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刻】|幕後黑手

【週末一刻】|幕後黑手

黑手黨 2013-05-04 17:08

【週末一刻】第一刻鐘

「水有三態變化:攝氏零度以下,水以固態形式存在,學名為冰;攝氏一百度以上,以氣態形式存在,學名叫水蒸氣;介於攝氏零度與一百度之間,則以液態方式存在,學名為水……」

「……降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降低,動能轉換為位能……」

「……升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增加,位能轉換為動能……」

窗外人群熙攘,窗內,電腦鍵盤搭搭聲此起彼落。

這是個例行的週五晚上九點半。

充滿氣質美感的網路咖啡館裡,凡是有螢幕的座位少不了人,唯有她一反常態地,也不等下部空機,點了杯拿鐵,攤一本物理參考書,有一段沒一段地翻著。

窗外的忙碌、窗外的嚷笑、窗外的神情緊繃、窗外的目光落寞……全部全部,都與她無關。

叮咚一聲,網路咖啡館的門被推開,他衝了進來,略一張望,滿臉懊惱之色。

「請問……」他突然開口問她:「妳也在等空機嗎?」


*********


有一種人,會讓人無端湧起莫名的好感;有一種人,就是會使人直接感到討厭;也有一種人,永遠也來不及抓住感覺。

「呃,沒有。」我瞧著眼前這位懊惱的男孩子:「有什麼事嗎?」

我覺得唐突,因為我跟他並不相識。

「欸……對不起哦!」他摸著後腦袋,顯得很為難:「因為我跟我朋友打賭……賭說妳是不是在等空機?」

我瞧向他手指的店外,看見幾個男生在對街站著看好戲。

「那,結果呢?」我微笑。

「妳、妳真的沒在等空機嗎?」他好像擔心我騙他似的又問了一遍。

「嗯。」

「哦……那、那沒事了……對不起。」

我看他悻悻然離開走出店外,神色還帶有懊惱,手放在後腦袋上的模樣看起來更有點單純的可愛;他對街的朋友們則笑得人仰馬翻,真是奇怪的一群男生。

我幾乎天天都到這間網路咖啡館報到,但,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

男生是不是時常感覺無聊?常常沒事愛打賭來打賭去的……我男友也是這樣,會不會,這是一種雄性定律?不探究了!回頭繼續埋首在冰融化會成水、水生氣會成蒸氣、蒸氣凝固會成冰的無奈物理中,下禮拜二要抽考,我物理一向不太好的,真煩人!

網咖的門又被推開,隨意一望,卻見剛剛那個男孩子又走進來,且手足無措地走向我。

我這才仔細看到他的臉,也才發覺挺有一種斯文的氣質。

「呃、呃……對不起。」他走到我面前停住。

我揚起臉,瞧著他有些僵硬的動作。

「因為、因為我跟我朋友打賭輸了……所以他們要我大、大、大冒險一下。」

「大冒險?」我聽過這個名詞,但不知是什麼意思。

他深呼吸了一大口,又望向店外的那群朋友,那群朋友手舞足蹈地對他下達某種命令,他的表情既是尷尬又是害羞,讓我摸不著頭緒。

正在疑惑時,卻聽見他對我大聲地叫出:

「我、我……我愛妳!!!」

全店裡面的客人、服務生通通愣住,但沒人比我還驚訝。眼角餘光飄見他在店外的朋友們笑得呼天搶地,甚至笑聲都傳到店裡面來。

怎麼回事?

他大叫之後卻頭也不回地猛奔出店外,跟那群朋友立刻逃離這塊是非之地,留下我被店內的所有人行注目禮,我覺得莫名其妙,但竟也覺得臉上微紅。

什麼叫做大冒險吶?這跟他喊的那一句有什麼關係啊?

店內客人低低竊笑,好像對我品頭論足,真奇怪……這是什麼怪情況?


