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的天神《超人:鋼鐵英雄》|倪雪的戀字情節

人性化的天神《超人:鋼鐵英雄》|倪雪的戀字情節

倪雪的戀字情節 2013-06-13 15:26

 

 

劇情概要如同表弟觀賞後所言,故事大綱就像七龍珠,貝基塔行星爆炸後,悟空父親將他用太空船送到地球,在地球成長的他亦認為自己是地球人,長大之後,達爾帶領剩下族群來找悟空,想佔領地球,但悟空亦捨不得殺同族的賽亞人。

 

震撼、震撼、震撼。

《超人:鋼鐵英雄》到底有多好看?這是一部將「爽片」與「內涵」融合的恰如其分的一部好電影。故事內容架構很人性化,在聲光效果極佳之外,竟然又包含了親情、愛情、哲理,讓人又感動又緊張又刺激,刺激的不只是感官上,還包含心理方面的層次。

 

「科幻」特效開場部份就非常吸睛,描述為何外星球的超人必須被送到地球,尤其是看3D,將外太空的特效更加分。


當超人要被送走時,面臨的許多問題就有很多可以探討的地方。當不平凡的超人卻要佯裝平凡的人類,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卻必須隱藏,可以看出導演和編劇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在適當的時候介紹超人小時候的成長過程,一點一滴的讓觀眾明瞭超人是在什麼情況下成長,雖然只是一小部份,所花費的時間不多,但卻能在極短的時間讓人更理解,原來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下,是需要背負多少的痛苦和掙扎。

 

雖然小時的片段不多,但每一段的小故事都非常有感情,感人的片段會讓人忍不住鼻酸,一段和母親的對話,就知道這位克拉克超人的母親是花費多少心思在教育超人。

 

超人父親和兒子的互動,就算是一般父親會講的平常對話內容,卻讓我莫名感動,在互動當中可以明白超人到最後如此的正義光明的觀念,都是在小時候觀念正向堅定的父母親,灌輸他正面思想,他們同樣都清楚這個小孩非凡,擁有強大的能力可以改變世界,雖然不是親生父母,卻給他如同親生父母般的關愛和照顧,就算是平凡的他們無法引導超人如何運用開發他的能力,但卻給了他最寶貴的善良心念以及感同深受的特質。

 


從小時候到青少年的過程,事件和片段都不長,但每一段所串連起來的意義和長大後的超人相互輝映,配合得非常棒,就算是被欺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力量強大而反駁回去,父親的教育下,讓他懂得隱藏自己的能力而不亂使用。

 

飾演超人的不只是身材好的沒話說,將內心中的矛盾和不確定的內心戲詮釋得非常好,故事發展到後面,當決定要站出來保護人類、面對薩德將軍的咄咄逼人,心境堅定轉變的過程中,讓人的心隨著超人的心境起浮。

女主角不是只會躲在英後背後尖叫的花瓶,在超人決定不爆光身份時,她亦擔任著保護超人的角色。

故事走到後半段,有絕大部份都是「特效」和「動作」,相信大家進了電影院絕對會明白這部電影在這方面花了多少經費,精采絕倫,打鬥部份該有的大排場只會多,不會少。超人完全的擔任著「天神」的角色,人類是完全的弱者,根本無法捍衛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只能靠超人來保護。

 

絕對不會讓人覺得是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在打鬥部份的特效,簡直是超人般的不可思議,可以說是「絕無冷場」,花了3D的銀兩錢,絕對值得。

到底有多值得呢?

這部卡司非常堅強,備受影評人推崇的奇才導演,加上特效、演員到位的演技,直到電影散場後,相信在場的人都非常「震撼」,這部真的非常震懾人心!很難得一部電影可以有如此多的好評。

 

 


光是「特效」方面,就不知道砸了多少錢在上面,在每一個角色刻劃上皆非常人性化,就算是大反派薩德將軍,站在他的立場,為了保護族人,他是做了該做的事,盡了該盡的職責。沒有打鬥的部份亦有自然流露的溫暖情感出現,一部長達兩小時的片子,捨不得離開坐位去上化妝室的電影,若目前為止只有看一部片的時間和金錢,那麼應該就是《超人:鋼鐵英雄》了,一部集合聲光特效、人性刻劃的超屌娛樂大片。

 

PS. 經濟許可的情況下,建議看I MAX 3D,再不然的話,盡量選擇大螢幕,更可以將這部好萊塢電影好好享受一下看到目瞪口呆的滋味。

 

