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有致豐滿曲線 ── 果凍矽膠隆乳

凹凸有致豐滿曲線 ── 果凍矽膠隆乳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7-09-22 18:09

撰文/李存昌.整理/高芷瑩

 

 

不論在東方或西方的審美觀中,擁有凹凸有致身材─特別是豐滿胸部的女性,經常是性感的象徵。東方女性相較來說擁有豐滿乳房的比例較低,因此隆乳手術便成了追求美麗的指標性整形手術之一。

 


  

 

目前常見的隆乳手術有哪些術式?

目前的隆乳手術可以簡單分為「自體脂肪隆乳」和「義乳隆乳」。相較於自體脂肪隆乳有脂肪吸收和植入量的限制,義乳隆乳一向是隆乳的主流,因為能夠提供較可預期的穩定結果。

 

隨著義乳材質進步,從早期的矽膠鹽水袋進展到目前的果凍矽膠義乳,不論在觸感和形狀上都是更好的選擇。近年來又引入了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雖然並非人人適用,但對於追求更自然胸型的醫師與需求者來說,又多了一種選擇。

 

 

 

 

進行隆乳手術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在進行所有類型的隆乳手術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讓專業的醫師評估接受手術者自身的狀況和期望的目標,在經過充份討論後,再根據不同的條件提出不同的建議術式與作法。舉例來說,胸部已經相當有料的女性朋友想再升級罩杯,以及小胸部的女性朋友想要自我改造,有許多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再複雜一點,我曾遇過合併胸廓畸形(雞胸或漏斗胸)的接受手術者,需要考量的因素層面更多。所以隆乳不僅是單純讓胸部變大而已,還包含了胸型、自然度,以及與身體和諧度的各方面評估。

 

 

 

果凍矽膠隆乳如何施做?

一般來說果凍矽膠義乳的手術切口約4~5公分,切口主要可以分為腋下、乳暈和乳房下緣三種選擇。而根據置放的層次位置可以再分為胸大肌下、筋膜下和乳腺下,會依個人不同的需求並配合醫師的專業技術來做選擇。粗略來說,如果受術者是有強烈運動需求的女生,比如像運動員,置放在胸大肌下就不是好的建議,因為過度運動會造成義乳移位。而筋膜下和乳腺下則需要乳房既有軟組織的厚度足夠才合適。但所有條件都不是絕對的,所以才需要專業醫師的建議與評估。

 

 

 

 

內視鏡隆乳的優點?

目前如果要隆乳,還可選擇內視鏡手術,它的優點是可以避免傷害神經和血管,在放大的螢幕下做到目視完整的組織剝離和止血,減少傳統器械憑依醫師手感的偏差。隨著困難度不同,一般隆乳手術的手術時間約1.5~2.5小時,內視鏡手術時間會多1~1.5小時,費用也較高,而且需要有經驗的醫師執行。在考量利弊之後,如果在預算允許和條件適合的前提下,內視鏡隆乳手術會是我的首選。

 

 

 

結語

在診間接受諮詢時,人們常常會秀出手機中的照片,說「這就是我要的胸部」,但每個人的身型、體態和本身條件都不一樣,應該根據自己的條件和期望,與專業的醫師討論後,共同決定適合自己的設計和方法。

 

目前果凍矽膠隆乳已經是非常安全和普遍的整形手術,可以提供給有心想一償夙願的愛美女性一個圓夢的機會。

 

 

 

 

 隆乳手術常見 Q&A 

Q.如果胸部一大一小,做隆乳手術可以改善嗎?

一般人的胸部本來就不一樣大,可以利用調整植入物的大小使兩側外觀更接近。若是合併乳房下垂,可能考慮合併提乳手術,但還是需要專業醫師的評估。

 

Q.果凍矽膠隆乳術後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有哪些?

短期來說包括血腫、不對稱、傷口感染和癒合不良。長期來說包括莢膜攣縮、義乳破裂和移位。上述的比例雖不高,也都有處理方法,但仍是每位考慮隆乳的人都應該了解的風險。

 

Q.隆乳術後可以哺乳嗎?

義乳放置的層次和進入的切口,一般不會破壞乳腺和乳管,所以是可以哺乳的。

 

Q.隆乳術後是不是需要經常按摩?

果凍矽膠義乳分為光滑面和絨毛面,絨毛面觸感較硬但不需按摩,光滑面觸感較軟,但前3~6個月需要按摩。

 

Q.果凍矽膠隆乳術後要休息多久?

一般來說,術後前3天比較脹痛,但不影響生活。大多數的人在1~2週後可正常生活。

 

 

 

 

李存昌 醫師

學經歷:凱薾診所整形外科顧問醫師|萬芳醫院整形外科專任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士|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專長:眼部整形(雙眼皮、眼袋、眼瞼下垂鬆弛)|顏面整形(自體脂肪移植:豐頰、改善法令紋以及臉部凹陷填補、內視鏡拉皮、隆鼻、豐唇、下巴整形)|胸部整形(乳房整形、內視鏡隆乳、乳頭縮小、乳頭凹陷、乳暈整形、乳房下垂上提、乳房異物移除、男性女乳症)|微整形|雷射治療|疤痕治療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