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的秘密武器? 不插電又省空間!用噴的「空氣清淨機」?

美國NASA的秘密武器? 不插電又省空間!用噴的「空氣清淨機」?

台灣好新聞 2017-10-11 00:00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剛剛過完的中秋假期和國慶連假許多民眾和親朋好友一起烤肉賞月,讓街道上處處飄散著烤肉香。炭火燒烤的肉片香味四溢,咬下去滿嘴的肉汁配上清涼爽快的啤酒一邊與親友們暢快聊著天、賞著月,可謂人生一大享受。但是在宴席結束眾人散去的時候,只剩炭火烤肉的焦臭味卻緊緊地跟在身邊不願散去,惱人的味道逐漸造成了困擾。


其實不只是中秋烤肉的氣味,偶爾與朋友聚餐吃個火鍋、唱個歌兒,突然就發現身上繚繞著濃濃的火鍋氣味或KTV的菸味難以消散。生活中總是充斥著各種氣味,有的芬芳宜人、有的卻惡臭惱人,不小心沾在衣物或頭髮上的異味大多可以透過水洗的方式去除,但是空氣中飄散的味道卻無法大範圍的清水洗去,該如何是好?氣味專家表示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除味商品大多是用以下兩種原理來達到「除臭」的目標:


第一種是感覺性遮蔽法,也就是以其他的香味去「遮蓋」臭味,但是這種方式只能使用在臭味淡薄的時候,若臭味濃烈時很可能混和成更可怕的「毒氣」。而且人體若接觸大量的化學香精,很可能會過度刺激而造成過敏或鼻黏膜的損傷。第二種是物理吸附法,也就是常常看到的以竹炭包等等的除臭方法。這種除臭方式雖然對人體無害,但竹炭等物體的吸附力往往有限,能夠除臭的範圍也比較小。甚至在溫度升高或直射到太陽的情況下,竹炭反而會將已吸附臭味分子釋放出來!


不含刺鼻的化學香精,可以在密閉空間使用。還能直接噴灑於衣物、地毯等織品上。


以上兩種主要「除臭」方式,還是存在著許多不便,若是在機艙甚至是太空艙上的密閉空間內就難以使用,引進創新異味分解方式的業者表示,其實包括美國NASA和頂級阿布扎比航線在除臭方面有著自己的「秘密武器」!由美國1956年創立的知名化學環保公司Spartan-斯巴達出產的「異味分解空氣淨新噴霧」,也是歐美各大飯店和星級餐廳指名使用的消毒除臭產品,透過獨家的「活性鍊斷式消味系統」直接破壞臭味分子的鏈結,可以真正的消除臭味也沒有任何化學香精刺鼻味道!


知名美妝部落客Orangi和Julia也很推薦:「專業長效型持續除臭+殺菌噴霧,對空中只要輕噴兩下室內味道就很清香囉!」「能分解掉難聞的氣味,讓衣物如日曬後的舒適清香。輕鬆噴幾下,就能解決異味的窘境!」也是《女人我最大》美肌專家柳燕老師的推薦愛用品。柳燕老師也建議,別再用刺鼻的化學香精掩蓋異味,既無法真正除臭,還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從異味分子的鏈結破壞,將原本的臭味分子變成無味無害的更小分子,用對方法才能真正的除去空氣中的異味,享受最清新的空氣。


破壞臭味分子達到真正除臭的「噴霧式空氣清淨機」。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