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起馬炮誰來點? 今晚見分曉

大甲媽起馬炮誰來點? 今晚見分曉

台灣好新聞 2017-03-24 00:00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起馬炮,具有除魔去邪,官運享通、國泰民安、五谷豐收,百業興旺等傳說,亦是政治人物最樂於參與點放的活動之一,尤其多年來確有多位政治人士點放後順其所欲後說;不可不信。而今年會邀請那位人士點起馬炮?各界注目。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起駕,從廟裡走到廣場之際,都會燃放三門「起馬炮」,自古流傳能點燃其中一門,即能政運亨通,也曾有多名政治人物燃放過這門炮,最後都有同感的說「大甲媽真是神威顯赫」。總統馬英九前年應鎮瀾宮邀請點燃一門起馬炮,在媽祖保佑下,果然高票贏得2008總統職位。


早期大甲媽祖於起駕時刻,起馬炮分配給廟方董事長、爆竹團長以及一位接受邀請地方政各點一門「起馬炮」,另在新港奉天宮回鑾之際,相同燃放三門,而這起馬炮聲響特大,爆炸聲連地都會動,主點的人士都必須跪在地上後再施點。


第一門炮意味著除魔去邪,官運享通、第二門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第三門則五谷豐收,百業興旺,對點放之人在政界能政運亨通,商界能財源廣進。前台中縣長黃仲生五年前被邀請點起馬炮,當時信眾就有人呼縣長連莊,果然順利再次當選縣長。


十多年前鎮瀾宮首打破前例,邀當時任省議員的顏清標,於大甲媽祖起駕時點放了一門起馬炮,順利當選了台中縣議會議員及議長,最後還當上鎮瀾宮董事長,還當選立委職務。而馬英九就準備參選2008中華民國總統,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接受顏清標邀請,點燃了一門起馬炮後,也順利高票當選總統,信眾們都說「大甲媽祖真靈」。今年會邀請那位?大家猜測紛紛。


大甲媽祖二十四日深夜就起駕遶境,廟方會請那位人士點起馬炮?眾所注目。不過有信眾感觸的說,拜媽祖就有有誠心,欲官運通達,要處處行善、造福眾生,有德者居之,機緣由天定。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