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樂園慾望之歌

鉅亨看世界─樂園慾望之歌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3-06-26 07:30

【鉅亨網劉季清】

在美國南加州的美麗濱海城市馬里布(Malibu),成群的訪客依序排列,像是朝聖一般魚貫往上走,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地─坐落在馬里布山丘上的〈珊石樂園〉(The Sandstone Retreat)。

位於山丘上的珊石樂園面對太平洋,一片蔚藍海洋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但,若往珊石樂園裡的房子一瞧,將看到一幕比壯麗海景更令人屏息的畫面─寬敞的木製客廳中,巨型吊燈懸掛在天花板上,數十對男女自在交談,有些人在火爐旁取暖,有些則是窩在沙發上或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這些人,不管是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家庭主婦,甚至是好萊塢明星,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全都裸體。

受邀的賓客不乏當紅名人,如歌手巴比達林(Bobby Darin)和他的明星太太蒂珊卓(Sandra Dee)、當紅影星小山姆.戴維斯(Sammy Davis Junior)、彼得勞福德(Peter Lawford)、喬依畢夏普(Joey Bishop)。他們全都大方赴約,因為在好萊塢的派對,沒有一個比得上珊石樂園的派對。

若是從客廳往下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幅更震撼的場景─一群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躺臥在一堆床墊、軟墊、水床上,他們倆倆身體蜷曲、緊緊交纏在一起,有時甚至來個三人行或「多人行」,而他們的配偶就在一旁觀看這樣淫亂雜交的畫面。當他們精力耗盡,就光著身體走上樓繼續和別人聊天。

性愛救世主

珊石樂園的創辦人威廉森(John Williamson),在今(2013)年因肺癌悄然逝世,沒有引起世界的注意。但在美國60年代晚期,威廉森可是因其大膽前衛的性學實驗風靡一時,甚至被譽為「性愛救世主」。而他所謂的「實驗」,都打著「自由之愛」的名號。

這位60年代的「性學先鋒」威廉森和他太太,在靠近洛杉磯的托潘加峽谷中,打造了一個遠離塵囂的秘密天地。訪客到這裡來,脫去衣服,也脫去束縛。一名曾參加珊石樂園派對的人士表示,許多人都認為這只是一場大型的換妻縱慾派對。他指出,他們真的誤會了,這從來就不是威廉森真正的心意。
 
創立珊石樂園前,威廉森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是一名火箭工程師,後來又至一間電子公司上班。他的妻子芭芭拉則是想透過性解放,來促進社會革命。威廉森夫婦不認為夫妻可以將自己的性渴望完全對彼此坦承,也不認為夫妻可以完全忠誠,不且不偷腥。紐約知名作家塔李斯(Gay Talese)形容,簡而言之,這就是「雙方同意下的姦淫」。塔李斯的著作<�鄰舍的妻>( Thy Neighbour’s Wife)中,提到珊石樂園,從此讓其聲名大譟。


 
塔李斯表示,「威廉森夫婦的論點是,若夫妻雙方都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就可以互相體諒,甚至可以彼此饒恕,不讓這樣的事情成為離婚的理由。」塔李斯:「簡單的說,他們試圖重新定義『原罪』。」

更大的「婚姻」

芭芭拉,現年74歲,在美國內華達州經營一家野生動物園。她表示,他們創立珊石樂園,其實也參雜了私人因素。

「我們不認為傳統的異性婚姻可以天長地久,因為2個人無法完全滿足對方的慾望,」芭芭拉表示,「所以很簡單,我們把婚姻變大了。」

對芭芭拉來說,婚姻生活若只有性愛,那的確很大。當被問及在珊石樂園6年的時間裡,芭芭拉總共有幾位性伴侶時,這位高齡已74歲的老太太毫不諱言的表示,「不超過200個。」芭芭拉堅持,她和威廉森的婚姻維持了47年,而這麼多的性伴侶,從來沒讓他們的婚姻觸礁。

