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七月房價持續攀漲 四大主要城市漲幅更創逾兩年半來之最

中國七月房價持續攀漲 四大主要城市漲幅更創逾兩年半來之最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3-08-19 12:30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中國4大主要城市新屋價格上漲幅度創下前(2011)年元月以來最大紀錄,由廣州與深圳兩大城市的17%漲幅所帶動,主要係因猜測政府將不會祭出更嚴格的房市限制措施。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8)日發表的1份聲明,上(7)月北京與上海價格皆上漲14%,而在被政府追蹤的70個城市中,其中有69個城市價格比1年前攀漲。東部城市溫州則是唯一走跌城市,並連續第3個月呈現跌勢。

相較於1年前,7月溫州房價下跌2.4%。

花旗(Citigroup Inc.)(C-US)駐香港資深中國經濟學家Ding Shuang表示:「與前任政府相較,新領導階層似乎對日漸走漲的房價更加容忍。政府將不可能推出新的全國性房市限制措施或是將政策鬆綁,而是藉由增加更多供給的方式來以長期政策為目標。」

在上月開完會後,中國政府在其網站上表示,將尋求房地產市場的「穩健」發展。

《新華社》(Xinhua News Agency)上周四(15日)引述中國房地產業協會(China Real Estate Industry Association)副會長朱中一(Zhu Zhongyi)的談話報導指出,預料政府將在大約3個月後為穩健發展推出1項「長期機制」。

Ding指出,中國的「長期」房地產政策可能涵蓋加速重新開發棚戶區以及在更多城市課徵房地產稅。

東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Orient Finance Holdings (HK) Ltd.)房地產分析師Jack Gong昨日接受電訪時亦說:「新領導階層似乎對房地產政策有著不一樣的思維。他們可能對緊縮措施不感興趣,但允許地方政府推出依據當地情況制定的房地產政策。」

為讓房價降溫,中國在3月時推出了3年期打房計劃,在35個省市中,又以北京措施最為嚴格。

數據顯示,7月北京成屋價格較1年前上升15%,上海與廣州則都增加11%。

私人數據亦顯現了價格漲勢。根據中國最大不動產網站搜房(SouFun Holdings Ltd.)(SFUN-US)的調查,7月房價比1年前激升7.9%。

中國最大上市開發商萬科(China Vanke Co.)(000002-CN)總裁郁亮(Yu Liang)在本(8)月9日時曾表示,由於政府聚焦於市場長期發展,而非將其打壓,房價將在下半年裡走穩。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