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8軟板用量增 台郡爆發力更勝往年

i8軟板用量增 台郡爆發力更勝往年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7-05-25 16:36

文.陳學進

雖然節前量縮震盪為常態,除了受新台幣急升、上市櫃公司面臨匯損壓力持續延燒外,加上第二季為電子業傳統淡季,四月份外銷訂單僅達356.1億美元,表現不如預期,年增7.4%也折半,低於原先預估至少16%以上增幅,整體景氣確實是有趨緩跡象,難免影響內外資作價的企圖與買盤力道。

節前量縮震盪為常態 節後可望補量再啟一波漲勢

不過,在政策面偏多不變,加上六月起蘋果iPhone 8即將啟動一波零組件拉貨潮,尤其這一次i8十周年大改款,除了機身將採前後玻璃雙側無邊框設計,適配無線充電技術,並搭載3D感測、更好的立體聲效果,以及防水性能等規格提升,雙鏡頭採用一千二百萬畫素,前鏡頭七百萬畫素,主鏡頭預料將支援光學防手震(OIS),並新增一款OLED螢幕的iPhone等,引發市場高度期待。

根據花旗預估,下半年i8出貨量將可達約1.1億支,i8的超級循環將帶動台灣科技股另一波強升,配合六月及第三季電子產業傳統旺季,包括受惠半導體景氣復甦成長相關設備、耗材及記憶體需求等大商機,以及3D感測、光學零組件、被動元件、電聲等相關零組件,與電動車趨勢帶動的車用電子、網路升級相關的雲端伺服器、網路通訊設備等,都將可望是引領台股持續向上的焦點題材主流之一。

故下半年國內景氣可望回穩並加速復甦成長,短線量縮震盪是另一次擇優低接布局好機會。

【個股推薦】台郡(6269)為國內第二大軟板廠,蘋果台系三大軟性印刷電路板供應鏈之一。主要利基題材有:

(1)利空不跌,股利稱霸PCB:受新台幣強升,認列3.03億元匯損衝擊,首季稅後純益季減逾七成,EPS僅0.87元,四月營收10.75億元,月減10.52%,年減7.92%,累計前四月營收53.55億元,年增8.88。

受蘋果新舊產品空窗期影響,營收及獲利表現低於預期,隨著蘋果i8拉貨在即,財務長熊雅士也表示,對於第三季起營運提升動能高度樂觀,預期營收自七月起將可快速走高。

董事會決議今年擬每股發放4.5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以五月二十三日收盤價112.5元計,隱含現金殖利率高達4%。

(2)i8軟板用量增,下半年爆發力強勁:除了成功搶下蘋果i8無線充電背板用軟板大單,營運大補,由於該產品單價高,利潤較佳,對台郡今年毛利率與整體獲利將有不錯的加分效果。

公司表示,因客戶改變設計,在光學及無線傳輸等採用更細線路產品,產能需求較往年強勁,預期在新產品效益推波助瀾下,下半年產品組合會比去年同期更好,營運及業績成長爆發力將更勝往年。

另外,台郡斥資三十億元在台灣投資興建新廠第三季投產,預計投入先進製程,亦將成為推升今年業績成長一大動能。

(3)法人力挺不變,爆發潛力十足:近期股價於113元上下強勢震盪徘徊近一個月,不過,在月線、季線及年線等中長期均線持續震盪走揚向上,配合法人偏多心態濃,後市隨時可望有一波放量噴出大漲可期(※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只要守穩四月二十八日下緣低點105元關卡不破,逢低於富貴線附近仍可留意,一旦控盤指標可由綠翻紅上來,隨時有噴出大漲可期,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理財周刊874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追獵大趨勢
◎洪寶山發行人語>稅改怎麼改?
◎馬凱財金觀察>限電危機迫在眉睫,怎辦?
◎莊孟翰房市觀察>行政院擬設住宅及都更中心之我見
◎理財我最大>楊珩:品格教育是根本,在孩子心中播下希望的種子
◎全球投資瞭望>升息在前縮表在後 美股移步進退維谷
◎新聞熱線>全台首座量販店太陽能停車棚誕生
◎楊天迪量價領航>搭上一帶一路 巨路程控接單後勁強
◎陳學進股市大財寶>i8軟板用量增 台郡爆發力更勝往年
◎謝文恩未來事件簿>行情謹慎樂觀 個股鎖定工業4.0族群
◎期權大聯盟>指數萬點將成為新常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