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動土 預計明年3月前完工

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動土 預計明年3月前完工

台灣好新聞 2017-02-21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至龍潭區高原國小,出席「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市府推動高原國小老校新生計畫,將新建校舍,總工程經費1億1,000萬元,預計明(107)年3月前完工;另外,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已定案,龍潭地區也有企業投資興建有機茶葉觀光工廠及鉛筆觀光工廠,周邊還有渴望園區、小人國、六福村等,交通便利,市府會積極建設龍潭,提升各項生活設施,讓龍潭發展更好。


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動土典禮,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桃園市議員張肇良、閻中傑、徐玉樹、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客家局長蔣絜安、龍潭區長鄧昱綵均出席。


鄭市長表示,高原國小校門前道路高原路(桃68),是增設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的重要聯絡道路,因應車潮帶來的噪音及影響,加上校舍結構老化已達報廢期限,市府決定新建校舍,提升校園建築品質,實踐「無聲教育」理念。新建校舍總工程經費1億1,000萬元,採105年500萬元、106年5,000萬元、107年5,500萬元3年編列,將設置25間教室,總樓板面積約1,500坪,並於105年規劃、106年動工、預計明年3月前可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動土典禮」。


鄭市長指出,高原地區有許多紅磚造型古厝,因此校舍設計也採紅磚建築風格,並實踐綠建築設計,不僅保存高原國小百年歷史意象,突顯學校特色,也是符合學生需求、家長期望、社區特性及塑造學校特色的人文建築,相信將成高原地區的特色建築。


鄭市長說,本新建校舍工程充分考量學生受教權益,採先拆、後建、再拆三階段施工,第一階段預計拆除東棟及部分南棟校舍,第二階段於東側興建新校舍,新校舍完工後,原在南棟校舍教室的師生搬遷至新大樓,再進行第三階段拆除,工期360日曆天。


鄭市長提及,未來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完工後,將由教育局輔導實施「樹下教學」,推動數位教學,讓學生可攜帶平板電腦,就能室內或戶外教學,讓師生迎著微風在大樹下進行良好的教學互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高原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動土典禮」。


鄭市長也說,高原國小是龍潭銅鑼圈地區百年老校,在104年度及105年度分別以「一顆小橄欖,轉動全世界」及「一顆青橄欖,感動全世界」為主題,榮獲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全國特優。此外,學校在各項體育競賽、客語藝文競賽、弦樂團、閱讀教育及泳隊的培訓等,均締造有目共睹的成績,是龍潭地區的優質校園。


另外,鄭市長說,市府上任後,積極與交通部及國發會爭取國道三號增設龍潭第二交流道,協調過程中,考量避免反覆協商而延宕興建期程下,也願意承擔部分經費,最終才順利定案。龍潭第二交流道工程將俟環評通過後,展開土地徵收工作,未來出入高原地區、小人國、六福村的交通會更加方便。


鄭市長也說,高原地區鄰近渴望園區、小人國等,桔揚公司規劃在此設置具國際專業、設備標準化的茶葉包裝製造廠與觀光工廠,雄獅鉛筆也將在此設置觀光工廠,讓遊客體驗製筆過程,並能結合龍潭客庄及茶鄉觀光旅遊,提升龍潭的旅遊發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