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客廳軸心搭配旋轉傢具,一房變兩房,還有餐桌和書房。

公司名稱 奇逸空間設計|設計師 郭柏伸|文字‧Vera 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HOME DATA

坪數 11坪

屋齡 32年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書

房、浴室

家庭成員 1人

總工程費用 NT.120萬元(不含傢

具、電器等)

主要建材 白橡木、鐵件

屋主常在家工作,也重視用餐環境,需要工作書及獨立餐桌。設計師不動主臥位置,將隔間衣櫥拆除,利用樑下空間規劃可旋轉電視牆,撤除二加一沙發改以省空間的L形沙發;

拆除餐吧檯以活動書桌取代,沙發和書桌界定出書房;廚房局部外推,利用廚房樑下規劃落地書櫃連結活動拉門;電視櫃位移後,改放雙人餐桌,並以抽拉櫃補強收納。

改造細節大公開

1 電視櫃調整至主臥與客廳間後,設計師利用此畸零空間規劃為可容兩人用餐的餐廳,除了放置小餐桌外,壁面也以鏡面延伸空間感,並以旁邊的抽拉櫃來補強收納。

2 沙發後方開放設置書桌,透過旋轉燈,讓一燈可以分給客廳、書桌兩用,機能按需求隨時調整。

3 撤掉原本的雙人及單人沙發,改放置L形沙發,並將原本面門的電視牆,調整至主臥方向,沙發後方則放置了活動書桌,利用沙發及書桌區隔出書房與客廳空間。

4 利用主臥的樑柱位置打造可旋轉360度的電視牆,讓臥室、客廳、餐廳都可以自在欣賞電視。

5 將原本一字形廚具拆除,並局部外推,擴大廚房空間,並以落地書櫃連結玻璃拉門,串連書房與廚房,維持空間通透感。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s://goo.gl/UYULGG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