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eri_saito_@instagram

 

女孩們的眼睛就是要又萌又大,眨巴眨巴地閃亮亮,看起來最可愛了。所以每次化妝的時候,一定要用深邃色、內眼線,加上刷睫毛,讓眼睛盡量呈現無限放大的狀態。最近妞編輯在日本女生們的IG上,發現了一個名叫「変則ライン」的Tag,方法超簡單,只要像這位日雜讀者模特兒齊藤英里一樣,畫對了地方,短短1公分就能讓眼睛瞬間Bling變大。(神奇)(妞編輯覺得佩服)

source: shiho.34@instagram

 

這個所謂的「変則ライン」,說穿了其實就是一種變化款的眼線,妞編輯擅自幫它取名叫做「摺痕眼線」,因為它的位置正是在雙眼皮摺痕的尾端。來看看日本美妝Youtuber shiho的示範!

source: shiho.34@instagram

 

摺痕眼線的基本畫法超簡單,就像shiho一樣,順著雙眼皮摺痕,在尾端畫上一條細細、約1公分左右的線條。當眼睛睜開的時候,眼線會被融入摺痕中,只露出尾端一截,在視覺上有拉長眼型的效果,眼睛看起來會顯得更大。

source: 1215kg@instagram

 

再進階一點,可以在摺痕眼線的尾端,畫個小三角形幾何圖案,看起來會很酷,讓妝感變得有個性;或是學Mina Hasimoto,稍微拉長往上勾變成貓眼,眼神則會魅得不得了。

 

source: shiho.34@instagram

另外,除了安全的咖啡色、黑色眼線,日本女生還很喜歡在摺痕眼線上玩顏色變化,例如酒紅色眼線搭配紅色眼妝(shiho這個妝真的超美),或是湛藍色眼線搭配金色眼妝。多了摺痕尾端那短短一截的線條,整個眼神真的就立馬不同。

 

source: coco_dool@instagram

 

看完了coco_dool等日本女生的「摺痕眼線」示範,妞妞們有沒有覺得實在是簡單又可愛,唯一需要的技巧就是「手不能抖」(一抖就變成畫心跳圖惹XD),只要練成穩穩拿住眼線筆,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