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市行情超級亂 樹林竟比副都心還貴

最近房市行情超級亂 樹林竟比副都心還貴

住展房屋網 2017-06-07 10:29

【文/住展房屋網】近來房市吹起一股讓利降價風,從去年初北市中正區「太平洋之森」開始至今,各地區都不缺降價促銷的案例。

由於先前幾年資金行情拉抬下,房價確實超漲過多,加上房市的品牌及品質因素並未真正抬頭,因此現階段為止,房市消費者還是希望房價愈低愈好,目前更還是期待房價繼續下修;故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截至目前為止,各地區銷售狀況較好的,還是相對低單、低總價案。


不過,這並沒有阻攔部分業者續開高價。平心而論,不是所有業者都搭上這波降價風潮,還是有建商基於價格認知,或本身仍有實力繼續撐住不需(願、肯)降價,加上降價讓利案確實帶動交易回升,更進一步深化部分業者撐住不再讓價的心態。這樣一來,自然而然就出現同區段高低價案並存,攪亂區域行情的狀況。

像是淡海新市鎮,由於先前供給量擴張太快,近一年多來房價已普遍修正到1字頭水準;這樣一來,竟還比淡水河對岸的八里還便宜。現階段八里線上推案還是巴著台北港特定區話題不放,普遍都還是想要賣2字頭以上,但面對更物美價廉的淡海推案競爭,加上台北港特區發展仍不如預期,銷況當然很難突破。

不止八里比淡海貴有點難以想像,最近新莊副都心殺出3字頭破盤價,也因而出現下新莊比上新莊還貴的情況。當然,這是只拿兩宗個案做比較(「皇翔御花園」VS.「誠美學學院」),總的來說,上新莊一般行情還是高於下新莊;但未來仍不排除續有上新莊個案跟進降價,進一步縮短與下新莊的價差,甚至再製造上新莊比下新莊便宜的印象。

除了上述兩區出現價差反常的情況外,更顛覆的情況才要上演,那就是樹林比上新莊還貴。你沒聽錯!樹林比新莊貴,而且不是下新莊,是上新莊!

現階段其實除了山佳地區外,樹林多數線上個案都還要賣30萬/坪以上;這樣的水準,確實已直逼下新莊一般行情。不過這還不打緊;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掌握資訊,下半年樹林市中心區將有換屋新案推出,據悉業者設定底價4字頭起跳,如此一來,該案之後不但開出樹林新天價的機率幾乎百分百,更可能超越現階段上新莊包含市區、頭前段半數以上個案。

以上這種價格紊亂,顛覆過去一般認知的情況,隨著未來更多成屋餘屋持續降價促銷下,可能會更常見;當然,也進一步挑戰在地消費者對區段房價的既定認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