※本文由《作家倪雪》授權刊登。

 

 

 


相關報導:

【超人:鋼鐵英雄】磨練亨利鋼鐵般意志

要如何在不打破觀眾對超人既有的印象,卻又能夠拍出一部嶄新的超人電影,這是【超人:鋼鐵英雄】無疑遇上最大的困難,導演查克史奈德坦言:「在沒有把握能夠拍出貼近現代感的凱艾爾時,我懷疑自己有能力接手這個拍攝計畫。」

雖然超人這個角色已經被創造了75年之久,但是【超人:鋼鐵英雄】卻是以全新角度拍攝的電影,製片克里斯多福諾蘭表示,我們要拍的主角凱艾爾是一個試圖活在2013年的「人」,他有氪星父母的基因與智慧,也擁有地球父母教導他的慈愛與包容,並給他克拉克的地球名字,隨著他的力量越來越強,他必須離群索居,獨自一人找到人生的目標,導演查克史奈德說:「凱艾爾是你所有知道的超級英雄中,力量最強,卻也是最衝突、孤獨與失落的一個,這同時也是我所有作品中最真實的故事,他必須在尋找並發掘自我的過程中,面對外星的夥伴與地球之間做出抉擇。」

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在拍攝【超人:鋼鐵英雄】時,最大的困難點就是如何讓觀眾信服亨利卡維爾就是凱艾爾,要突破這一關,亨利必須第一個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具備超能力才能說服別人,發掘潛藏在自己心中的力量,首先就是要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

為了練出片中所需的體魄,導演查克史奈德找來當年訓練【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健身教練馬克吐懷特,他回憶:「導演要我把亨利卡維爾打造成超人,我有點慌了,因為我沒見過超人,但亨利很謙虛,願意配合苦練,健身不只是體能的訓練與強化,他同時也鍛鍊更強大的意志力。」在受訓期間,亨利每天強迫自己進食5000卡路里,硬是增加了7公斤的肌肉,讓他不管有沒有穿超人裝,一站出來就是氣宇非凡,導演查克史奈德說:「他的體型、眼神與自信都變得不一樣,一切正如我意。」

正如同凱艾爾在摸索自己的未來一般,這次體能的訓練也讓亨利卡維爾發崛出自己無限的潛能,他說:「教練不斷將訓練難度提高,他試圖想要擊垮我的意志,他的確快要成功了,但是每當我想到外面有幾百人正等著我去拍【超人:鋼鐵英雄】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力量從內心深處湧出,一旦超越自己,那種真實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超人:鋼鐵英雄】幕後花絮 S與超人之間


在片場時,工作人員總以為亨利卡維爾穿了肌肉襯墊衣。這位英國演員為了呈現完美身材鍛鍊數月,增加了25磅的肌肉,他所做出的努力與超人一樣非比尋常。

 

熱騰騰!超人:鋼鐵英雄 最新TVspot搶先看

【超人:鋼鐵英雄】30秒 改變世界篇

 

【超人:鋼鐵英雄】30秒 命運篇

 

【超人:鋼鐵英雄】30秒希望篇

【超人:鋼鐵英雄】30秒 理由篇

"What if a child aspired to something greater?"

 

 




由【黑暗騎士】【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監製、【三百壯士】導演查克史奈德所執導的超人電影

 

超人:鋼鐵英雄 / Man of Steel

  • 上映日期:2013-06-14
  • 類  型:科幻、動作
  • 導  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 演  員:亨利卡維爾
  •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青少年時期的克拉克已經出現超人的能力,他在校車落水時適時出手拯救了全車同學的性命,這項舉動反而被其他家長質疑他的力量從何而來,他的父親因此要求他必須隱藏能力,也造成克拉克內心的轉變,懷疑自己究竟從何而來。成年以後的克拉克滿臉鬍鬚,在海港成為一個落魄的漁夫,但是他的父親深信,不論他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他都會改變這個世界。但是這個世界正如他父親所說的:還沒有作好接納他的準備,即便他才剛完成解救世界的重責大任,當一群軍人用槍對著他時,他的選擇是不抵抗,任人戴上手銬。

克里斯多夫諾蘭的超級英雄果然必須承擔超乎尋常的內心壓力。

 

 

 

