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內線交易案 林明昇500萬交保、限制出境

興航內線交易案 林明昇500萬交保、限制出境

台灣好新聞 2016-11-26 00: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震驚全國,還傳出有內部關係人涉及內線交易、詐欺,台北地檢署昨(25)日發動大規模搜索興航總部等7處,並約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以及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等12人到案釐清案情,晚間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將林明昇、林孝信、林鄭珊珊移送北檢複訊,昨晚11時許將林孝信請回,今晨諭令林明昇、林鄭珊珊各以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復興航空在22日宣布停飛,不過在解散公司訊息曝光前,興航股票交易卻爆大量,從18日的398張飆至21日的10755張,有明顯的內線交易情形,北檢立即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25日兵分7路前往興航總部及住處搜索,以犯罪嫌疑人傳喚林孝信、林明昇父子等12人進行訊問。


檢調發現,興航股票自8月起就有異狀,8、9月陸續已有持股人大量賣出的情況,有策略性放空之嫌;林孝信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強調他和兒子絕對沒賣股,但承認弟媳林鄭珊珊因市場消息混亂,21日「跟著」賣了復航800張股票。興航10月底已虧損高達27億,但林明昇卻大量切票旅行社獲取現金,對此林孝信則稱「是誤解」,表示興航是在22日召開董事會後才決議解散,因擔心飛機會遭扣押,「不得已才隱匿通報」。


檢調也發現,林鄭珊珊身為關係人,卻早在興航股票爆大量前的18日賣出近90張股票,對此林鄭珊珊供稱,是因兒子透露急需用錢,絕對不是內線交易。


訊後,北檢依違反《詐欺罪》諭令林明昇、林鄭珊珊2人各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而百順旅遊負責人劉信平、易飛網旅行社董事長周育蔚等人則依違反《證交法》,各以100萬元交保,林孝信、國產集團執行長徐蘭英、財務長楊炫儀等人則均請回。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