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權勝箱波均─法人的九二共識

期股權勝箱波均─法人的九二共識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6-08-11 14:23

文.呂佳霖

學習技術分析最基本目的為判斷趨勢與抓發動點,並順勢而為。由於技術分析並非百分百成功的聖杯,因此需要以「賺多賠少」為主要操作策略,做對要續抱,直到趨勢改變才出場;做錯要停損出場,不重傷自己的投資資糧。提供一個勝率與風險利潤比的觀念─建立正確的觀念才是成為贏家的關鍵。

「期股權勝箱波均」是以技術分析為主軸,經過測試確實能在期貨、股票、選擇權等商品皆能勝任運用,我們將這個方法輔以資金控管與贏家心態,去惡就善,不斷做戒定慧等步驟,進而止於至善;只要能夠不預設立場,依照紀律與策略操作以上的投資心法,相信每個人都是未來的贏家。

所謂「有麝自然香,何必當風颺」,當一檔股票有其價值與題材會發出一種麝香吸引高手提早進場,由於大資金進入後會改變股票的線型,因此可以在技術分析中找到麝香並吸引更多想進來投資的人群。「驫犇猋股有麝」,這六個字代表的意思就是:希望藉由技術分析的路徑所顯現的六大盤態,去尋找多頭與空頭的飆股。

過而不破9086 挑戰9436~9510

箱波均之前提及法人的九二共識,在日KD指標背離提及後已經漲了約七百點,這次外資持續大買,雖然明的無法九二共識,我們從股價來九二共識總行吧!這次9200只是基本的目標,後面還有一點點精彩刺激的行情。看台現貨的日線,從7203~8872上漲1669點,若從7628這個低點往上加等幅1669點,目標為9297,若從8000這個低點往上加等幅1669點,目標為9669。

來看最簡單的均線排列,目前股價沿著ma20往上,下面的均線依序為ma60、ma240,這三條均線糾結之後出現發散的多頭排列,也就是說現在是多頭行情,在沒有出現明顯的破而不過的作頭行情之前,都是順勢而為。

再從台現貨的周線來看更大級數的波動(圖二),可以看到左邊的6609處出現三次低點緩步墊高的築底型態之後,後面展開一段行情,這次從7203也是出現三次低點緩步墊高的築底型態,後面也如前幾期所講往上大漲,因此鑑往知來是非常好的實戰經驗。

我們可以發現K線圖中有標示1處,是年線ma52和四年線ma208出現交叉後,股價站穩展開了快兩年的大行情,這次在2處也出現這個訊號,我們不需要看這麼好,但是在這種級數之下,至少也是末段類似第五波的邪惡行情啊!這次若可以過而不破9086,則有持續往9436~9510挑戰的契機,也就是會邁向小英總統的九五至尊之路。若散戶依然都沒有進場,行情也可以持續再往上拉抬,直到有一天散戶受不了進場共襄盛舉後才會結束,除非全球出現突發性的大天鵝,才會改變這個定律。

八月行情 緩步震盪墊高

我們發現目前又出現日周月同步到達八十,周線已連續三周在八十之上,進入軋空位階,也就是盤中有拉回急殺到關鍵次箱處,在長線的趨勢保護下,都是很好的試單買點。當月線來到月KD大於八十,若九月依然不回,則行情有機會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才出現較大的轉折時間點。

不論如何,價位才是投資者要控盤的關鍵,因此若月線圖可以站穩九一四五則可持續往9436挑戰,若很強勢的又站穩9436,則會來到川普的九七大限,甚至短線看到9800至萬點也是有可能的。

八月是緩步震盪墊高的行情,只要控制好資金分配,隨時注意國際股市動態,做好進場停損,和遠離成本的移動停利,就能賺多賠少,持盈保泰,穩健進入長期的贏家之路。贏家是要當長期的贏家,不是短期贏就可以!

※理財周刊833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股后爭奪戰
◎洪寶山發行人語>寶可夢經濟學
◎理財我最大>藍海李進倫:專業團隊當後盾 前進泰國當包租公
◎馬凱財金觀察>堅持不懈 公道自在人心
◎莊孟翰房地產會客室>房地分離爭議不休 何不合併為「房產稅」?
◎陸股脈動>衛星導航飆產值 車聯網應用加速度
◎陳靖(學進)股市大財寶>寶可夢+三星Note 7 超眾Q3持續看俏
◎謝晨彥投資報報>微星、千如、櫻花、茂達 後續營運樂觀
◎產業追蹤>吃電大怪來了 充電三大族群來電
◎產業追蹤>銅箔基板廠台光電、聯茂加溫
◎王信傑股市豪傑>可成財報利空出盡 下半年拚逆轉勝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