【超人:鋼鐵英雄】 TV Spot

在電影中,超人將面對另外兩名同樣來自氪星的敵手,薩德將軍(麥可夏儂 飾)與費歐拉(安潔特羅葳 飾),其中最令影迷期待的是費歐拉這個仇視男性的角色,她的力量非但不在超人之下,精通近身格鬥技巧的她,甚至把超人打得無法還手,落荒而逃。在導演查克史奈德拍攝喜歡「拳拳到肉」的要求下,亨利卡維爾這次肯定有苦頭吃了。

薩德將軍(麥可夏儂 飾)

費歐拉(安潔特羅葳 飾)

片中其他的角色包括,飾演地球養父母的凱文科斯納與黛安蓮恩,飾演氪星親生父母的羅素克洛與茱莉亞奧蒙德,飾演超人女友路易絲蓮恩的艾美亞當絲。以及由勞倫斯費雪朋飾演的每日星球報總編輯派瑞懷特。(參考資料請按此


【超人:鋼鐵英雄】最新中文預告發佈,胸口 S代表希望

最新的【超人:鋼鐵英雄】今天(4/17)公佈最新預告片,在這一波預告片中,除了更多的新畫面外,也揭露超人胸口S的意義,以及他與氪星和地球兩個父親之間令人動容的父子情。

克里斯多夫諾蘭的超人世界觀果然與眾不同,在預告一開始羅素克洛所飾演的喬艾爾正看著氪星的內戰,戰火節節進逼,在這個科學進步的星球裡,所有人的出生都不是出自母親的身體,他們的未來都是被電腦設定好的,有人生而為戰士、科學家或是商人,只有喬艾爾的獨子與眾不同,他是氪星上唯一自然生產的嬰兒:卡艾爾,帶著父親的殷切期望,卡艾爾離開戰火蔓延的氪星,獨自被送往地球。

到了地球,卡艾爾被給予克拉克肯特這個名字,不可思議的力量遠超乎地球人類所能接受的範圍,他的地球父親:強納森克拉克(凱文柯斯納飾)要他將自己的能力隱藏好,除非必要決不輕易顯露出來,當年幼的克拉克問:「我不能繼續假裝是你的兒子嗎?」父親疼惜地抱著他:「你就是我兒子。」光是從語氣中的不捨就可以看出導演查克史奈德對超人的詮釋:「他不是想偽裝成人類,他是拼了命想成為父親的兒子。」

預告片中還有許多值得被注意的地方,例如薩德將軍為何要飛越無數個星雲到地球來追殺他,薩德與他父親之間的恩怨又是如何?人類的軍隊又為何要將所有的砲火集中對付他,而最後每日星球報的記者露易絲蓮恩問他:「你胸口的S代表什麼?」他說:「在我的星球,那代表希望。」完全顛覆過去一般觀眾主觀認為S就是超人的意思。

麥可夏濃飾演薩德將軍


【超人:鋼鐵英雄】全球同步最新動作版中文預告
地球壟罩薩德將軍的威脅

為了抓到宿敵喬艾爾( 羅素克洛飾 )的兒子,同樣來自氪星故鄉,也是【超人:鋼鐵英雄】中最大強敵:薩德將軍(麥可夏儂飾),直接對地球所有的電視、電腦等各種屏幕發出全面性的最後通牒,要求地球人把 凱艾爾 ( 亨利卡維爾飾)交出來,同時限他24小時內投降,否則地球將遭到毀滅的命運。

導演查克史奈德深刻了解一部英雄電影的道理:「要凸顯一個英雄的偉大,他必須有一個更強勁的對手。」因此選在今天(5/22)與全球同步公開這支充滿威脅 性的預告片與三張充滿英雄氣勢的人物掛報。在預告一開始就用薩德將軍的聲音告訴地球人:「地球藏匿了來自我星球的居民,他看起來跟你們一樣,但他不是你們的一份子。」並要求知道他所在位置的人,提供情報,並且直接向凱艾爾喊話,限他在24小時內投降,否則地球的後果將由他承擔。

在這支90秒充滿威脅口吻的預告片中,除了讓觀眾感受來自薩德將軍的壓力,體積龐大且數量不明的外星艦隊也同時大規模朝地球來襲,還搞不清楚 凱艾爾究竟是敵是友的地球軍隊,也毫不留情地將炮火對準這位異星人,但更可怕的是薩德將軍的手下,各個具備地球人不曾見過的強大能力,刀槍不入之外,也擁有巨大的神力,能夠一拳將戰機擊毀,尤其是薩德將軍身旁的副指揮官 費歐拉,甚至威脅超人:「只要你救一人,我們就多殺一百萬人!」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這個來自氪星的青年 凱艾爾(地球名:克拉克肯特)能否幫助地球不落入薩德將軍的魔掌。

