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車神 智慧駕安全!

三車神 智慧駕安全!

NOVA資訊廣場 2016-09-07 10:59

導航胎壓記錄全進化上道維安做好做滿

三車神智慧駕安全!

行車護駕三兄弟真不是蓋的,持續帶來創新與突破,安全係數法力更無邊,庇護領域更精更廣泛,絕對是你安心又保險的護駕秘書好麻吉!

   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尋真健康,尤其馬路如虎口危機四伏!若行車途中發生意外,遑論後續處理極麻煩,還可能危害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導致整個家庭與生活上出現斗大負擔,我想這是任何人不願意見到。

    防範於未然,當然要買保險,愛車上最好能時時供奉「GPS導航機+行車記錄器+胎壓偵測」三大車神來庇護!令人振奮是今年這護駕三兄弟持續創新與突破~智慧進化、安全升級,前方路況掌握&胎壓動態警示顯神通各項監控記錄規格性能技術玩蛻變,帶來更犀利鷹眼級無光夜視效果與多元加值性…更滿足車主實際使用感受,更帶有秘書貼心的人性FU

    看倌們,想搶先探索各大廠下半年有何智慧安全新菜色?想為自己與家人在旅途中增添行車安全保險?快、速速繫上安全帶,伴隨我們腳步上路GO~

 

導航機安全警示進化     護駕貼心智慧有感

    「好還要更好!」GPS導航機發展至今已是再成熟不過的商品,各大品牌機相關軟硬體&圖資系統等都整合的相當完整,說實在難有石破天驚的創新功能問世。然而驚喜不再,但持續能帶給車主們「小確幸」,特別是這小確幸對於實際行車安全與智慧應用上賦予頗大助益!

    貴為導航機龍頭品牌大廠Garmin,宣布即將在9月推出全新「Garmin DriveSmart」系列導航機,訴求在現有詳盡圖資,快速規劃路線、精準導航系統等優勢下,續增「安全警示」與「智慧通知」兩大確幸級強化功能!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行銷部產品經理黃冠儒笑談:「Garmin屢獲市場高評價,在於軟硬體整合最好,真正考量使用者情境,以駕駛需求為優先!諸如全新系列更著重行車安全與應用智慧,進階研發導入新安全警示系統,當速限急速變化時會先做預警,並提供即時連線手機智慧語音播報,讓車主行駛時更專心,甚至還額外導入一些讓車主有感的貼心體驗喔!」

    確如所言,新系列首發5吋導航機「Garmin DriveSmart 50」的新「安全警示」功能,當前方速限出現變化,例如高架道從80公里變60公里,或多車道縮減匯入處、前方急轉彎、髮夾彎、鐵路平交道前都會提早警示,避免車主一時恍神而影響行車安全。

    尤其新系列另一主打的「智慧通知」功能,更因應現代人開車途中電話、信件或即時通頻繁跳出所規劃。只要透過藍牙與手機連線,系統就能直接將手機各項即時訊息「語音讀出」,讓駕駛知道電話由誰打來,當LINE進來或傳進FB資訊會告知對方姓名,並直接語音念出內容,中英文都支援,尤其還可依個人需求選擇設定手機需要提醒的程式;如此移植智慧錶的智慧通知技術,大幅降低開車時偷看文字的危險性,同時讓導航機朝智慧車聯網概念邁進。

     無三不成禮!Garmin嶄新DriveSmart 50除將這兩大功能導入,甚至還如貼心秘書般,能透過GPS偵測你開車速度,當行駛累積兩小時後,自動提醒你開太久了,有疲勞駕駛疑慮,建議停前方加油站或休息區,系統並連帶跳出前方加油站或休息站的導航選項,直接按下後即可開新路徑到達,可說人性貼心有感!知微見著,也難怪Garmin多年來能蟬聯車主心中的第一品牌!

    遑論Garmin,另一傳統導航大廠Papago!同樣朝「智慧安全」升級,10月即將登場的八合一導航新一代升級款WayGo!810,改採Android系統,並加入無線連結與即時路況功用,重點還將導入獨特「智慧導航助理」功能,讓車內乘客可遠端傳座標位置!當開車出門,想前往附近地標或美食餐廳,可讓副駕駛座人員在手機Google上找出座標位置,直接用簡訊方式丟進導航機即可做導航,好處讓駕駛人心無旁鶩開車,一路順暢吃喝玩樂,安全嗨到家!