無拘無束的縱慾樂園

到底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一切的導因都來自於一本1968年的小說。《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是由艾茵蘭(Ayn Rand)德撰寫的小說。艾茵蘭是小說家,也是哲學家。阿特拉斯是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被宙斯降罪來用雙肩支撐蒼天,《阿特拉斯聳聳肩》描述一個反烏托邦主義的美國,因為日漸沉重的稅賦和政府管制,社會上最有生產力的人開始逐漸失蹤,因而使產業停止運作。

威廉森夫婦受到這本小說的啟發,威廉森拋下自己創立的電子公司,芭芭拉辭去保險業務的工作,決定打造一個毫無拘束的樂園。他們希望能夠不跟著主流社會的腳步走,於是砸了85000英鎊,買下當時還是一片廢棄舊建築的珊石樂園,和一群有同樣想法的夫婦,一起住進去。

珊石樂園縱欲狂歡派對聲名遠播,大都是透過口耳相傳,也有一部分是透過洛杉磯的地下報紙刊登廣告。珊石樂園每週三、五、六、日的夜晚派對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但可惜的是,這些人只是要來享受性愛,對威廉森最初的實驗精神根本不屑一顧。

珊石樂園規定,每次參加派對,要帶一位異性,這樣男女數量才不至於失衡。其中有大約500名的付費會員,入會時繳160英鎊的入會費,接下來每個月再繳10英鎊的會員費。這樣低廉的會員月費,使威廉森夫婦最終無法支持珊石樂園的龐大開支,終於關門大吉。但在珊石樂園開放的那幾年間,多達4600名男男女女曾經在這邊度過了一段荒唐的日子。

現在,珊石樂園已不復在,只能向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追溯記憶:一對對赤裸的男女在大型的彈簧床上玩耍,或是光著身子在林地散步,好像赤身露體是全世界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狂放不羈的「性自由」

1971年,紐約知名作家塔李斯受一名女性友人邀請到珊石樂園,期望在這裡找到著作靈感。於是塔李斯說服威廉森夫婦,讓他在珊石樂園長住幾個月的時間。入住後沒幾天,女主人芭芭拉登門拜訪,他們身體交纏,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性愛,這才讓塔李斯真實體驗到珊石樂園狂放不羈的「性自由」。


身為一個積極的研究作家,塔李斯完全投身在珊石樂園的派對裡。塔李斯的太太當時表示,她可以為了「研究」的緣故,忍受她先生參加珊石樂園的性愛派對,但是她自己卻敬謝不敏。最後,研究結束,塔李斯出了書,珊石樂園的故事被拍成電影,影片版權讓塔李斯大賺1600萬英鎊,可說是最終有了回報。

塔李斯回憶到,珊石樂園有個不成文規定,只要是第一次參加的人,都要脫光全身衣服跳進游泳池裡,象徵脫去一切束縛。許多人拜訪珊石樂園幾次後,甚至有時候會太興奮,以至於還在開車上山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把全身衣服都扒光。

塔李斯表示,「我剛去的時候真的非常不習慣,覺得沒穿衣服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但只要一開始突破這點之後,就等著看珊石樂園怎麼改變你的個性吧!」塔李斯繼續說道,「重點是,你還得在眾多人面前把衣服脫光…….我和你保證,這裡可不是選美大會,這裡各種體型、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環肥燕瘦、老少不一,大家都赤裸裸。」

在珊石樂園的主屋裡面,塔李斯第一次見到主人威廉森。塔李斯形容,威廉森是個壯碩的金髮男子,挺著一個大肚腩,和許多人攀談,講起話來妙趣橫生。進入珊石樂園的主要聯誼廳前,所有人必須先聚集在會客室,由女主人芭芭拉確認身分後才可進入。芭芭拉戴著一副金邊眼鏡,一絲不掛,手拿一份會員名冊逐一確認,不是會員的就不能進入。塔李斯回憶道,「我們還有會員卡呢!就像高爾夫球俱樂部一樣!」但,若走進裡面的主要聯誼廳,就會發現珊石樂園比較像是個文藝沙龍:商人和作家閒談,科學家和學術界人士輕鬆地聊著;與會人士來自各行各業,甚至還有宗教界人士。(接下頁)

