

作者簡介
肆一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姊妹淘」駐站作家、「法蝶生活館 La Fatt'e」專欄作家、ETtoday名家、「智邦」專欄作家。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暨各大書店TOP 1作家。

男。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覺得電影不是真實人生,但有人生縮影;覺得音樂沒有喜怒哀樂,但有人生感受;覺得旅行不只是到遠方,而是看到自己的心。戀 愛也是一樣,在愛情裡面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投射。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 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三采)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三采)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三采)
  《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三采)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麥田)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十萬慶功全彩圖文增修版》(三采)

  .「肆一」粉絲頁: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
  .「肆一」部落格:fourone41.pixnet.net/blog
  .「肆一」微博:我是肆一
  .「肆一」instagram:fourone4141

相關著作:《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限量「寂救包」特別版)》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