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

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

采實多多閱讀 2016-07-28 17:06

 

不必痛苦減肥,消水腫就能瘦一圈

我在二十年前設立日本第一家「便祕門診」,治療各種年齡層廣泛的患者中我發現許多為便祕煩惱的患者,整體身材都有水腫的問題。

尤其是女性患者,她們因為很在意外表肥胖,所以採取少吃幾餐或是減少每餐攝取的食物,甚至還有各種極端的減肥法。對於這樣的患者我總是會告訴她們:「沒有必要減肥喔!」這是因為如果減少三餐的次數,腸胃沒有得到充分的蠕動,致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反而還會發胖《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書中會詳細說明。

自律神經一旦失衡,血液循環會變差,於是,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減弱,腸內環境惡化,只能製造出骯髒黏稠的血液。如前文所說當血液汙濁時,隨著細胞與細胞間隙水分溢出而水腫,同時也會囤積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形成易胖體質。 

◎百分之八十的人,消除水腫就能「瘦三成」

我告訴對方「不需要減肥」的患者,過了一個月後回診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瘦三成。這是因為只要注意規律的正常飲食,改善腸內環境,就能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消除水腫。而且,幾乎所有患者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更有活力,肌膚也更透亮。

因為急著想變瘦,採取極端的飲食限制只會產生反效果,只要消除水腫問題,絕大多數的人不僅能看起來瘦三成,還能變得健康又美麗。

泡澡水別太熱,避免水腫 

你是否有過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或是久站雙腿水腫後,回家泡個澡後就能頓時感到非常放鬆的經驗,泡澡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還可消除疲勞及手腳冰冷,同時能改善水腫。

不過,如果入浴方式不恰當,反而會使水腫更嚴重,也就是必須注意不要長時間浸泡在過熱的水中。一般認為適當溫度是四十二至四十三度,就醫學角度來看其實過熱了;洗澡水太熱,會急遽刺激交感神經,使血管收縮、血液黏稠,反而造成身體水腫。由於血管急速收縮,很容易引起高血壓及腦中風,而且泡澡時間過長,容易發生脫水症狀,也要特別注意。

◎前五分鐘泡至頸部,後十分鐘泡至胸口
最理想的入浴方式,就是以三十九至四十度的溫熱水浸泡十五分鐘最適宜。建議前五分鐘泡到頸部,剩下的十分鐘則是泡到胸口的半身浴。這樣的泡澡方式最能夠改善血液循環,而且也不會讓直腸溫度上升過高,讓身體的深部溫度保持在適溫狀態。

泡完澡後,請務必養成喝一杯水的習慣。這樣既能防止脫水症狀,更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同時也能改善腳部水腫、疲憊,讓身體放鬆。同時也能藉著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變得順利,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洗完澡後,避免看電視或上網等強烈的光線刺激,在一個鐘頭內上床睡覺是最理想的。

 

神經性水腫
天氣忽冷忽熱,也會讓身體更浮腫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從春季進入夏季,或是從秋季進入冬季,身體不僅是在季節交替之際容易失衡,心情感到失落、缺乏幹勁、容易不安焦慮呢?大學新鮮人或剛踏入社會的新人,為了適應新環境,發生囤積疲勞或壓力的「五月病」,也是和季節變化一樣出現的身心不適。在季節交替時,容易像這樣出現身心不適,是因為自律神經受到氣溫變化影響而失衡。
自律神經是負責血液循環及呼吸等維持生命活動不可欠缺的生命線,自律神經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神經構成。如果以車子來比喻,交感神經是油門,副交感神經則是剎車。
如同油門的交感神經作用上升時,身體處於興奮狀態。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大腦及身體進入活動模式;如同剎車的副交感神經作用上升時,身體則處於放鬆狀態,血管在適度狀態下放鬆、血壓下降、身心都能進入平靜的狀態。經過這樣的說明,或許有人會以為讓交感神經作用上升,使身體處在興奮狀態不是比較好嗎?其實並不是。當交感神經持續處於優勢狀態時,由於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佳,就會發生水腫、肩膀痠痛、手腳冰冷等症狀。而且,由於養分容易流向皮下脂肪及內臟,因此容易發胖。

從秋天進入冬天氣溫下降,身體為了提高體溫而加速血液循環,使得交感神經活躍、血壓上升;相反的,當春季進入夏季,氣候變暖時,為了避免體溫上升過度,副交感神經較活躍因而血壓下降。我們的身體就像這樣因應外部環境變化而產生作用,讓體內保持平衡的狀態。