*********

【週末一刻】第二刻鐘

http://blog.udn.com/shiow/1451990

禮拜六一早,我沒有告訴男友又獨自出門看書,我知道他可能又會因此發飆,但實在沒辦法,同居生活雖然甜蜜,卻也有相當的附加代價,例如……他的鼾聲;住的地方小,聲音傳達的地方就多,我雖然可以忍受,但卻不是現在,這次的物理如果我真的再考砸的話,接下來的日子真的就難熬了。

同樣的,我又來到這間濃郁的網路咖啡館,只是也一樣沒想要上網。

這與我的興趣真是大相逕庭,我這麼喜歡網路世界,卻只能坐在這裡眼巴巴看著其他人用力地徜徉在網海中,也許是物理教授那副討人厭的嘴臉使然吧?明明就是大刀,卻還要裝得對學生沒有威脅性的樣子,笑裡藏刀不外如是。

「降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降低,動能轉換為位能……升溫過程中,原子振盪頻率與振幅增加,位能轉換為動能。」

真麻煩,這種制式化的繁瑣竟要這樣死背,填鴨式教育徹底失敗。

「呃……妳好?」

一道略微發抖的聲音在我身邊響起,我回首一望,是昨天那個對我大叫「我愛妳」的男孩子。

「啊,是你?」我真的有點吃驚。

他怯怯地指著我對面的座位,問:

「我、我、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我瞧見他手上拿了一杯深濃咖啡,杯中的液體表面還跟著起顫。

「可以,請坐。」我依然淺淺笑出。

他先將深濃咖啡放在桌上,然後小心地拉開椅子坐下,好像擔心我會對他不利的樣子?沒有時間想這麼多,還是繼續K書比較重要!

眼前看的是物理文字,但腦筋卻有點分神……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為什麼要坐在我對面呢?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昨天回去後,我問了男友到底什麼是「大冒險」,才得知原來那是一種充滿刺激觀感的惡搞遊戲,也就是說,昨晚的那句「我愛妳」只是玩笑話。

「欸……」

「嗯?」

「那個……」

「嗯?」

「請、請問一下。」他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我微微抬高臉龐,看見他斯文的面容,表情上夾帶一股不安的滋味,那種感覺蠻有趣的,我是如此平靜,他卻那麼心思亂竄。

「請問……妳是不是常常在這裡看書啊?」

「沒有啊,怎麼了?」他的問題讓我想笑。

「沒、沒、沒事啦!只、只是隨便問一問而已……」

「哦。」我想我還是繼續低頭面對物理比較好。

雖然接下來他都沒再說話,但我能感覺到他似乎躁動不安……好像想做什麼但又不敢做的樣子?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過,我的手錶發出一聲細小嗶聲;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二點了,該去吃飯了,不知道我的阿那答醒來了沒?唉,看來還是得先回去一趟。

「啊……」看見我收拾書起身,他又出聲了:「呃,妳、妳要去吃飯了嗎?」

「是啊。」我略有猶疑地瞧著他。

「哦!沒、沒事啦……」他又低下頭去,好像正在對桌子反省。

反省什麼?我還真猜不透,這個男孩子還真奇怪。

我拉開店門,又回頭瞧了他一眼,卻見他正望著我,但他一見我回首,又好似作賊心虛地快速低下頭繼續認錯,怎麼了啊?怪怪耶!


*********

【週末一刻】第三刻鐘

 

太陽走下街角,再度入夜。

下午跟我的阿那答去逛了街、買了幾件衣服,心情愉快多了,只是晚上他去打工,又留下我一個人享受寂寞的空氣,反正待在家裡也是無聊,於是我又來到這間網路咖啡館看書。

其實,心裡多少想試試會不會再遇到那個怪怪又斯文的男孩子,為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

推開網咖店門,我緩緩走近櫃檯點了一杯拿鐵,順道環顧四周,那個斯文男孩似乎不在,也難怪,誰會無聊到像我一樣天天往這裡跑?如果不是因為這裡的拿鐵真的好喝,我也不想。

這回除了物理參考書之外,我還隨手帶了一本散文札記,才要坐下攤開無奈的書本,忽然那個略有羞澀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呃……妳、妳好。」

我有點高興,回頭一瞧果然是他;但眼尖的我又看見他那一群損友在櫃檯附近流連,似乎等著看好戲,個個表情流露奸巧。

「嗯?怎麼,你該不會又要大冒險了吧?」我瞧向櫃檯,順口開了他一個玩笑。

「不、不不是啦!」他一臉緊張:「我……我可以跟妳一起喝、喝杯咖啡嗎?」

剛聽到的時候,我著實一驚,但很快又覺得想笑,還差一點忍不住就噗哧笑出來。

「哦?那請坐吧。」盡力保持平穩,我指著對面的座位。

他十分高興地坐下來,還對櫃檯旁的朋友們揮手笑著,難道那是在表示計畫成功?