 

重機專用導航機  未來潛力戰場!

    隨著國內紅牌、黃牌等重機族愈來愈多,專用的重機/機車戶外導航機應運而生,通路相關品牌機能見度愈來愈高,成為另一導航機潛力戰場!Garmin近期就瞄準重機族,推出一款專用的高階zumo 590導航機強調堅固工藝外觀,IPX7高係數防水、耐負20度到55度高溫、抗UV抗燃氣腐蝕等戶外全天候設計,並因應重機的不同路權,規劃有專屬重機導航模式,特別是額外導入兩萬筆急轉彎警示點,行經急轉彎路段前方會先行提醒,避免重機族因車速快過彎不及發生意外,同時支援油耗追蹤與胎壓偵測。

即時路況規避塞車   整合機升級進階

   今年導航機的另一趨勢發展,就是Android系統機躍居主流,各品牌新機都開始A起來!導航機搭載Android系統的好處,主要藉由內建的「WiFi無線模組」,提供駕駛人極其實用的「即時路況」掌握,途中能即時接收連線高公局六千支道路攝影機影像與獲取相關道路壅塞資訊,宛如千里眼上身,聰明避開塞車!甚至各家多合一「整合機」規格晶片技術再進化,尤以記錄器畫質與鏡頭廣角更犀利,CP值更優。

   Garmin高階整合機nuvi4695R系列,去年已率先導入Android系統與即時路況功能,並於6吋大螢幕下,整合導航機+記錄器+HD數位電視裝置,至今銷售成績亮眼。尤其今年續推小改版nuvi4695R Plus,加碼將獨立記錄器鏡頭升級為GDR 50,提升更大廣角度與新增LDWS/FCWS/Stop&Go主動性安全系統。尤其千呼萬喚下自家首款直接將記錄器嵌入的超薄型整合機nuviCAM也問世,主打鏡頭可旋轉110度,同時賦予LDWS/FCWS主動安全輔助技術,仍相當受到青睞。

   「Android系統是趨勢,近期Trywin將有大動作!」台灣Trywin基碩實業亞太區協理高銘聰談到:「年中起Trywin導航系列都將全面上Android系統,並獨家搭載導航王最新VR 3D實景導航圖資、雙警示即時路況功能、電容式觸控螢幕與強大智慧聲控搜尋等多項突破,持續用最合理價格,帶給車主最好規格與應用!」

   誠如所言,夏至秋風起,Android系統將成為Trywin新機主要配備!像是近期推陳的主力導航機DTN-X688,最大特點在於內建1.3GHz四核強悍引擎,搭配上最新版「導航王A5I VR 3D實景圖資」,讓車主行經六大都會區時,能真實感受如實景歷歷在目的3D立體導航景物畫面,有效降低人生地不熟下開錯路風險。尤其藉由Android系統+無線模組衍伸出的雙警示即時路況功能,除能接受高公局路口攝影機,導航時螢幕還會出現子母分割畫面,清楚秀出前方黃色、綠色、紅色三色路段不同雍塞程度,讓駕駛能一目瞭然避開堵車。

   同時還強化智慧型聲控搜尋系統,透過龐大互動語音資料庫,只要喊出口語關鍵字如木柵動物園、通化夜市等就能搜尋到位。Trywin高協理強調,除這款DTN-X688外,近期已上市的導航+記錄整合機DTN-3DX Pro,連同12月計畫推出的後視整合型DTN-3DXmirror二代機,都將導入Android系統與上述新突破功能。甚至今年自家「整合機」性能規格將提升一個檔次!

   確實,據瞭解Trywin六月登場的DTN-3DX Pro整合機,同樣維持白色工藝下,內部鏡頭架構卻截然不同,改搭更高階1080P解析畫質記錄器,鏡頭廣角度更衝上180度,廣到連雙A柱都可入鏡,尤其還新增導航&記錄器同時顯示螢幕上的子母畫面移動功能。

   對此,導航軟體起家的Papago!可不讓Garmin、Trywin專美於前!Papago!研勤科技台灣區業務總監葉文昌聊到:「Papago!目前好市多熱賣的WayGo!800整合機,在輕薄機身中給予導航、記錄、聲控、藍牙、測速…等八合一功能,加上價格很漂亮,深獲鄉民與車主好評。計劃10月續推新升級機WayGo!810,屆時會有5吋與7吋機,皆改搭Android系統與加碼實用即時路況功能,尤其整合機關鍵的記錄器,鏡頭從720P提升到1080P。」

   同時Papago!在10月也將祭出一款Android系統導航+記錄後視鏡整合機A723,完善功能下導入7吋16:9大導航視覺畫面,接下來自家系列會逐漸導向Android作業系統,並整合更多對駕駛有幫助的設計,同時在既有優勢的圖資系統上持續更新做到更好,Papago!葉總監強調!