飾演超人的亨利卡維爾表示:「過去大家印象中的超人,形象就像神一樣完美,但是這次導演告訴我,我不必這麼完美。因為這一次,我們要一同探索超人內心世界的最深處,要挖出他最人性的那一面,他的憂心與他的煩惱,像他這樣具備超凡力量的人,他的內心很多時候一定比平常人更煎熬。」

在這三張人物掛報中,飾演超人父親喬艾爾的是羅素克洛,他盔甲上的鑽石S,就像是「家徽」一般,代表著希望。

【超人:鋼鐵英雄】6/12(三)端午節 搶先全美上映。

【超人:鋼鐵英雄】全球同步動作版中文預告

 

超人最大強敵:薩德將軍對地球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交出超人,同時限他24小時內投降,­否則地球將遭到毀滅的命運。6/12(三)端午節 搶先全美上映。

 




眾所期待的【超人:鋼鐵英雄】發出第三款,也就是正式款海報,這一次超人飛向天空。據了解,這次的海報設計比較偏向導演查克史奈德的想法。

【超人:鋼鐵英雄】的第一款前導海報只出現一個陰暗的側臉、第二款海報則配合前導預告,超人被上了手銬,導演查克 史奈德說:「這次則是呈現了力量、速度與決心。」只是這次的海報設計就像過去諾蘭的【黑暗騎士】系列電影,反派角色始終不曾出現在正式款海報上,這次超人最強的宿敵之一:薩德將軍,也一樣無緣在海報上與觀眾見面。

導演 查克 史奈德表示:「他要讓電影中的飛行畫面變成一種帶有強烈衝擊與刺激的畫面,我們很努力地做到這一點,我們讓超人在飛行中不斷的加速,在你認為他應該已經到達極速的時候,他還可以用超乎你想像的力量,將速度向前更推進一步。

導演 查克 史奈德形容飾演超人的亨利卡維爾時表示:製作團隊在試鏡的時候還沒有確認【超人:鋼鐵英雄】中的超人服裝會是如何,因此工作人員拿出克里斯多夫李維多年前那套彈性纖維製成的超人服讓他穿,說實在的,那個造型實在很過時,但是當他走入鏡頭時,很意外地, 現場工作人員沒有人笑出來,這就是作為超人與扮演超人中間的不同,導演查克 史奈德說:「如果是我穿超人服,那肯定是萬聖節到了,但是你看到亨利卡維爾穿這套衣服的時候,你知道這真的是屬於他的超人服,彷彿量身定做一般,太帥了,當你看電影的時候,你心裡一定會吶喊:『天啊,他真的是超人!』一點都不會有怪異的感覺!」

【超人:鋼鐵英雄】正式版預告片上傳至Youtube之後,已經有全球超過兩千萬個網友點閱,中文官方預告則是在24小時內就有超過十萬名台灣的粉絲爭相目睹,並且引起廣泛討論。

 

 

熱門文章
曾之喬曝與老公辰亦儒感情狀態 認獨旅最浪漫「不需要有罪惡感」
曾之喬曝與老公辰亦儒感情狀態 認獨旅最浪漫「不需要有罪惡感」

CTWANT

昔疑似「出櫃」愛女人!港星黎明詩病逝享年58歲 抗癌半年睡夢中離世
昔疑似「出櫃」愛女人!港星黎明詩病逝享年58歲 抗癌半年睡夢中離世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特斯拉「時速20km」上國道 警到場傻了!龜速男「抱氣球狂吸」喊:車子沒電了
特斯拉「時速20km」上國道 警到場傻了!龜速男「抱氣球狂吸」喊:車子沒電了

CTWANT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全台首創!桃市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開訓 年底前補百名新血
全台首創!桃市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開訓 年底前補百名新血

中天新聞

竹東高中校車上學途中失控撞護欄 驚險畫面曝光
竹東高中校車上學途中失控撞護欄 驚險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中天新聞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子登山失聯後尋獲遺體 忠犬護主遺體4天不離不棄
桃園男子登山失聯後尋獲遺體 忠犬護主遺體4天不離不棄

CTWANT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