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還是鴿派,免驚啦!

葉倫還是鴿派,免驚啦!

萬寶週刊MARBO WEEKLY 2017-03-18 00:06

◎基金達人 寶可夢

美國聯準會Fed 15日如外界預期升息1碼,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改善,風險更為均衡。葉倫明確指出,升息1碼傳遞給消費者的訊息就是:經濟表現良好,而且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更能應付衝擊,企業和消費者可以安心,利率雖然上升,仍然偏低。她重申,決策官員評估後認為「溫和」升息是合適之舉。談到通膨,葉倫指出通膨上揚大多是由能源價格驅動,而核心通膨近幾個月並沒有太大變動,預估未來幾年會升抵2%。

通膨目標幾乎已達陣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美股在全球需求回溫下仍後市可期

 

就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2月生產物價指數PPI漲幅超過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年增2.2%,創下2012年3月來最大漲幅,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1%,年率上升2.7%,創2012年3月以來最大年率升幅,顯示通膨正在加速上揚,已接近甚至達到聯準會的通目標。

升息代表美國經濟轉強,但也代表資金緊縮,壓抑投資,因此何時升息、升息次數,都成為全球焦點。葉倫多次提到,美國經濟將維持溫和擴張腳步,未來每次會議都可能升息,並認為等待太久解除貨幣寬鬆是不明智的,聯準會鷹派論調令金融市場面臨震盪風險。Fed先前預告今年將調升利率3次,目前期貨利率市場反映6月後每場例會升息機率則都在70%以上。面對另一輪升息軌道,投資人該如何應對?

美股在全球需求回溫下仍後市可期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與財政政策預期心理,使全球熱錢從債市轉移到股市,在美股頻創新高下,未進入加速的升息軌道前,熱錢資金引發風險性資產走高。相較於1年前,提到升息,很多人似乎顯得較為擔憂,但這種擔憂氣氛早已不復存在,最大關鍵在於背後應有穩健的經濟數據支撐。ISM公布2月份服務業指數攀升至57.6,創下2015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其中新訂單及存貨雙揚,意味著終端消費需求回暖,有利美國景氣持續復甦;有助為美股後市提供支撐,看好科技生技等創新成長、金融、景氣循環與政策受惠題材。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20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