我喝了一口拿鐵,淺問:

「嗯……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事,需要這樣三番兩次來找我?」

他聽見我的話之後,臉上又顯出緊張神態,連忙搖頭:

「沒沒沒、沒有啊!」

「哦?」我笑了一聲,繼續低頭翻書:「那就好。」

說也奇怪,我們明明就不認識,但我對他卻有種淡淡的好感,一種類似老友的好感。可是,他仍然那副有點躁動的樣子,彷彿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他是不是有病啊?

「呃,那個、那個……」

我沒出聲。

「我、我……」

我抬起臉撥開垂下的髮絲,皺起眉頭向他問道: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說啊?」

「呃、嗯……」他僵硬地點了頭,好像木乃伊。

「那就說啊,一直那個那個的,我怎麼知道你說哪個啊?」

他硬吞了口水,嘴巴還有點打抖地出言:

「妳、妳……我……我我喜歡妳!」

「啊?」我沒有吃驚,只是一呆:「什麼?」

「我……我說,我我喜歡妳!」他的勇氣好像已經到極限了。

我輕笑一聲,又是大冒險吶?哼,剛剛還說不是大冒險?而且他怎麼這麼衰,每次都賭輸?

「哦,這樣子啊?好好,你現在可以回去向你的朋友們交代了,說你這次的大冒險已經過關了。」我不以為意地繼續低頭看書。

他雙手放在桌上,又說了一次:

「我、我是真的喜歡妳!」

「好了,我知道了。」有點煩人。

「我是說真的!」

他的聲音忽然提高,我開始察覺有異,再揚上臉瞧向他卻看見一雙認真的眼睛。

「你……」我突然察覺他的話不是玩笑。

他見我對他望著,臉卻立刻發紅,羞得一塌糊塗。

欸?這種事情還真是有趣耶!沒想到除了我男友之外,還有人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這種話?

我看著他紅潤的臉頰,笑問:

「嗯……你是大學生嗎?」

「高、高中二年級。」

「哦,高二啊?」我點點頭。

那可真是抱歉,我對比我小的男生沒什麼興趣,男人還是要比女人大個幾歲才值得依靠嘛!

他望向我,眼神中帶著害怕至極的神態。

我乾咳了一聲,對他笑問:

「你真的喜歡我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啊?」

我會這樣問只是單純的好奇,想知道我什麼時候又「迷惑」了一個男孩子。

「我我注意妳兩個多月了……」他這句話的語氣真像是經過萬分掙扎。

兩個多月?這要怎麼跟我目前為止已經兩年的戀情相比呢?雖然彼此是不可能的,但我對他這種敢說出口的勇氣卻很佩服。

「這樣呀?嗯,真是抱歉哦!我是大學生,我不喜歡比我小的男孩子,而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拒絕是殘忍的,尤其這樣當面不留情。

我不想給他太多期望,所以必須痛快一點,我的話可能比撒旦現在就降世還可怕,因為他整個人釘在椅子上沒有動作。氣氛也許已經被我弄僵了,我亦不想多待,於是收拾起身準備離開。

臨走前,我對他又說了幾句:

「雖然沒辦法朝男女朋友的方向走,不過我很喜歡你這種勇於告白的勇氣,可能的話,也許可以當個朋友!掰。」

開了門我回頭一探,看見他那群朋友圍繞在他身邊嬉鬧安慰,但他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殘忍吧?雖然說那些話的我心裡也不太好過,但我知道這樣是最好的。

明天總還是會來到的嘛!


*********

【週末一刻】第四刻鐘

 

禮拜日上午一向是我的休息時段。

我喜歡禮拜日早上窩在男友身旁淺睡的感覺,有種沈靜,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禮拜裡面似乎只有這時刻他的鼾聲最小,難道他也有生理時鐘嗎?而且還這麼奇怪。

昨晚和他聊天聊到睡著,早上醒來卻發現自己被他抱在懷裡,衣服還少了幾件,當下有點驚訝,但腦中關於昨晚火熱的床上運動還是有點印象,我覺得有點奇怪,明明就都睡著了,怎麼他還有辦法讓我配合他同感魚水之歡呢?真是的!

厚,真受不了他!