 

                胎壓新車法規上路   未來成長最強勁

   俗語說後生可畏!看完護駕三神中的資深大哥「GPS導航機」後,緊接著要來關心青出於藍,更關乎生命安全,比大哥擁有更高發展潛力,有政府法規撐腰的「胎壓偵測器」小弟!

   根據調查,高速公路上重大事故多來自「爆胎」,主要肇因在於輪胎老化、胎紋磨損嚴重或胎壓不足所引發。一旦在高速行駛中爆胎,情急之下重踩煞車,將導致車子失控急轉碰撞!鑑於歐美等國早已立法規定將胎壓納入檢驗,政府也強制規定今年7月1號後所有出廠的四輪新車都需配備胎壓偵測功能,雖然舊車至尚未正式立法,但勢必引發大眾對胎壓安全得關心、重視,可預見在往後數年間,一場「裝胎壓偵測器」風潮在所難免。

 「我們提供業界最齊全的胎壓偵測產品!」Papago!葉文昌語重心長談到,「胎壓」相較於導航與記錄器更是行車安全必需品,尤其7月1號起新車都規定要裝載,這也連帶將帶動舊車市場的需求,「有關行車安全都是Papago!所主打!」從去年起自家陸續推出多款胎內式、胎外式、太陽能型、超迷你輕薄型、整合套件型等眾多胎壓產品,滿足各類駕駛族群,讓車主能時時掌握胎壓與胎溫,杜絕爆胎意外的發生!

   誠如所言,現階段胎壓產品銷售已佔Papago!2成以上業績,至今仍不斷攀升中,尤以主打的太陽能型TireSafe S60E(胎外式)、TireSafe S60I(胎內式)偵測器極受歡迎,最大優點可藉由太陽能蓄電,讓擋風玻璃前主機顯示幕無須充電或接駁線材,即使長期處於室內,也可供電達20天。同時另款簡易熱銷型胎外式TireSafe S20E,因賦予業界最迷你輕量氣嘴偵測體型,主機螢幕還巧妙設在點煙器上方,同樣備受青睞。

   Papago!葉總監接著透露,未來自家對於胎壓投入將愈演愈烈,除系列更多導航機或記錄器可連帶支援胎壓偵測套件TireSafe D10E,直接在螢幕上顯示做預警,近期也會針對機車/重機族推出專用胎壓器TireSafe M10E,挾帶簡易防水與聲音/燈光/震動三種警示,最高支援3輪偵測,重點將訴求親民價位,三千元有找!葉總監趁這機會特別要工商服務一下,Papago!研勤近年來成功轉投資精釀啤酒事業,目前旗下的「掌門精釀啤酒」在北中南與香港都設有分店,且提供多種口味,今年還在澳洲比賽中榮獲金牌,對於精釀啤酒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留意!但僅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除Papago!外,Trywin針對這「胎壓安全」也力推多款產品,包含可搭配自家導航機X688的TPMS BT100胎壓套件,能即時監控各輪胎,一有異常立即示警。此外亦有無線獨立型小螢幕的TPMS 200,主打小巧易擺放,內建鋰電池充滿電後可用20天。特別是還搶先祭出可支援大貨車模式6顆胎壓的TPMS 300Solar太陽能蓄電偵測器,並預告接下來TPMS 300Solar將推出彩色螢幕版,各式新胎內式產品也正規劃中,敬請期待。

  至於Garmin現階段主要以GTP400KIT胎壓套件偵測器,來對應自家多款導航機與記錄器,特別是這胎內式內建電池可用3-5年,屆時可伴隨輪胎一起更換,並智慧整合系統的語音聲控警示,一有異常時強迫駕駛關心處理。

 

你一定要知道! 各式胎壓偵測器優缺點!

