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導演Alankrita Shrivastava榮獲第29屆東京國際映畫祭亞洲精神獎

印度導演Alankrita Shrivastava榮獲第29屆東京國際映畫祭亞洲精神獎

美通社新聞 2016-11-09 00:00

東京2016年11月7日電 /美通社/ -- 在11月3日舉行的第29屆東京國際映畫祭(TIFF)閉幕式上,印度導演Alankrita Shrivastava憑藉《Lipstick Under My Burkha》一片榮獲由國際交流基金(The Japan Foundation) Asia Center頒發的「亞洲精神獎」。該獎項旨在表彰TIFF亞洲未來單元裡最有潛力的導演。三位評委一致認為,獲獎導演的影片超越文化和國界,有很大機會在國際上取得成功。在從國際交流基金理事長安藤裕康(Hiroyasu Ando)手中接過獎盃時,這位年輕的印度導演表達了對TIFF及該片製作人的感謝,並表示:「我相信亞洲精神就是所有國家都追求的世界和平的精神。我真的覺得亞洲女性尤其應該團結起來,共同創建一個更加和平的亞洲,更加和平的世界。」

(圖片1:導演Alankrita Shrivastava,榮獲由國際交流基金Asia Center頒發的亞洲精神獎 (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08/_prw_OI1fl_728RF2O9.JPG

(圖片2:左起:國際交流基金理事長安藤裕康、導演Alankrita Shrivastava和製片人Plabita Borthakur (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08/_prw_OI2fl_wVz037VO.JPG

(圖片3:第29屆TIFF全體獲獎者 (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08/_prw_OI3fl_GF8xwK8v.JPG

(圖片4:「Asian Three-Fold Mirror 2016:Reflections」新聞發佈會(導演和劇組人員)(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08/_prw_OI4fl_0a4E77up.jpg

(圖片5:第三版CROSSCUT ASIA單元:Colorful Indonesia(絢麗多彩的印尼)研討會 (C) 2016 TIFF http://prw.kyodonews.jp/prwfile/release/M102849/201611076008/_prw_OI5fl_VG9O8gHZ.JPG

「最佳亞洲未來電影獎」今年花落《Birdshot》。執導本片的菲律賓導演Mikhail Red發表獲獎感言:「我要將這個獎分享給亞洲其他所有正在努力拼搏的年輕電影人。他們想要高飛,卻被擊落;想要呐喊,卻被滅聲。」而本屆電影節的最高獎項「Tokyo Grand Prix」則由《The Bloom of Yesterday》的德國導演Chris Kraus收入囊中。

這已是國際交流基金Asia Center和TIFF第三年合作。2014年,雙方共同推出了以亞洲為核心的電影文化交流活動。該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之時,目的是通過展映日本的亞洲電影和亞洲的日本電影,以及借TIFF之機將亞洲人才引薦給全世界,從而加深亞洲各國的相互瞭解。隨著該電影節逐漸成為亞洲電影界人士的交流平台,這兩個合作夥伴將在該地區共同打造一個面向未來的網絡並進一步推動文化交流。

亞洲短篇集電影系列「Asian Three-Fold Mirror」全球首映

「Asian Three-Fold Mirror 2016: Reflections」是亞洲短篇集電影系列的第一部,已於10月26日電影節期間全球首映。這一持續進行的聯合攝製項目力求加強亞洲各國之間的交流、增進彼此在文化上的瞭解,並進一步探索亞洲國民身份和生活方式。其中每一段短片的主演都是居住在亞洲不同國家的亞洲人,目的是讓導演能夠表達各自獨一無二的視角,取景選在他們自己或亞洲的其他國家,包括日本、菲律賓,柬埔寨和馬來西亞。

在全球首映式上,三位頗有成就的導演Brillante Ma Mendoza(菲律賓)、行定(Isao Yukisada)(日本)和Sotho Kulikar(柬埔寨)與劇組人員一同宣傳他們的影片,其中包括菲律賓著名男演員Lou Veloso、日本最德高望重的男演員之一津川雅彥(Masahiko Tsugawa)、馬來西亞女演員Sharifah Amani、日本知名男演員加藤雅也(Masaya Kato)和柬埔寨女演員Chumvan Sodhachivy。

國際交流基金Asia Center推出第三版CROSSCUT ASIA單元:「Colorful Indonesia」

國際交流基金Asia Center創辦的CROSSCUT ASIA系列聚焦亞洲各國的優秀電影、導演、以及演員和主題。之前的第一和第二版分別集中上映了泰國和菲律賓的優秀電影,今年推出的第三版則以文化多樣性最突出的印尼為主角。這個單元展映了年輕電影人的作品,他們在影片中全方位描繪了與現代社會相關的各個主題,例如宗教、種族,性別和各種形式的愛。TIFF特邀請了該地區頗具潛力的新一代導演作為嘉賓,包括展映了自己影片《Trilogy about Intimacy》的Teddy Soeriaatmadja,以及Riri Riza、Nia Dinata、Mouly Surya、Ifa Isfansyah、Edwin,Kamila Andini和Angga Dwimas Sasongko。

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舉行的第29屆東京國際映畫祭已圓滿落幕。

官方網站:
國際交流基金Asia Center:http://jfac.jp/en/
東京國際映畫祭:http://2016.tiff-jp.net/en/
「Asian Three-Fold Mirror 2016: Reflections」:http://asian3mirror.jfac.jp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