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頂尖業務,最重要的是先最好「這件事」...

想成為頂尖業務,最重要的是先最好「這件事」...

時報出版 2017-09-24 22:38

成為頂尖業務,通常和運氣沒有太大關係。大多數人跌倒之後,給自己一個繼續躺在地上的理由,此刻需要的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在遭遇重重困難之後,仍能堅定往前的決心。要成為頂尖業務,全憑是否能接受超過百次,甚至千次、萬次的羞辱、沮喪、失敗和打擊。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因此失敗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也是一個機會,讓我能夠痛定思痛、澈底改變。我習慣面對失敗挫折,克服困難並持續突破,如今才有機會再次翻轉我的職業生涯,從銷售冠軍、專業講師到提筆寫作,所秉持的態度始終如一。除了習慣面對失敗挫折,還要心懷感激,感激自己還有機會去改變,有機會可以變得更好更強。所以關注的聚焦不是失敗本身,而是失敗的價值,並切記永遠不要抱怨客戶,失敗是因為自己準備不足、學習不夠,唯有虛懷若谷、反求諸己,才能從錯誤中學習,然後下一次出現在客戶面前的,將是一個更堅強的全新自己。

要成為頂尖業務,必須獨自攀上令人稱羨的高峰,但也得習慣令人心碎的低潮,因為這就是業務人生,有高峰必有低潮,能安然度過低潮,才有本事創造高峰。雖然今天可能成交一位大客戶,但明天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低潮,業務永遠不會知道大客戶和低潮,哪一個先到。所以要學會欣然接受好消息,坦然承受壞運氣。你絕對看不到頂尖業務坐困愁城、哀聲長嘆,你只會看到他們智者不惑、勇者無懼,目標清楚而行動果決。大家都知道成功絕非偶然,而是歷經無數次失敗之後,持續堅持的結果,頂尖業務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差別在於他們用實際行動去驗證。

我是業務,需要持續的開發客戶,當然也要不斷的做銷售。因為我深信一位沒有輝煌銷售經歷的講師,絕對無法講述成為頂尖業務的「眉角」。既然我持續不斷在開發與銷售,會不會遇到客戶拒絕呢?會不會遇到挫折呢?當然會遇到,而且每天都在上演。即使我的業績很好,但不是每位遇到的客戶都會向我購買,所以當然會有挫折。我要分享一個快速拋開挫折的方法,就是面對挫折時要少根筋。我常禱告:求上帝給予我智慧,去分辨什麼事情能改變,什麼事情不能改變。能改變的是,如何調整自己面對挫折的態度,學習更多方法去減少挫折發生;而不能改變的是遇到挫折的當下,沒有必要為已經發生的事情擔憂,縱使再多擔憂,依然不能改變事實。

有次在北部講課,由於我有一個習慣,在講完課之後,會到附近的公司作陌生拜訪。當時拜訪一位某大公司的業務經理,經理知道來意後,擺出一副非常輕蔑的表情和自以為是的態度,比個手勢示意要我離開。當下,我笑著離開經理的辦公室,心想:I will be back。

之後,我透過不同管道及朋友介紹,還是成功約到了這位業務經理,並且成交。再見面的時候,對方根本不認得我,早已忘了曾經拒絕我、讓我難堪。你知道嗎?大部分客戶在拒絕時,只是當下直覺且習慣性的反應,其實心裡沒有太多想法,既然對方早已忘記,我們又何必把挫折記得那麼清楚呢?

 

本文節錄:【成交在見客戶之前:成為頂尖業務的五項修煉】一書/時報出版

作者/ Jackie 梁櫰之

學歷:環球科技大學畢業,加拿大溫哥華PCU中醫學院畢業。

經歷:美商寰宇家庭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地區資深業務經理,專業業務教育講師。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9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