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1億1千萬步 長庚科大師生締造環台48.91圈佳績

走出1億1千萬步 長庚科大師生締造環台48.91圈佳績

台灣好新聞 2016-08-26 00:00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剛落幕的「105年度健康促進健康體位系列活動」中,全體師生不僅踴躍參與、落實健康自主管理行為,373位師生更在「健康螞蟻大富翁」的闖關活動中再創新紀錄!衛生保健組宋素卿組長透露:「7週下來,373位長庚科大的師生總共締造1億1千1百5十1萬8千8百23步的紀錄(111,518,823步)!這相當於5萬5千7百59.4115公里的距離(55,759.4115公里),不僅足足可環島台灣(海岸線)48.91圈,更刷新去年度的38.86圈!」

長庚科大26日表示,而其中連續2年奪下個人冠軍,被封為「螞蟻女神老師」的謝佩玲,更在7週之內減去高達6.7公斤體重,她難掩雀躍心情說:「還記得第1週我因為生病上吐下瀉而成績不佳,第2週體力恢復但呈現半放棄狀態,直到第3週因為在澳洲自助旅行,開始發揮實力,規定自己1天至少要3萬步;24小時帶著計步器(除了洗澡之外)。

利用間歇性增強抽獎方式,鼓勵大家持續下去。得獎的獎品雖然只是杯子或鑰匙圈,但大家還是抱持著開心與感恩地心情快樂合照

謝老師說,有時因為服裝限制無法將計步器置放褲頭,於是我放在貼身衣物褲頭,不管如何就是要衝第一,加上學務處的男教官是我的頭號對手,我們兩人各自成為對方的假想敵,還會透過共同的同事打聽對方的進度,讓活動氛圍變得競爭激烈火藥味十足,還好最後女神總算拚過男神得到第一!」

謝老師透露她一度有想放棄,「但是知恥近乎勇,讓我決定要勇敢面對自己嚇人的體重!對我而言,我只要不吃麵粉製的食品我就會瘦得很快,所以平常我不參與飯局時,三餐我永遠都是自己準備的,這樣復胖比較慢。再加上平常我勤練瑜珈,也能讓脂肪能平均分配到全身而不會堆積在某處。」

每位螞蟻師生都很認真將健康行為落實於生活中,每週都回娘家(健康中心)監測自己的體重/BMI、血壓、登錄走路的步數、檢核五蔬果及喝水情形

宋組長談到:「尤其是到了最後1週,教職員組競爭非常白熱化,去年的冠軍『螞蟻女神老師』跟窮追不捨的『螞蟻英雄教官』彼此為了第1名寶座,幾乎不計形象全豁出去了!而『螞蟻英雄教官』知道後,也想盡辦法找時間努力慢走、快走、馬拉松走,連半夜都爬起來藉著巡視校園為由,督促自己再多走幾步路。『螞蟻英雄教官』雖然最後沒拿到冠軍,但也成功減去5.1公斤!」

宋組長進一步指出,105年度各項健康體位系列活動中以「健康螞蟻大富翁闖關」、「個人╱團體揪團減重」及「健康步梯挑戰營」最受歡迎,像是「健康螞蟻大富翁闖關」活動分3個層次進行,引爆全校師生分別為科系、處室及個人是否進入螞蟻英雄榜而彼此奮戰、加油打氣,成為每週活動熱點與高潮;更讓學生發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上過螞蟻英雄榜」的心願。

而在此活動中,同時推動的「個人/團體揪團減重」,互相拉抬聲勢及提高參與者的堅持度,「讓減重不再痛苦與孤獨,而是大家一起在生活中健康減重並加油與打氣」。此外,學校更在校園主要4條樓梯建置健康步梯環境,鼓勵大家以走路代替搭乘電梯、降低久坐不動機率,並以『健康步梯挑戰營』活動累積蓋章完成任務。7週計算下來,竟然也創造了走了17,326個樓層,相當171.54棟的台北101大樓的紀錄!」

深受學生喜愛的樓迎統校長很認真執行螞蟻闖關的活動,每週一定記得回娘家(健康中心)量血壓、體重、登錄走路步數及填寫評估問卷與心得

長庚科技大學樓迎統校長表示,本校是一個以健康照護為目標發展的學校,積極參與並支持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透過校內資源整合發展出本校多元創意活動,來達到培養師生健康生活的自主管理行為。長庚科技大學分別於98、100、102與103年度皆獲得教育部評選為健康促進整體績優學校。

104年度更獲選為健康體位績優學校。學生事務處劉杏元學務長提到:「衛保組這幾年來運用團體動力及行為治療原則巧妙融入生活元素,藉以潛移默化培養師生對健康生活的正確認知;也讓師生從中培養習慣,進而養成健康行為的落實能力,成功打造長庚科大的健康促進品牌,所以只要活動一推出,總是引起熱烈迴響!」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