就這樣,全身赤裸的賓客一邊享用自助式晚餐,一邊閒聊,構成了一幅彼此尊重又和諧的畫面。

各方名人蜂擁而至

塔李斯回憶道,在場與會的有許多名人,包括前美國軍方分析師丹尼爾·艾爾斯伯格(Daniel Ellsberg),他於1971年透露國防文件《五角大廈文件》(Pentagon Papers),在美國造成軒然大波。此外,還有1972年出版後便遭禁的《性愛聖經》(The Joy Of Sex)作者康福特醫師(Dr Alex Comfort)。常造訪珊石樂園的名人還包括當紅影星小山姆.戴維斯(Sammy Davis Junior)、彼得勞福德(Peter Lawford)等等。

雖然威廉森太太總是喜歡開玩笑,表示全世界就屬她看過最多好萊塢明星的裸體,沒有一個人能出其右,但她卻對於那些好萊塢明星的名字,卻相當守口如瓶。


嚴格的與會規定

並不是所有來到珊石樂園的人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1969年的萬聖節,威廉森夫婦邀請了加州大學的神經科學學院300名師生來參與。其中一名參與者吉特(Marty Zitter)回憶道,「一開始大家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派對,結果後來才發現,這比萬聖節派對還要精采!」令人意外的是,知道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後,只有幾名老師和研究員離席。還有這麼多人願意留下來,這在60年代的美國來說,已是相當難得。

吉特推算,一般人需要15分鐘去適應「裸體」的狀態,而他回憶珊石樂園的第一次,他表示,就像「和吸食迷幻藥的感覺差不多。」芭芭拉也表示,許多男人興致勃勃來,甚至把珊石樂園視為「糖果樂園」,要來這邊大快朵頤一番。這些男人通常都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女朋友或是太太一起來,但最後看到他們的女伴開始對著另一個人寬衣解帶時,才會感到生氣或憤怒。

吉特和他的妻子參加過一次後,就愛上了珊石樂園,從此之後,他們便一直住在那,直到1976年關門大吉。後來吉特夫婦還成了珊石樂園的會員長,負責審核珊石樂園的「準會員」。

珊石樂園雖然常有狂歡縱慾的派對,但卻有嚴格的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入、不可性騷擾、不可吸毒;而過度肥胖、酗酒、毒蟲,甚至想要透過珊石樂園來處理婚姻危機的夫婦,也都不可進入。

威廉森夫婦特別喜愛邀請學者和專家,這樣他們的「人類行為研究」才能透過這些專業人士快速傳開。然而這些受邀的心理學家、人類學家要到珊石樂園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他們也要拋開一切「束縛」、放下筆記本,一起參與狂歡派對。

性愛革命成果如何?

但這樣的性愛「研究」進行到最後,成果如何?塔李斯表示,威廉森夫婦最終不得不承認,就算這樣「解放」,他們也無法如預期的那樣,消弭一對夫婦間的嫉妒,以及對彼此身體的佔有慾。

遺憾的是,最終威廉森夫婦的「性愛革命」終究沒有成功,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沒有永不結束的狂歡派對。因為資金短缺,1973年時夫婦兩人決定變賣珊石樂園,隨後遷居內華達州。芭芭拉遺憾的表示,其實珊石樂園只要再多一點會員,就可以撐下去。芭芭拉嘆道,「許多人就是吝嗇,不想為自己的『成長』和『自我探索』多花一點錢。」

而激情過後,這對在60年代的「性學先鋒」也必須向生活俯首:威廉森回到原本的電子公司上班,芭芭拉也重回保險業。1995年,2人移居內華達州,在當地開了野生動物園,飼養獅子、老虎等猛獸。而他們豐富的性生活呢?最終,在經歷狂歡、縱慾和各樣的激情過後,威廉森夫婦仍然決定回歸最初,在身體上對對方忠誠,繼續經營他們的婚姻。(文:劉季清)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飄香50年!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永久停業」 屢遭稽查撐不住
飄香50年!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永久停業」 屢遭稽查撐不住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快訊/台南新營工廠驚傳火警! 大面積燒毀消防急搶救
快訊/台南新營工廠驚傳火警! 大面積燒毀消防急搶救

記者爆料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Rti 中央廣播電臺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