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推高齡友善城市有成 獲衛福部肯定

南市推高齡友善城市有成 獲衛福部肯定

台灣好新聞 2016-11-10 00:00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於今(10日)舉辦20 16第8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頒獎典禮,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團隊榮獲大會頒發創新成果獎3項大獎, 此項佳績也展現台南市在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的努力成果。 獲獎項目分別為健康城市平等獎「身心障礙專屬體適能中心」、 高齡友善城市親老獎「推動社區參與老人褔利服務-珍愛老寶貝, 活躍樂融融」、高齡友善城市敬老獎「老人愛旅行,公車樂悠遊-建 構老人公車旅遊路線」等三大服務方案。


社會局表示,在健康城市平等獎部份,社會局從2014年起開辦「 身心障礙專屬體適能中心」,為全台第一間專門為身心障礙人士量身 訂做的體適能中心,打造專屬身心障礙者之無障礙運動空間, 帶給許多身障弱勢者參與運動的新機會, 除了增強身心障礙者本身個人化運動訓練外, 也透過運動過程增進人際交流互動機會。


高齡友善城市親老獎,該局以「推動社區參與老人褔利服務-珍愛老 寶貝,活躍樂融融」方案鼓勵長者社會參與, 讓長者以己身之智慧經驗參與社區事務、服務人群, 參與類型從健康促進活動逐步增加服務性、代間傳承式的活動, 也從剛開始傳統的講座,逐漸發展成樂團、菜園、農場、 劇團等多樣化的改變,讓社區能永續進行,持續發光發熱。


高齡友善城市敬老獎則是推出「老人愛旅行,公車樂悠遊-建構老人 公車旅遊路線」方案,社會局利用目前大臺南現有的大眾運輸工具, 規劃適合老年人的旅遊路線,設計適合長者觀看的旅遊路線摺頁, 共設計出6條老人公車旅遊路線,提供本市年滿65歲以上老人免費 搭乘公車,提升長者願意至戶外旅遊意願; 另結合南市社會局積極開拓之1,366家愛心商店及愛心診所、 社區關懷據點380處及682個社區發展協會等,合計共2, 427個單位加入計畫,推廣社會敬老的風氣及行動。


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示,繼去年社會局獲得第七屆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不老獎及健康城市平等獎後,今年再度又有三大友善方案獲得衛生福 利部及主辦單位的肯定,友善宜居城市一直是賴市長領導的市府團隊 致力追求的目標,社會局同仁共同努力創造出亮眼的成績, 未來社會局將繼續以創新的方式實踐對市民的關懷照顧,落實「 溫暖的關懷」、「即時的協助」、「到位的品質」等三大理念, 讓南市社會局的友善服務更上一層樓。

熱門文章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