我起床離開溫暖被窩,走進浴室盥洗,水是清涼的,洗掉我臉上的朦朧。出了浴室,發現他已經醒來了,正坐在床邊看著我的物理參考書。

「怎麼了?」我出聲。

他笑了一下,搖搖頭:

「妳考的物理都這麼簡單,還需要看得那麼認真嗎?」

「我又不像你,理工全才!」

「哈哈!不懂的問我就好了啊!自己摸要摸多久啊?」

「人家問你你又回答不出來,」我想了一下,對他扮了鬼臉:「還敢這麼臭屁?不怕羞羞臉!」

他起身走向我,拍了我輕翹的臀一下隨即走進浴室。

梳好頭髮,我拿起散文札記想隨便翻翻,但一打開書卻發現一張紙條飛落。

「這是?」我下腰拾起紙條,不禁訝異:「該不會是昨晚的……」

紙條上面只寫著「我喜歡妳」四個字,字跡模模糊糊,害羞與不知所措的感覺浮出來,直接讓我聯想到昨晚的那個斯文男孩。

他是什麼時候將這紙條送進我這本散文札記裡的?

男友從浴室走出來見我微愣,一手接過那張紙條細眼一瞧,居然奸笑:

「哦呵呵!妳又到哪裡去勾引其他男生了啊?嘖嘖嘖……不簡單吶!」

「才不是呢!」我又將紙條搶回來:「又不是我主動的!」

男友一點也不介意,他覺得有人追求才代表女人確實夠魅力、有人肯定我他也很高興。

他拿起一條淺黃色的毛巾擦臉,還問:

「這次是誰啊?那個系的?」

我將紙條塞回散文札記中,撇撇嘴故意不提:

「都快中午了,你還不去買中餐啊?下午不是要上班嗎?」

「欸、我先問的耶!」他拿起電動刮鬍刀。

刮鬍刀的聲音滋滋響著,也細細地穿梭在我的腦中,好像我也該稍微認真面對這件事情吧?昨晚我那樣說法,是不是太自以為瀟灑了?

他放下刮鬍刀,回頭瞧著我,又問:

「幹嘛啊?不講話了哦?」

「沒有啦!」我翹起嘴唇:「只是一個不認識的高中生啦!」

「啥?」他真的嚇了一跳:「妳怎麼高竿啊!現在連高中生也不放過了哦?」

聽他這麼說,我忍不住上前搥著他的背叫屈:

「你亂講什麼啦!討厭討厭!再不去買中餐我就不跟你好了哦!」

「好好好!我的大小姐,妳別搥了……真的會痛耶!」他的舉止狼狽。

我停下動作卻冷不防被他回身一記摟抱,外加一記輕吻……好賊!又是趁我沒防備!

他抓起一件襯衫,連忙衝出房間:

「那我去買了,等我哦!」

真是的,每次都不讓我有機會數落他,這招才是真高竿呢!

房間又靜下來,我回頭將散文札記再翻開,那張寫著「我喜歡妳」的紙條竟有股不可思議的平淡莫名其妙地映著我的心。不知道他有沒有受到很大的打擊?我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點?可是這樣想也很奇怪,我又不認識他。

算了!反正阿那答下午沒空陪我唸書,我就再去那間網路咖啡館看看好了,如果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會遇到他吧?

其實,也想知道他OK不OK。


*********

【週末一刻】第五刻鐘

想想,什麼樣的情形下會遇到喜歡自己的人?

以前發生過學長在全社團同學面前向我告白過、還有個隔壁班的同學特地跑到我家來跟我表明心跡、現在的同班同學也有兩個人曾向我隱約透露喜歡的意思,但是,都沒有這次讓我覺得如此不解的。

也許是覺得好玩、也許是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小,總之,我倒還蠻希望可以看見他的,我也知道要跟一個比我小的男孩子交往是不可能的,但卻想要他當我的乾弟弟,我並沒有想到哪裡去,可能只是想有個人可以隨時讓我欺負吧?

在網咖中坐了一個下午,他沒有出現。

也難怪啦,昨天那樣子被我拒絕,誰還會回來這個傷心地?若是我就不可能回來,雖然對方年紀小,但是畢竟也還是有感覺的。

我看了看錶,已經快要四點半了。

「呼!」

我仰頭活動活動筋骨,很難得我竟然可以連續兩三天克制住想要上網的衝動,乖乖坐在這裡看書,是不是天要塌了?自己都有點不相信。

「好!剩最後一點了,一鼓作氣看完吧!」

才低下頭,我聽到一聲推開店門的鈴鐺聲,隨意一看,是他。

欸!真的好令我意外!他居然還有勇氣回到這裡來?