   目前坊間胎壓偵測器類型多,主要分胎內式、胎外式、整合套件式…等,讓人有些霧煞煞,到底各自優缺點為何?簡約來說,胎內式產品優點一勞永逸,直接裝在輪胎內,本身也有電池供電,並搭配前主機螢幕做示警,但缺點是一般車主無法自行安裝,需要到輪胎店或請技師搞定。而相對的胎外式優點因直接鎖在輪胎氣嘴上,安裝方便,但缺點式較不美觀,也容易讓氣嘴有漏氣疑慮及被偷拔的風險性。至於整合套件式主要搭配既有同品牌導航機或記錄器,前提系統必須支援胎壓(有WiFi或藍牙技術),優點顯示幕可共用並切換,但缺點是若未來換它牌產品,就無法繼續搭配使用囉。

記錄器夜視掛帥  無光超級鷹眼上身

  若將「GPS導航機」比喻為沉穩大哥,「胎壓偵測器」比喻為初出茅廬即將大展身手的小弟,那「行車記錄器」則可比喻為階段性女友!怎麼說呢?因女友有其週期性,到一定時間就想更換,且要愈換愈好,最好是電眼級,各項身材條件更驚艷迷人。

  這裡不是要鼓勵大家劈腿,當然交女友還是要專一啦(笑)!而是藉由告訴大家,行車記錄器已到了兩三年一輪的汰換期階段,且當消費者已有使用經驗,會想追求更好畫質、更清晰夜視效果的大品牌機種,因影像能清晰「舉證」才是王道。這也導致各大品牌新記錄器躍躍欲試,掀起各項有助於錄像品質技術新競賽!

  Papago!葉文昌指出,在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品質下,加上今年晶片廠技術再提升,諸如1080P畫質起跳、SONY高階感光器、前後雙鏡頭等高階設計都將更活躍於市場!對此目前自家主打的前後雙鏡頭機GoSafe 760,前後都可達1080P高畫質錄影,單機使用下更提供1440P畫質,同時支援胎壓偵測與承襲自家全系列標榜的前車起步提醒Stop & GO、TSR速限標誌警示、開燈提醒、疲勞駕駛提醒等四大主動安全功能!另款GoSafe 51G因內建GPS模組,提供測速照相提醒、1440P高畫質與獨家miniPAPAGO!路段資訊即時顯示功能。甚至計畫9月推出的單機版的GoSafe 760T,將改採觸控式螢幕,重點畫質錄像會飆升至2160P+160度大廣角,Papago!業總監透露!

   談起此,近年來專攻記錄器產品,素以高品質掛帥,尤其在「卓越夜視」效果上贏得市場高評價的DoD,目前主打的系列記錄器LS370W/LS470W,在Sony Exmor大感光元件、F1.6超大光圈與7G玻璃鍍膜鏡頭下,達到業界獨領風騷的10倍速GPS精準定位與超高感光ISO 12800標竿,甚至低光源下依舊能呈現純淨品質與捕捉暗部車牌細節,宛如貓頭鷹般電眼犀利!

   DOD大虹國際業務部處長蔡家欣指出:「行車記錄最重視就是畫質,而非其他整合性功能,因你要記錄、監控、舉證,必須都要錄得很清楚,特別是夜間錄影效果上,我們敢說是最專注該領域的專家品牌!」DOD今年會持續讓使用者感受研發實力與創新,9月即將上市的LS375W+、LS475W、LS475W+等多款新機,將導入全新研發的「無光超級夜視」&「1080P 60格畫面」兩大特點,讓夜視效果與錄影畫質再創新猷,DOD蔡處長強調!

