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再造桃園客庄新生命 民代關心浪漫台三線推動進度

盼再造桃園客庄新生命 民代關心浪漫台三線推動進度

台灣好新聞 2017-04-12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閻中傑11日於議事堂上,針對中央打造「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桃園市執行進度及改善龍潭交通、龍潭大池改造等問題,質詢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能藉由該項政策的推動,提振地方經濟,發展特殊觀光,進而再造客庄新生命。


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5次定期大會11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議員閻中傑針對桃園市推動「浪漫台三線」的主要精神建設和願景目標是什麼?而龍潭區為蛋黃區的起點,包含周遭的蛋白區在內,究竟有那些建設?而市長所承諾向客委會爭取設置「浪漫台三線計畫專案辦公室」,目前究竟如何?


鄭文燦表示,「浪漫台三線計畫」由客家委員會主導,涵蓋範圍為桃園市龍潭、平鎮、楊梅及大溪等區,目前執行中及規劃案共計20案,總預算規模逾12億,其中6案已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包括「龍潭街區改造計畫」、「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楊梅故事園區」、「客庄茶故事園區」、「乙未戰爭紀念公園」及「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特別納入為其他亮點計畫),計畫總經費為8億1,269萬元;並進行龍潭三坑文化資產保存,進行客家生活環境營造。


而龍潭位於「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有其指標意義,市府將積極向中央爭取,讓浪漫台三線專案辦公室可設置龍潭,並與中央保持密切溝通、良好分工,讓桃園在各地建設時間表都在比較速度的時代,能繼續向前。


針對「浪漫台三線」計劃,桃園市議員閻中傑在議事堂上質詢桃園市長鄭文燦。


閻中傑也對龍潭區的交通始終未能改善表示憂心,鄭文燦強調,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目前正進行環評,市府會與交通部協調,儘速於明(107)年底開工。龍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已由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規劃,而竹科管理局正研議擴大龍潭科學園區的可能性,可增加龍潭就業機會,目前聯外道路正進行定線工作,待完成後將進行開發,市府方面將由工務局為窗口與竹科管理局聯繫,提升聯外交通方便。


至於閻中傑所建議的增闢804號公車路線,709龍潭、經員樹林、大溪到新北市永寧捷運站的快捷公車路線,鄭文燦也示責由交通局進行研議。


鄭文燦也表示,市府規劃設置台三線觀光型公車,在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路線以外,發展新的觀光路線,結合龍潭客家餐廳、茶香文化,讓「浪漫台三線計畫」可更深耕龍潭的特色文化及產業。


閻中傑也關心龍潭大池景觀改造及吊橋重建的進度,鄭文燦說,龍潭大池改造計畫,市府以兩年為期進行周邊更新改善,包括龍潭大池吊橋拆除重建、水上舞台、水域視野恢復、停車場規劃、水質改善、服務中心活化等,計畫分兩期工程施作,將打造龍潭大池為優質水岸遊憩空間。


另就閻中傑詢問龍潭行政園區何時啟用,鄭文燦則回應,龍潭區公所預計在今(106)年9月遷入龍潭行政園區,方便民眾前來洽公。

熱門文章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