我一瞧見他便立刻揮手笑著;他有看見我,表情也是好驚訝,但沒有任何笑容給我。我能體諒,畢竟我是那個狠心的女人……算了!如果他要裝作不認識的話我也不會勉強,還是看書吧。

過了好一會兒,他還是走了過來,站在我對面微微地起著顫抖。

我放下筆,將散文札記翻開抽出那張紙條,遞向他還問道:

「吶……這是不是你偷偷放的?」

「呃……是、是。」他像是被嚇壞的小孩子,畏畏縮縮的。

我該是老大姊的樣子,繼續對他說:

「你先坐下來!」

他要坐下,腳卻勾到桌腳,差點打翻我桌上那杯還有一半的拿鐵,又慌張地將桌子扶穩,慢慢坐下。

我看他臉上滿是緊張不安,忽然覺得很想笑,但為了維持我淑女的形象我可不能破功:

「欸,你還好嗎?」

「什麼?」他的聲音像蚊子叫。

「昨晚真是抱歉吶!可是,我真的對年紀比我小的男孩子沒興趣。」我覺得我太坦白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咦……」

「我在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當你的乾姊姊!」我指著他的臉。

他十足吃驚!

「怎麼樣?要還是不要?」為了隱藏我的笑意,我只好裝作低頭繼續看書的樣子。

心裡忽然覺得有一種快樂,將男孩子掌握在手中的感覺真是好有成就感!呃,這樣說會不會太過分了啊?

我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又翻了幾頁,但他一直沒有出聲。怎麼了啊?該不會這樣又呆掉了吧?真是很遜耶!

「真的嗎……」

我正眼望著他,稍稍偏頭一笑:

「看你囉!」

他忽然猛點了頭,支吾不清地說:

「好、好……我我我要!」

「噗!」我真的忍不住了:「那就好,以後你就叫我大姊就好了!哈哈哈!」

他看來是被我的舉動嚇到,眼睛張得頗大的,但一下子又害羞不好意思地摸摸後腦袋,跟他那副斯文的模樣真是相配。

我再看了看錶,對他笑著下令:

「嗯嗯,底迪,我覺得有點餓了,你去對面那個小攤販買三十元的紅豆餅給我吃,好不好啊?」

故意的,我是故意叫他「底迪」,想看看他的接受度有多少,也順便瞧瞧他的反應如何。

他聽見我這樣說,立刻站了起身,笑說:

「紅豆餅?哦、好!我我現在就去買……妳等一下!」

看見他走出店門,我心裡真是欣喜若狂,沒想到他真的接受我這樣稱呼他了耶!

雖然我懷的不是什麼好心,但這種感覺真不錯!有個可以隨時讓我使喚來使喚去的小弟弟,哪像跟阿那答在一起,多半是我被使喚,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位斯文的小弟弟,也許偶爾給他點甜頭。

一股拿鐵不確定的味道飄飄浮上,在店裡形成寂靜的空虛。

我將紙條放回散文札記書頁中,捧起書靜靜地看著紙條上四個粗淺的字。

忽然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來,眼前畫面變成了慢動作,我望向店外,看見他手中提了一只棕色的小牛皮紙袋,跨上街道朝店裡跑回。

我看見了對街的那個小攤販烤出紅豆餅的繚繚薄煙。

我看見了他神情帶著許多歡欣與興奮。

我看見了網咖窗戶上一層微漾的霧氣與遺憾。

突然,我看見了小蛋糕全部摔在地上……被雜亂踩碎。


*********

【週末一刻】第六刻鐘

天光有時是無情的。

禮拜一,又一個清淡早晨,一個應該要正常上課的早晨。

我請了假,因為無法上課。

男友正在浴室裡盥洗著,等一下就要出門上班。

七點二十六分。

他從浴室走出來,瞧我還是一臉灰然,於是坐在床邊,柔聲安慰:

「好了啦……事情發生都發生了,妳不要再這樣了啦!」

「……」

「那又不是妳的錯,也沒有人說妳錯了啊!不要這樣子了,好好休息,妳明天不是還有物理考試嗎?休息過後再看看書吧?」

「…………」

「我中午會回來一趟,再買中餐給妳吃,乖乖!」

「嗯。」我終於回了一個字。

男友心疼地在我額上輕吻一下,起身上班去了。

我忽然覺得一切都不是真的,應該都是假的吧!?