    是的、沒聽錯,正是「無光」超級夜視!別於目前記錄機只能在微弱光線下發揮優異夜視效果,新系列採用Sony最新一代Exmor CMOS感測器,搭配自家RD\技術部門精心調校突破,訴求能在毫無光線下,清楚錄下包含車牌等相關人事物,重點躁訊僅稍微提升,更無嚴重色偏問題,簡直如鷹眼上身,猴塞雷啊!而DOD另一強調的「1080P 60格畫面」新突破,藉由提升更順暢的1080P每秒60格,即使在高速移動按下暫停,畫面細節同樣清楚不模糊,屏除過去1080P 30格畫面錄像在快速移動下暫停,往往影像是朦朧不清晰。

   我們認為改善影像流暢度,比提升解析度重要,因1080P解析度對人眼已經很夠,反倒更清晰的截圖則有助於「舉證!」 同時針對車前後雙錄影需求,自家除上市的雙鏡頭後視鏡機RX500W外,年底前計畫續推一款雙鏡頭一般型LS500W與小巧無螢幕的雙鏡頭新機RC500S,同時也會有重機專用的戶外防水記錄器Hummer悍馬上市,加上既有的賽道性能記錄器Champion SP1,讓六大系列產品更齊全,DOD蔡處長透露!

    豈止Papago!、DOD連袂送驚喜,Garmin近日也推出全新GDR C530記錄器,採用SONY感光元件、1080P畫質與140度廣角,內建鋰電池支援停車監控,特別是將小巧固定座設在前方,讓鏡頭可更貼近前檔玻璃,達到降低眩光與反射,讓日夜錄像清晰度更佳。

   而Trywin主打的旗艦款TD8,訴求1080P畫質、170度超廣角鏡頭,並強調內建有GPS模組、測速照相提醒、車道偏移主動式安全警示、抬頭顯示器、停車監控、停車黑盒子功能可記錄時速與經緯度等功能,尤其測速照相不單支援固定式,搭配上另購的無線室外機,還能偵測到移動式雷達測速槍,對於職業駕駛相當受用。

  尤其Trywin二代雲端無線監控記錄器WD6近期也問世,畫質相較上代WD3從720P提升到1080P,廣角更從過去110度大幅度激增到170度,並新增螢幕顯示、無須GPS下達到主動車道偏移警示,且同樣可隨身帶下車,利用手機無線連結錄影監控,最高同時可支援4台裝置使用,不但更適合波麗士大人執勤用,還可當成家庭雲端監控系統,1加1大於二,賦予記錄器多元加值性。

   看到這,大夥兒應可感受這行車護駕三兄弟真不是蓋的,持續在導航、監控、胎測示警上帶來創新與突破,安全係數法力更無邊,庇護領域更精更廣泛,絕對是各位車主上「道」前安心又保險的車神好麻吉!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嘉義在地人才知道的免費玩水秘境!樂天女孩大推 現場全歪樓
嘉義在地人才知道的免費玩水秘境!樂天女孩大推 現場全歪樓

緯來綜合台

浩子認帶嫩妹逛菜市場     惟毅遭虧幸福肥「我現在發得很好」
浩子認帶嫩妹逛菜市場 惟毅遭虧幸福肥「我現在發得很好」

CTWANT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錯過要等1年!全聯買1水果「送保鮮盒」 婆媽手刀搶購
錯過要等1年!全聯買1水果「送保鮮盒」 婆媽手刀搶購

TVBS新聞網

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遊客「全往南部走」 商家嘆:很怕讓員工放無薪假
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遊客「全往南部走」 商家嘆:很怕讓員工放無薪假

中天新聞

拍張我兒子新訓照片line過來? 軍官看「家長群組」對話傻眼...網虧:巨嬰部隊
拍張我兒子新訓照片line過來? 軍官看「家長群組」對話傻眼...網虧:巨嬰部隊

中天新聞

囤放破百公斤過期肉!台中御帝和牛燒肉「臉書刪光光」 網怒刷1星負評
囤放破百公斤過期肉!台中御帝和牛燒肉「臉書刪光光」 網怒刷1星負評

中天新聞

桃園6旬翁開車出門疑精神不濟 衝撞對向女騎士波及10車
桃園6旬翁開車出門疑精神不濟 衝撞對向女騎士波及10車

記者爆料網

比蝦皮高招!妹子點開男友「銀行APP」淚崩 赫見一排出軌證據
比蝦皮高招!妹子點開男友「銀行APP」淚崩 赫見一排出軌證據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TVBS新聞網

獨/台南22歲帥警養眼照曝光!他羞曝「常被女性報案人問」 廣大網友死會了
獨/台南22歲帥警養眼照曝光!他羞曝「常被女性報案人問」 廣大網友死會了

記者爆料網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了!5縣市大雨開炸 外出慎防強陣風、溪水暴漲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了!5縣市大雨開炸 外出慎防強陣風、溪水暴漲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