◎急遽的氣候變化,容易使自律神經失調
然而,近年來的天氣異常,以為進入春天了,卻又連續好幾天出現炎熱的天氣,到了九月、十月仍然持續如盛夏般的高溫,或是突然就進入冬天。急遽的氣溫變化過多,使自律神經疲於應對,因而失衡的人正在增加當中。
另外,盛夏猶如蒸籠般悶熱的天氣時,辦公室的空調卻冷到需要穿外套,這樣的急遽溫度變化,也很容易使自律神經失衡。當自律神經失衡,不僅會發生水腫、膚況變差、肩膀痠痛等,也會引起心情焦慮等精神方面的問題。自律神經失衡,克服容易引起水腫的氣候問題,平時養成調整自律神經平衡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消除「神經性水腫」的生活習慣
夜晚進行和緩健走,血管更年輕

想消除水腫,每天「抬頭挺胸,以固定節奏每次持續走二十分鐘即可」。那麼,一天當中哪個時間健走效果最好呢?
一說到健走或慢跑,多數人聯想到的時間大概都是「清晨」吧,的確,在早晨清新的空氣中活動身體,能讓心情愉快。不過,我並不建議一大早運動,因為比較容易受傷。
清晨是一天當中交感神經作用急遽上升的時間帶,血液容易滯流,也會造成血管收縮,當血管收縮,肌肉會變得僵硬,因此容易受傷。
其中尤其必須注意的是慢跑。交感神經興奮的早晨,從事慢跑等激烈運動,更容易使交感神經佔上風,血壓急遽上升,因而很容易引起昏倒。尤其是平常沒有從事或不習慣激烈運動的人,請避免清晨慢跑。

◎飯後健走,能提高睡眠品質,消除全身痠痛
事實上,清晨是一天當中大腦最活躍的時間。所以與其利用這段時間從事激烈運動,帶著疲憊的身體面對工作,不如利用這段時間激發創意,或是學習語言等大腦的活動,更有效地利用時間。
那麼,什麼時候運動最理想呢?建議在晚餐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運動。而且不是慢跑等激烈運動,而是以悠閒散步的速度,二十~三十分鐘的步行最為理想。或許有人認為:如果晚上睡覺前運動,會使交感神經作用提升導致失眠。其實不需要擔心,如果是慢跑等激烈運動,確實有可能使交感神經上升,興奮而睡不著覺。但是,輕鬆的健走運動,反而能使血液循環順暢,消除一整天的疲勞,帶來品質良好的睡眠。而且,由於適度的運動,能促進褪黑激素等熟睡荷爾蒙的分泌,所以能夠一夜熟睡。
尤其是白天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的工作,一整天必須保持固定姿勢勞動的人,夜晚從事健走等緩和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消除一整天的疲乏。同時,由於血液順暢地輸送到全身,腳部水腫及肩頸酸痛、手腳冰冷也能因而改善。平時不常運動的人,務必在晚飯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養成健走的習慣吧!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
【超速效排水腫瘦身法】90%的肥胖由「水腫」引起!每天排水毒,外表一定瘦!》

其實你不是胖,而是浮腫!
日本名醫小林弘幸首度公開「超速效排水腫瘦身法」
【讀者親證】每天排水毒,外表一定瘦!

不必痛苦節食,還能大口吃肉,
徹底擊退「果凍胖」、「壓力肥」、「換季腫」
有效燃脂、輕鬆擁有易瘦體質,7天就有感!

 

【專業推薦】
張文馨 中醫師(澄觀中醫診所 副院長)

◆ 這些壞習慣,讓你的體重不知不覺多3公斤,更是水腫主因!
◎因為害怕水腫,所以不敢喝水!
 →→適量喝水才能幫助水分代謝。
◎每天用42度的熱水泡澡
 →→洗澡水過熱,會急遽刺激交感神經,使血液循環變差,引發水腫。
◎為了減肥,所以節食不吃肉
 →→長期不吃魚、肉、蛋,導致蛋白質不足,因而造成水腫。
◎挨餓、忍耐不吃東西,拼命運動
 →→極端飲食限制及激烈運動,會讓自律神經失衡,更容易水腫。

◆ 每天這樣做,告別肉肉人生!
★神經性水腫──情緒低落,身心疲累、討厭照鏡子、不管吃什麼都食之無味
【消水腫對策】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溫水
◎抬頭挺胸,以固定節奏每次持續健走20分鐘
◎「一二呼吸法」提高副交感神經….

★情緒性水腫──急性子,容易肩頸痠痛及手腳冰冷
【消水腫對策】
◎起床後立刻打開窗簾曬太陽,有助調整自律神經
◎吃東西細嚼慢嚥……

★腸道水腫──超過三天沒排便,代表腸道開始水腫
【消水腫對策】
◎每餐七分飽,三餐正常進食
◎選擇適合腸胃的優格乳…… 

熱門文章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