*********

【週末一刻】第七刻鐘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這本來是不該發生的啊!怎麼會這樣……我窩回被窩中,眼淚不知不覺地又從眼角淌了出來,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誰能怎麼反應?

我摸索著床邊,碰到一本慚愧的書。

拭去眼淚,我看著這本書……這本散文札記。

裡面有的是什麼?有一切討論生死的無知思想、有被我當成偽裝的空洞文字、有讓人先在我外表觀感就加了分的美感……也有那張短短四個字的紙條。

我翻開書,那張紙條依然靜靜地躺著。

「對不起……」我只能顫抖地發出哽咽聲音。

好難過,我真的沒料到會變成這個樣子!短短的幾句話、輕輕的一個動作,居然造成了兩個與眾不同的世界?眼淚不爭氣地滴落在紙張上,上面那四個字「我喜歡妳」被我的眼淚渲染開來,含糊不清。

模糊吧、模糊吧!隨著我自責非常的心情模糊吧……

如果你還能站在我面前的話,我會想跟你說,你只是沒來得及讓我看透……只不過這樣,你就選擇放棄了嗎?你難道不會想,也許我真有一天會被你所打動嗎?雖然,不是現在。

我懊悔昨天對你說了那段任性的話,也不敢相信你就這麼聽我的話,怎麼辦?誰都無法挽回了吧!我還能怎麼辦?悲嘆?喚也喚不回的時間就這樣一去不返了,留下我低沈震撼的心,我的煎熬之深,你可見得到?即便沒有人怪我,但又有誰知道我這種極度愧疚的心理?

我是真的哭,但是卻一直無法釋懷。

只想到……

有一種人,會讓人無端湧起莫名的好感。

有一種人,就是會使人直接感到討厭。

也有一種人,永遠也來不及抓住感覺…………

明天還要參加物理考試的,如果在這節骨眼上出了槌,那我以後就不用玩了!

可是好痛,真的好痛……體內的感覺是一切糾結,怎麼會這樣?也許,我真的會因此而得到非常失敗的下場。

我窩回棉被中,靜靜地忍住這種痛苦,眼淚卻有點控制不住。

嗶嗶嗶!

手機忽然叫了起來,我勉強地伸出手拿住手機,張著模糊的睡眼看著手機螢幕......果然是這個混蛋小子!

「喂……」我的語氣虛弱。

「喂?大姊嗎?」對方的聲音也是同樣不振:「妳還好嗎?」

「你說呢?」

「可、可能不太好……」對方的聲音倏地轉小。

「那你還敢問!」我鼓起了最後中氣:「還不都是你害的!!」

「呃……對不起嘛!」

忽然又來一陣急痛,我連忙壓住肚子輕聲哀叫。

「大姊!妳還好吧?」

「一、一點也不好……你給我記住!等到我肚子痛好了之後,我一定會唯你是問!到時候……哎喲!到時候……非得要搾乾你的錢包不可!痛死我了啦!」

「可是、可是……那時候我就說紅豆餅都掉到地上去了,叫妳不要吃……妳還不是不聽,說什麼擦一擦就可以了、食物不要浪費的話,硬要吃……還、還拖我下水……」對方的口氣似乎也是受了煎熬。

「厚!先不跟你說了啦!」我喘著氣,覺得快要昏倒:「我、我要去守護馬桶了……」

按掉手機,我立刻衝向廁所,速度可比奧運百米冠軍。一陣輕鬆之後,我又想起了那個看似斯文的臉龐……真是豬頭!連個袋子也拿不好,害我吃了親吻大地的紅豆餅之後鬧肚子,下次就有他瞧的了!

回到床邊,物理參考書嚴肅地躺在床邊……唉,還是看書吧!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而考砸了。

「水有三態變化:攝氏零度以下,水以固態形式存在,學名為冰;攝氏一百度以上,以氣態形式存在,學名叫水蒸氣;介於攝氏零度與一百度之間,則以液態方式存在,學名為水……」

不過,有個小弟使喚的感覺真好,雖然他也鬧了肚子。

哈哈!

 


(THE END)

 

 


※本文由《幕後黑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們都在你情我願的泥淖裡,
編織瞧不見彼岸的神話。
我有純、有醇、有唇,
與蠢。
我是幕後黑手。
【黑手黨】網誌:http://blog.udn.com/shiow


*出處:【週末一刻】 - 黑手黨

熱門文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Rti 中央廣播電臺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CTWANT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